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這就是大家都很好奇的「色盲眼中的視界」,少了某種顏色的世界長這樣啊! _-,

很多人認為色盲患者眼中的世界是黑白的,其實並不是這樣。據統計,99%的色盲能夠看到顏色,所以稱之為「色覺缺陷」更準確一些。世界上約有0.5%的女性、8 ...


很多人認為色盲患者眼中的世界是黑白的,其實並不是這樣。據統計,99%的色盲能夠看到顏色,所以稱之為「色覺缺陷」更準確一些。世界上約有0.5%的女性、8%的男性患有某種程度的色覺缺陷。一起看看不同類型色盲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吧。







▼這是正常人眼中的彩色鉛筆。



▼綠色盲(Deuteranomalia):也被稱為第二色盲。在這種患者眼裡,畫面有點褪色,綠色和紅色的亮度降低。這種色盲患者男性比例比較高,大部分人根本沒意識到自己是色盲。



▼紅色盲(Protanopia):也被稱為第一色盲。他們無法分辨紅色、綠色,不過黃色和藍色幾乎不受影響。







▼藍黃色盲(Tritanopia):也被稱為第三色盲。他們能夠分辨紅色、綠色,很難分辨黃色、藍色。



▼全色盲:這種患者比較慘,全世界都是黑白的,不過全色盲非常少見,只佔世界人口的0.00003%。



▼這是正常人與色盲眼中的世界對比,色盲患者自帶濾鏡,他們眼中的世界似乎比普通人眼中的還要美啊。







▼色盲患者能夠正常生活,也能夠感覺到色彩的差異,只是不能區分特定的顏色而已。







▼從日常生活用品到精美的藝術品,色盲患者看到的東西都與正常人不一樣。





▼我們生活在同一個世界,看到的東西卻是不同的,真是太奇妙了。







對照這些圖片看看,說不定你身邊也有沒發現自己是色盲的人呢~

來源:Bored Panda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