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高血壓很傷腎?血壓150,該怎麼保護腎臟?除了吃藥,記住這5點! _-,

高血壓很傷腎?血壓150,該怎麼保護腎臟?除了吃藥,記住這5點!紫一健康 2017-09-1221:12今天在醫院看望病人,見到病房裡有很多腦梗偏癱的 ...




高血壓很傷腎?血壓150,該怎麼保護腎臟?除了吃藥,記住這5點!

紫一健康 2017-09-12 21:12

今天在醫院看望病人,見到病房裡有很多腦梗偏癱的老爺爺,突然想起我的外公,外公他患高血壓十幾年,還有心臟病,也曾經腦梗過,但他在七十歲的時候還在幹活兒,現在七十五六。半是幸運,半是自律吧,畢竟很多人都沒把高血壓當回事的時候,他就聽醫生的話果斷戒菸戒酒、堅持服藥。原來,一個人的求生慾望並非毫無用處,甚至是最強大的。祝所有的老人都能安然度過晚年,也祝我的外公能再多活二十年。

這是一位網友對高血壓的感慨,非常真實,也道出了治療高血壓的原則:藥不能停。

高血壓很傷腎?血壓150,該怎麼保護腎臟?除了吃藥,記住這5點!

然而,在千千萬萬的高血壓患者群中,有很多人對服藥這一「任務」並不重視,甚至認為降壓藥很傷腎,害怕一直吃下去,又把腎臟也損害了。今天我們就重點介紹一下高血壓和降壓藥對腎臟的影響。

如果您沒有耐心看完全文,那麼請直接記住這個結論:

高血壓遠比降壓藥更傷腎,千萬不要因為副作用而不敢吃藥,那可是【撿了芝麻,丟了西瓜】!

高血壓為什麼會傷腎?

血壓高血管抵抗壓力血管壁變厚血管腔變窄血管變細毒素/廢物排不出供血不足腎臟缺血性萎縮腎臟體積變小腎臟慢慢枯萎【這種腎損害一旦發生,無法逆轉,難以治好,也可能就是尿毒症。】

延伸【腎功能下降的標誌:血肌酐升高。】

而且,更要命的是,一旦腎功能開始下降,又會惡性循環地使血壓升高。因此,高血壓患者不僅僅要想著怎麼預防腎損害,更要注意如何保護腎臟。

 

 

【調節血壓 延緩衰老】尼亞人羅布麻茶 3g*30包

 

¥99

 

購買

 

高血壓患者怎麼保護腎臟?

1、長期、規律地服藥控制血壓,就是對腎臟的最大保護。

2、控制好體重,不胡吃亂吃;

3、定期複查各項指標;

4、避免不明藥物增加腎臟負擔。

除了吃藥,再教你5點對付高血壓

1、低脂高蛋白

每天少量吃一些瘦肉或雞肉、雞蛋、低脂牛奶等;少吃肥肉、油炸食物。

2、記住降壓飲食【順口溜】

精米不如吃粗糧,多喝牛奶少鹽糖,水果蔬菜不能忘,少油多魚更健康。

高血壓很傷腎?血壓150,該怎麼保護腎臟?除了吃藥,記住這5點!

3、減肥、控制體重

這點是對於超重或肥胖的人群而言,每減輕1公斤,可以使收縮壓降低4mmHg。

4、戒菸

戒菸雖然很艱難,但好處非常多,如果你不想未來出現血管痙攣的情況,還是儘早戒了吧!

5、遠離高鈉食物

如果有誰對你說「本人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多」,你可以告訴他:「恭喜你,高血壓、心臟病離你不遠了!」

明鹽易躲,暗鹽難防,你知道你是如何在不知不覺中讓鹽攝入過量嗎?

除了飯菜少放鹽,火腿、薯片、腌菜、臘肉、餅乾等加工食品也儘量少吃為妙。

高血壓很傷腎?血壓150,該怎麼保護腎臟?除了吃藥,記住這5點!

高血壓控制不好,高血脂、高血糖、高尿素、腎病、冠心病等都可能接踵而至,所以別再猶豫要不要吃藥了,該吃還得吃,早控制早收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