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這位獨居老人的告別式上「突然出現一群郵差」嚇壞眾人?沒想到四年來他們默默做了...上萬網友淚崩! _-,

「獨居老人」一直是大家關心的議題,也是許多社福機構照顧的對象。不過就算是互不相識的陌生人,一個溫暖的舉動,卻能讓很多獨居老人,留下很棒的回憶!在新竹寶 ...


「獨居老人」一直是大家關心的議題,也是許多社福機構照顧的對象。不過就算是互不相識的陌生人,一個溫暖的舉動,卻能讓很多獨居老人,留下很棒的回憶!在新竹寶山鄉一位獨居張爺爺的告別式上,突然出現了8名穿著制服的郵差,現場所有人都覺得很疑惑...

Advertisements

據《聯合報》報導,74歲的張爺爺,無妻無子,一個人生活,在家附近簡單種點菜、養幾隻雞鴨,日子過得很節儉!每天會和他講上幾句話的,就是幫他送信的郵差...四年前,張爺爺的身體狀況開始出問題,無法自己打理生活,於是郵局內的幾位郵差,自發性地決定來幫忙!

Advertisements

郵差「李浚瑋」表示,只要到爺爺家附近,就會上門打聲招呼、閒聊幾句,有時其他同事也會帶點吃的。他們擔心爺爺發生緊急狀況,還給了他一支「手機專線」,但四年來,怕麻煩大家的張爺爺,卻一通電話都沒播過。

Advertisements

有次,因為颱風來襲,爺爺家附近的大樹,被吹得搖搖晃晃,樹枝不斷拍打著屋頂,聲音吵到他無法入睡!最後幾位郵差,帶著工具來幫忙整理、剪除,讓張爺爺感動到多次道謝!郵務稽查「周啟民」笑著表示,早就跟爺爺變成忘年好友了!

Advertisements

每年生日,他們都會帶著蛋糕來幫爺爺慶生,雖然爺爺不擅表達,但卻總是眼眶泛淚,謝謝他們的陪伴。前陣子開始,爺爺多次出入醫院,好不容易出院,健康狀況卻急轉直下,最後在家裡安詳地睡著離去,鄰居和郵局人員主動募資,一起幫他合辦葬禮。

葬禮上,這群陪爺爺走過四年時光的郵差們,閉眼致上深深的哀悼...雖然只是小小的關心和幫助,卻讓大家看見世上最棒的溫情!

人與人之間的溫情,真的很令人感動!

快把這則溫馨的故事,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本文圖片來源:聯合報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