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心理學家:讓你快樂起來的6個小方法 _-,小方,方力申,

心理學家:讓你快樂起來的6個小方法
最近的研究表明,國內大城市的人常常是一群不快樂的人。有時候我們擁有很多,卻還是感受不到快樂。讓心理學家來告訴你原因,並交給你6個簡單可行的方法讓你每天 ...


最近的研究表明,國內大城市的人常常是一群不快樂的人。有時候我們擁有很多,卻還是感受不到快樂。讓心理學家來告訴你原因,並交給你6個簡單可行的方法讓你每天更快樂!

總感覺幸福常常稍縱即逝

大多數人認為漲工資,有車有房,請求別人幫助的時候得到一個「Yes」,或擁有一個偉大的工作,都是走進幸福快樂的門票。但是當這些快樂的狀態沒有實現時,為失望創造了充足的空間。例如:你的新工作或許是很棒的,但你可能又要面對新的現實:同事相處非常困難;你談判得到的工資低於在類似公司的朋友的工資。再比如,你的約會很成功,但當你向長期關係發展時,對方的一些個人問題可能開始讓你感覺不舒服。

向著新的期望狀態前進是令人興奮的。但認為達到自己期望的目標,就會奇蹟般地從不快樂變得快樂,卻未必實現。在許多情況下,人們通過對比來衡量幸福:

我的房子很漂亮。—— 直到我被邀請到了街上的另一個更大的房子

我的孩子在學校表現很好。—— 直到我的鄰居告訴我她的孩子得了全額獎學金。

我的工作做得很好。—— 直到我了解了如果我在之前公司工作會賺更多。

許多人正在經歷艱難時刻,面臨失業,債務和買不起房子等問題。這些當然不是我們喜歡的。變快樂並不是讓你帶上粉紅色的眼鏡,或者給自己灌一些「心靈雞湯」,從而忽視我們周圍發生的事情。但請一定記得:即使你正在經歷艱難時刻,也有辦法每天提高幸福水平。這些方法可能不會改變你正在處理的問題,但如果你的心態可以更積極,那麼將會更容易應對這些問題。

心理學家:讓你快樂起來的6個小方法

心理學家建議大家來嘗試這六個方法中的任何一個,增加你的整體幸福感:

1.使用口頭禪「這會過去的」

生活的每一天真的是轉瞬即逝。這麼說並不是讓你更不快樂,而是讓你意識到沒有什麼是永恆的,沒有什麼永遠保持不變。

堵車?明天你會忘記的。

分數低?當下很難接受,但不說明這是你的全部。

不能完全還清信用卡帳單?在未來某一點看,它也將是一個回憶。

想想你曾經認為是世界末日的其他事情,現在它們已經在後視鏡里了。不管現在是不是很艱難,都要保持一個信念:生活是一個轉動的圓,事情每時每刻都在變化。

2.改變你的自我對話

許多消極想法和聲音在我們腦海中迴蕩,會使你變得沮喪抑鬱。

「你不能這樣做。」

「你為什麼不學習?」

「 你出什麼問題了?」

這些負面的聲音會困擾我們的想法,直到我們能夠忽視他們,叫停消極想法。重構和重新聚焦你可以做的事情。那些消極的聲音是無益的客人,不要與他們為伍。(如何做到?學習認知行為療法)

3.確定什麼會讓你快樂

要具體。大多數人對他們想要什麼不清楚。為自己設置現實的具體目標:你真正想要什麼? 設置真正讓你快樂的目標。不要只是逃避你不想要的,專注於朝著你真正需要的目標前進。

心理學家:讓你快樂起來的6個小方法

4.試著活在當下

不要總反覆思考已經發生的事情或期待接下來的事情,回歸當下。當下是你所擁有的一切,其他的一切都只是你的想法。關注你在哪裡和你在做什麼,並把你的全部注意力放在當下發生的事情上。你如果能夠更多回歸當下,你就會感到更加專注和滿足。(如何做到?學習正念)

5.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

沒有什麼比呼吸新鮮空氣更能使你平靜和集中精力。通過你的鼻子吸氣,填充滿你的腹部,然後通過你的嘴呼出。想像一下,當你吸氣吸時,你正在帶來積極,清潔的能量; 當你呼出時,你正在排出你的身體和心靈中消極的東西。每天練習幾次,你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6.放下手機,從電腦前走開

到外面走走,拜訪朋友或幫助有需要的人,與人交談,積極參與活動。如果心情不好,讀一讀我們的文章,然後繼續前行,做一些實際事務並與他人互動。生活在等你——走進去,享受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