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她公車上罵了「不讓座給孕婦」的男人,面試才發現「他是老闆」!一眼認出她後竟當眾.... _-,

他是個家財萬貫的老闆,有天想體驗平民生活,於是搭上了人擠人的公車。他好奇觀察周遭的人,發現前面的孕婦、後面的老人,看起來日子普通但很快樂。Advert ...


他是個家財萬貫的老闆,有天想體驗平民生活,於是搭上了人擠人的公車。

他好奇觀察周遭的人,發現前面的孕婦、後面的老人,看起來日子普通但很快樂。

Advertisements


上車的人越來越多,他還在回味剛站在面前的美女,突然有個尖銳的嗓音向他吼來:「你就不能給讓個座啊?一個大男人一點都不紳士!」

他嚇得睜開眼睛,發現面前的人換成抱孩子的婦女,開口的是旁邊一個長相醜陋的女人,她說:「看什麼看,說你呢!」

全車目光一下子都聚焦在他身上,這老闆老臉掛不住,立刻起身讓座,到站後匆匆忙忙的下車了,臨走前他生氣的瞪了醜女孩一眼。

Advertisements


沒想到,這位老闆的公司面試新人時,那個公車上的醜女孩居然出現了!女孩顯然也認出對方了,緊張的冷汗直流。這老闆存心要讓她難看,便說:「你把我們每個人的皮鞋都擦一遍,你就可以被錄用了。」

女孩站在那天人交戰,雖然她有非常好的學歷跟能力,但是因為長相關係已經被很多家公司拒絕了,再加上她有迫切的經濟壓力,現在機會擺在她面前,但是尊嚴怎麼能被交換呢?

Advertisements


老闆得意的想:「你不是厲害嗎?怎麼沒動靜了。」還不斷出聲催促,就是要看女孩出糗,因為他覺得女孩不會屈服!

沒想到女孩一把拿過刷子,蹲下開始幫考官們擦鞋,這讓翹起二郎腿的老闆傻住了!

Advertisements


老闆突然覺得自己做得過份了,雖然女孩在公車上讓自己下不了台,但出發點是好意,而且女孩的筆試成績遙遙領先其他人,等女孩擦完鞋子,老闆便宣布她被錄用了!

女孩並沒有樂得大叫或什麼的,她緩緩道謝並說:「算上您,我一共擦了5雙鞋子,每雙2元錢,請您付給我10元錢。然後,我才可以來上班。」

老闆給了10元後,看著女孩把錢給了門口要飯的乞丐。



從此以後,老闆對女孩刮目相看,而女孩的工作能力的確出色,很久以後老闆問她:「當初我那樣難為你,你的心裡有沒有怨念?」

而女孩回答的很有智慧,她說:「我彎下腰,只為了換一個可以昂起頭的機會。

有一些靈魂註定是高貴的,不管命運將它拿捏得如何卑微。



這故事告訴我們一時的彎腰,不代表永遠喪失尊嚴,腰彎的越低,頭才能抬得越高。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