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停止玩樂才會變老,此文啟發無數中老年人! _-,

一位外國老太太說了句話,讓全世界的人們佩服,奉為至理名言:「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為停止玩樂才會變老。」87歲還去上大學的老太太這位老太 ...


一位外國老太太說了句話,讓全世界的人們佩服,奉為至理名言:「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為停止玩樂才會變老。」

87歲還去上大學的老太太

這位老太太叫蘿絲,很喜歡學習成長,終於她在八十七歲那年如願以嘗獲得大學入學許可。開學第一天,教授要求這群新生自我介紹後,都要去認識一位新朋友。

結果蘿絲看到了一位年輕的小帥哥,她輕輕地拍了拍對方的肩膀,小帥哥回頭看見一個滿頭花發、滿臉皺紋卻又開得開朗的小個子老婦人。

蘿絲說:「嗨!帥哥!我是蘿絲,今年87歲,我可以抱你一下嗎?」

帥哥有些詫異也有些受寵若驚:「當然可以」。

帥哥半開玩笑地問:「你年紀這麼『小』,怎麼就來念大學?」

蘿絲十分了解這種美式幽默,回答道:「喔!我準備來這裡釣個金龜婿,然後生幾個小孩,退休後再去環遊世界。」

一個學年下來,幽默開朗的蘿絲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她不論到哪裡都很容易和大家結成朋友。雖然年齡不小,但她總是會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對人散發關心與熱情。

她說了一句轟動全世界的話

學期結束時,學校邀請這位「年輕」的學生為大家演講,而那場演講讓很多人終生難忘。當主持人介紹完,蘿絲準備要開始演講時,手上的講稿不小心滑落在地上,有幾秒鐘時間她顯得有點懊惱和靦腆,不過立刻就幽默地對著麥克風淡淡地說:

「真的很抱歉,我最近老是會掉東西,剛剛要上台時我本來想喝杯啤酒壯膽,卻喝到了威士忌(一種烈性酒),沒想到那玩意簡直要我的老命,看來我是記不得原先要講的內容了,那麼我就來說說我最熟悉的一些事吧。」

在大家的笑聲中,蘿絲堆滿著親切的笑容說:「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而是因為停止玩樂才會變老。"

只有一種秘訣讓人青春永駐、永保快樂成功,那就是必須讓自己笑口常開,保持幽默與風趣,還要時時懷抱夢想。當一個人失去夢想時,他就形同死亡。我們的周圍有許多人像行屍走肉,卻不自覺。

變老和長大之間有很大的差別,任何人都會變老,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會長大。長大的意思是——你必須不斷在蛻變中找尋成長的機會而善加利用!

要活得無怨無悔:上了年紀的人,通常不會因做過的事後悔;卻常因在年輕時,未曾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遺憾。只有心懷悔恨的人,會恐懼死亡。」

玩樂=娛樂+追夢

這位外國老太太的故事給了我們中國中老年人很大的啟發。我們也要勇於「玩樂」,退休後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快樂地活在當下。

「玩樂」對於生命的任何階段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我們不用相互競爭,只是回歸「玩樂」最純粹的本質。

這種「玩樂」並非簡單的玩耍,而是正確地娛樂和追逐夢想。

正確地娛樂可以幫助我們釋放壓力,也可以刺激想像力,讓我們更易變通,保持樂觀的心態,更好地面對生活,更健康長壽。

追逐夢想可以滿足我們的成就感,讓我們保持進步,永遠保持青春活力!

人的一生,通常不會因做過的事後悔,卻因未曾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遺憾,比如分享這篇正能量的文章給身邊的朋友,並開始認真地去「玩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