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林丹首輪逆轉贏球陷慢熱困境 全年49戰遠超諶龍爭冠存隱患 _-,林丹,

林丹首輪逆轉贏球陷慢熱困境 全年49戰遠超諶龍爭冠存隱患
2017年的世界羽聯日本超級賽繼續展開爭奪,林丹在今天迎來日羽賽的首場戰役。面對世界排名第33位的手下敗將印度選手維爾瑪,林丹卻陷入開局慢熱的癥結,導 ...


2017年的世界羽聯日本超級賽繼續展開爭奪,林丹在今天迎來日羽賽的首場戰役。面對世界排名第33位的手下敗將印度選手維爾瑪,林丹卻陷入開局慢熱的癥結,導致不得不在先丟一盤情況下積極調整,從而以總比分2-1逆轉擊敗維爾瑪晉級男單16強。林丹的慢熱無疑源自他今年過於疲累的超負荷運轉,而林丹能否在之後的比賽繼續提升個人狀態,將極大程度影響他能否衝擊生涯第4座日羽賽冠軍獎盃。

慢熱癥結:強勢逆轉晉級

林丹在日羽賽首輪對壘的印度選手維爾瑪並不陌生,兩人在去年的印度賽就有過交鋒,當時林丹用極為乾脆的21-18與21-9輕鬆橫掃東道主選手贏球。及至如今雙方在日羽賽再度狹路相逢,林丹無疑陷入慢熱癥結處於被動態勢,開局雙方形成2-2平後,維爾瑪連續加強攻勢以10-4拉開比分。林丹即便偶有追分時刻,但失誤頻頻讓他無力追回劣勢,因此之後也可看出林丹有意戰略放棄首局比賽,從而以10-21丟掉首局。

不過進入第二局開始,林丹經驗上的老道之處就體現出來,在次局雙方打成5-5平均勢後,林丹連續拉吊突擊連得4分搶占優勢。即便是維爾瑪在中局階段一度追成10-13,但林丹很快穩住陣腳再度壓制對手,始終掌控局勢以21-15扳回一局。進入決勝局的林丹充分展現他的得分爆炸力,但開局兩人陷入纏鬥後,很快掌控節奏連續利用落點調動對手疲於奔命,一波8-0攻勢頃刻之間就將主動優勢占據,也兵不血刃以21-13再度扳回一局,從而強勢逆轉維爾瑪用開門紅闖入男單16強。

林丹首輪逆轉贏球陷慢熱困境 全年49戰遠超諶龍爭冠存隱患

鐵人風采:全年已戰49場

林丹用一場逆轉勝利擊敗昔日手下敗將晉級,結果固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過程多少還是有些出乎意料。林丹畢竟是即將迎來34周歲的老將,而他在今年參加比賽的場次絕對是令年輕一輩汗顏。林丹加上今天打完的日羽賽首輪比賽,他全年已經合計打了多達49場比賽,其中國際賽事多達40場,並且合計取得33勝7負勝率高達82.5%。除此之外,林丹還在全運會出戰9場比賽,包括5場男團比賽與4場男單比賽,並且成功包攬男團與男單雙冠王,而他在多達49場比賽當中已經奪得4冠2亞戰績,無疑是絕對的鐵人風采。

相對比之下,28歲的「林丹接班人」諶龍無疑表現絕對差強人意,他在今年出戰國際賽30場,全運會則打了6場比賽,合計36場比賽甚至不如林丹的國際賽場次多。只是諶龍在缺席韓羽賽之後,再度因為身體疲累而缺席了如今的日羽賽,並未有效扮演起領軍人物的角色,而是將率領國羽出征日羽賽的重擔,再度交給林丹一人承擔起來,也加重了林丹肩上的責任。當林丹在如此年紀依然寶刀不老,年長他一歲的李宗偉在今年累計出戰20場,韓國一哥孫完虎則是29場,印度一哥斯里坎特33場等,相較於林丹無疑均處於下風。

林丹首輪逆轉贏球陷慢熱困境 全年49戰遠超諶龍爭冠存隱患

爭冠壓力:群雄虎視眈眈

林丹固然以鐵人態勢在繼續奮戰拼搏,卻也給他本人的身體造成巨大負荷,尤其是日羽賽不同於韓羽賽的星光暗淡,除諶龍繼續缺席無緣參賽之外,李宗偉、安賽龍、斯里坎特等名將也是悉數參賽,讓如此爭冠競爭態勢顯得更加激烈。值得一提的是,在日羽賽的男單首輪比賽當中,處在上半區的另一位中國選手田厚威提前出局,他與印度一哥斯里坎特血戰三局,卻在決勝局崩盤潰敗出局,也讓林丹將獨自扛起鎮守上半區的重任。

林丹將在下輪對壘另一位印度選手普拉尼斯,擊敗對手晉級八強的希望極大。只是林丹如果想要搶奪一個四強席位,無疑很可能會碰上日羽賽頭號種子韓國一個孫完虎,他會是有能力給林丹製造麻煩的首個強敵。如果林丹能夠繼續晉級,他在半決賽則可能碰上狀態正佳的新科世錦賽冠軍丹麥名將安賽龍,林丹能否報仇尚且是未知之數。當然,所有人都期待林丹能夠闖進決賽與李宗偉會師,上演第40次「林李大戰」,但兩位羽壇老將能否撐到最後的決賽則難以預料。

國羽在經歷韓羽賽只摘得女雙一金的低迷成績後,如今大多數主力悉數回歸強勢出擊,無疑希望能夠在日羽賽強勢反彈取得佳績。更何況,在上屆日羽賽國羽合計奪得女單、男雙與混雙3金,能否持平甚至超越上屆的成績,無疑也考驗林丹的老將領袖才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