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不要在別人的幸福裡給自己尋煩惱 _-,

幸福,總圍繞在別人身邊,煩惱總糾結在自己內心。這是世人普遍對煩惱和幸福的理解。孤獨的人以為有人說話就沒有煩惱,忙碌的人以為無所事事就是幸福。結果呢,有 ...


幸福,總圍繞在別人身邊,煩惱總糾結在自己內心。

這是世人普遍對煩惱和幸福的理解。

孤獨的人以為有人說話就沒有煩惱,忙碌的人以為無所事事就是幸福

。結果呢,有煩惱的依舊難消,不幸福的仍舊悲傷。

我們可能或多或少都會仰望羨慕過別人,覺得別人都比我們幸福,有好的工作、有休息、有自由、有錢、有幸福的家庭,但這只是我們對別人的印象,至於別人有沒有覺得幸福,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當我們羨慕別人時就會覺得自己過的不幸福,自己的工作不好,自己沒有自由,沒有錢,但是卻沒有去珍惜在別人眼裡你的幸福。

書上說,尋找幸福的人有兩種。

一種像在登山,他們以為人生最大的幸福在山頂,於是氣喘籲籲、窮盡一生去攀登。

最終卻發現,他們永遠登不到頂,看不到頭。

他們並不知道,幸福這座山,原本就沒有頂、沒有頭。

另一種也像在登山,但他們並不刻意登到哪裡。

一路上走走停停,沿途的美景是他們的最大收獲,心靈也在放鬆中得到某種程度的滿足。

雖無大悅,可也自在自得、芬芳身心、恬靜自我。

對於心靈來說,人奮鬥一輩子,如果能換來個終日快樂,就已經實現了生命最大的價值。

有的人本來很幸福,看起來卻很煩惱;有的人本該煩惱,看起來卻很幸福。活的灑脫的人容易幸福;活的清醒的人容易煩惱。

這是因為,清醒的人看的太真切,總在較真兒,生活中便煩惱滿地;而灑脫的人,計較的少,雖然活得簡單粗糙缺乏品位或細膩感,可卻覓得人生最高層次的境界。

所以說,人生的煩惱是自找的。不是煩惱離不開自己,而是自己無法真正撇開它

這個世界,為甚麼煩惱的人比比皆是。人人行色匆匆,背上還背著大包大包的行囊,裝的越多,牽累也就越多了。

幾乎所有的人都在追逐著人生的幸福。

然而,我們常常看到的風景是: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在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著。

有這樣一個故事:兩口子要離婚,簽字之前調解員問:你們為甚麼要分開呢?

妻子說:「瞧人家,買了套二百多平米的房子,超大的客廳,寬敞的露臺,還有車子。瞧瞧我們家這個窩囊,甚麼也買不了。」

丈夫說:「一天到晚就知道諷刺我,哪像人家的老婆,上得廳堂,下得廚房,溫柔賢惠,精明能幹,她差遠了。所以我要和她離婚。」

調解員無語了。就這樣,總是仰望羨慕別人,給自己找來了痛苦,結果兩個人都不快樂,最後只能分道揚鑣。

生活裡,根本沒有必要像離婚那兩口子一樣,整天愁眉苦臉,總認為自己擁有的一切沒有別人的好,在別人的幸福裡給自己尋找痛苦。

其實,我們完全可以過另外一種生活,一種輕松愉快的、沒有壓力的、自己喜歡的生活。

有人說:「幸福是看出來的,痛苦是捂出來的。我們總喜歡把別人表面的幸福和我們隱藏的痛苦作比較,結果我們的痛苦指數在不當的對比中又創新了高度。我們羨慕鳥兒的翅膀能飛,鳥兒何嘗不嫉妒我們有雙能跑的腿?

與其用別人的幸福懲罰自己,還不如用自己的痛苦鞭策自己。人啊,越比越糊塗,越想越想不明白。

人生在世,面對比自己強的人沒有必要去比較,自己不停止追求的步伐,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在仰望羨慕別人的同時,其實別人也仰望著我們,那為甚麼不去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幸福,而要去仰望別人。

我們在看待事情時,不能只看別人光鮮的一面,更需要去了解別人不為人知的一面。

那些成功的人,之所以能那麼風光,在他沒有成功之前,吃的苦,誰又知道了?我們不需要仰望羨慕別人的幸福,我們也可以幸福,珍惜自己擁有的,努力提高自己沒有的。

每個人幸福的方式都不一樣,仰望別人的幸福是因為看不清自己的幸福,你羨慕的是那種新鮮的感覺,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

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我們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當自己有所感悟時會驚奇發現自己才是最幸福的那個人,最重要的是活的灑脫,那樣你才是真的幸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