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奇葩中餐館每年賺100億,靠一個秘訣全球開2000家門店,卻發誓永不入駐中國! _-,

奇葩中餐館每年賺100億,靠一個秘訣全球開2000家門店,卻發誓永不入駐中國!在中國,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等西式速食隨處可見,它們賺的盆滿缽滿,甚至 ...


奇葩中餐館每年賺100億,靠一個秘訣全球開2000家門店,卻發誓永不入駐中國!

在中國,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等西式速食隨處可見,它們賺的盆滿缽滿,甚至還擠壓中餐市場!讓黃燜雞、蘭州拉麵痛不欲生!

然而,同樣的是在美國,這家叫做「熊貓速食」的中餐連鎖店也遍布美國大大小小的城市。

有美國朋友甚至會說「你吃過熊貓速食沒? 簡直太好吃了!

目前,熊貓速食幾乎每週還都有三家新店開張,遠遠超過本土速食巨頭漢堡王的開店速度!年營收20億美金!

這家專賺老外美金的熊貓速食,靠著陳皮雞、宮保雞丁和炒麵這樣的中國家常菜,提升了30%的營業額,

成為美國最大的中式速食連鎖店!目前已在全球開店2000+家,包括美國44個州、墨西哥、加拿大、杜拜、韓國、日本!

更被稱之為「美版沙縣小吃」。

究竟這個餐廳為何這麼流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其成功的秘訣!

「熊貓速食」如何誕生?

熊貓速食發展歷程堪稱經典移民故事。

程正昌出生於中國台灣,少年時代隨家人移居日本。父親程明才在一家唐人街中餐館當廚師。

當時,成績平平的程正昌逐漸意識到自己在日本發展前途暗淡。於是在1966年,18歲的程正昌孤身來到美國,

入讀堪薩斯州貝克大學。初來乍到,英語不佳,只能選擇攻讀數學專業,因為這門學科對英語要求不高。

大一暑假,程正昌在一家中餐館打工,大二那年,程正昌結識同系香港師妹蔣佩琪,兩人逐漸擦出愛情火花,

隨後一起進入密蘇裡大學讀研。程正昌獲得應用數學碩士學位後,前往洛杉磯在親戚的中餐廳幫忙,蔣佩琪則繼續深造。

在中餐館打工時,程正昌發現美國人對中餐永遠胃口大開,附近一家中餐館每道菜都放豆芽,

每天能賣出40多公斤豆芽,生意好得出奇。

1973年,程正昌全家移民到美國加州的帕沙迪納市。想到有父親這名專業廚師,加上自己多年打工經驗,

開辦一家中餐館不成問題。打聽到帕薩迪納一家餐廳倒閉,程正昌立刻四處籌款將其買下,開辦自己首家中餐廳「聚豐園」。

父子倆雄心勃勃要打造「中式菜館的麥當勞」。

處在時任美國總統尼克森訪華、中美關係正常化的年代,中國政府向美國贈送首對國寶大熊貓。

於是在手下一名侍者建議下,「聚豐園」有了英文名稱「Panda Express(熊貓速食)」。

於是在1983年,熊貓速食在加州的一個商場中開出了第一個餐廳,1985年增長到9家,1997年達到254家,營收達1.78億美元。

從這時起,熊貓定下目標要成為10億美元級的企業。2010年熊貓目標達成,銷售額為10.69億美元。

靠4個大招全球開店2000家!

在創業初期,為了幫助美國顧客大膽嘗試中餐,熊貓速食建立一條獨特的「試吃機制」,每位顧客在購買前都可以試吃所有菜品,

哪怕嘗遍了所有菜品然後離開,它幫助熊貓速食度過了艱難的品牌建立期,同時也摸清了顧客喜歡的口味。

即使顧客嘗遍了所有菜品然後離開,這個機制也要堅持執行,並一直沿用到今天。

事實證明,「熊貓速食一開,第一個月就賺錢了。1985年我一口氣開了四個店。生意就這樣一路地做上去了。」程正昌說。

一個中國速食是如何殺入美國市場的?程正昌靠的是這4個大招:

1、改變刻板印象,中餐廳≠髒亂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