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腳底拔罐好不好 腳底拔罐有三大好處 _-,

腳底拔罐好不好 腳底拔罐有三大好處
拔火罐一定要找准穴位,這樣才會有效果。而人體穴位最多的地方就是腳底,因此,腳底拔火罐是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好處的。今天,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腳底拔火罐的好 ...


拔火罐一定要找准穴位,這樣才會有效果。而人體穴位最多的地方就是腳底,因此,腳底拔火罐是有很多你所不知道的好處的。今天,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腳底拔火罐的好處。

腳底拔火罐有什麼好處?

1、腳底拔罐有通暢腳底氣血的好處。拔罐本身就是通過罐的負壓和熱力作用來刺激局部的經絡和穴位,來調理和治療疾病的,而腳底是為腎經所在,拔罐能夠助腎陽,行氣而利濕。同時腎為五臟之主,對全身也有調理作用的,這個跟做足底按摩的效果機理是一樣的。

2、腳底拔罐有預防疾病的效果。腳底主要有湧泉穴、失眠穴等穴位,經常拔腳底對調節血壓、失眠、心臟病、哮喘、便秘、腰腿酸軟等多種疾病都有很好的預防保健效果。而且經常拔拔腳底,還可以疏通經絡,增強體質。

3、腳底拔罐可助腎氣旺盛。腎是主管生長發育的重要臟器,腎精充足就能發育正常,耳聰目明,頭腦清醒,思維敏捷,頭髮烏亮,性功能強盛,反之,若腎精烽,則記憶減退,腰膝酸軟,性能力低下,未老先衰。腳底的湧泉穴是腎經的關鍵穴位,與人的生命息息相關,經常拔它能夠補腎、名目、頤養五臟六腑。

腳底拔罐好不好 腳底拔罐有三大好處

腳底拔罐常用穴位

1、足三里

足三里是人體保健穴位之一,古人稱之為「長壽穴」。有關足三里的經絡理論已被大量現代研究所證實,足三里對大腦皮層功能有調節作用,對心血管功能、胃腸蠕動功能和內分明功能以及免疫系統均有良好的促進作用。中醫經絡學認為,足三里所在的足陽明胃經是多氣多血之脈,循行從頭到足,縱貫全身,主要分布於頭面、胸腹及下肢外側的前緣。所以足三里不僅可以調節消化系統的功能,還可以治療胃經循行所經過部位的病變,以及多種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胃腸病、糖尿病等。經常在足三里穴拔罐,就可起到保健作用。

2、湧泉

湧泉穴是足少陰經第一個穴位,位於人體最下部足掌心處,體內濕毒之邪容易蘊集於此,不易排出,日積月累,阻塞經氣,或隨經氣傳至體內其它部位,造成許多疾病。湧泉穴拔罐可以排出體內的濕毒濁氣,疏通足少陰腎經之經氣。腎氣旺盛,人體精力充沛,則齒固發黑,耳聰目明,延緩衰老。

腳底拔罐好不好 腳底拔罐有三大好處

哪些人不宜拔罐

1、孕婦、女性月經期。尤其是孕婦的腹部、腰骶部位,不宜拔罐。孕婦如果進行不適當的拔火罐可引起先兆流產等。月經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在經期拔小腹或者是拔腰骶部,會引起月經過多。

2、高熱、抽搐和痙攣發作者不宜拔罐。對於癲癇患者則應在間隙期使用。

3、有出血傾向的病人慎用,更不宜刺絡拔罐,以免引起大出血。

4、有嚴重肺氣腫的病人,背部及胸部不宜負壓吸拔。心力衰竭或體質虛弱者,不官用拔罐治療。

5、皮膚過敏、皮膚損傷者。拔火罐有可能加重過敏症狀,而且皮膚潰瘍的地方也不能拔,容易引發感染、水泡,加重潰瘍。

6、骨折病人在未完全癒合前不可拔罐,以避免影響骨折對位及癒合。急性關節扭傷者,如韌帶已發生斷裂,不可拔罐。

7、酒足飯飽者。血液流向肝臟進行代謝工作,此時拔火罐,氣血又被強行引導到拔罐部位,導致心臟不得不多跳幾次加速供血,容易出現眩暈、噁心等各種不適。(參考網站:家庭醫生在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