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農村路邊的野草,是糖尿病患者的救星,常吃平穩血糖不上升 _-,

農村路邊的野草,是糖尿病患者的救星,常吃平穩血糖不上升
農村路邊的野草,是糖尿病患者的救星,常吃平穩血糖不上升 這是農村十分常見的一種野菜,估計大家都看到過,甚至吃過。它的學名就叫馬齒莧。雖然長得很不起眼, ...


農村路邊的野草,是糖尿病患者的救星,常吃平穩血糖不上升

 

這是農村十分常見的一種野菜,估計大家都看到過,甚至吃過。它的學名就叫馬齒莧。雖然長得很不起眼,卻對許多疾病有輔助治療的效果。馬齒莧味甘酸,性寒,入肝、脾、大腸經。具有清熱解毒、散血消腫的功效,主治熱痢膿血、熱淋、血淋、帶下、癰腫惡瘡等症。經藥理研究,證明有如下保健功效,尤其是第四種。跟著51養生網小編了解一下吧。

1、降血壓:馬齒莧含有豐富的鉀,能利尿消腫、擴張血管,阻止動脈管壁增厚,可降低血壓。

2、抗菌消炎:馬齒莧素有天然抗生素之稱,能幫助治療菌痢、腸炎

3、促進潰瘍癒合:馬齒莧含有較多的胡蘿蔔素,能促進潰瘍癒合,對胃潰瘍患者有較好療效。

4、降血糖:馬齒莧中含有高濃度的去甲腎上腺素和二羥基苯乙胺(去甲腎上腺素的前體),能調整體內糖代謝過程,促進胰腺分泌胰島素,調節人體糖代謝過程、降低血糖濃度、保持血糖恆定,所以對糖尿病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5、預防心臟病:馬齒莧含有鉀鹽、黃酮類、強心苷等活性物質和豐富的脂肪酸,能抑制人體內血清膽固醇等的生成,促使血管擴張,可以預防血小板聚集、冠狀動脈痙攣和血栓形成,從而起到防止心臟病的作用。

農村路邊的野草,是糖尿病患者的救星,常吃平穩血糖不上升

所以說,糖尿病患者春天時不妨多吃些馬齒莧,對降血糖有輔助作用,當然平時的降糖藥也還是要吃的。馬齒莧在我國分布甚廣,建議在夏秋期間採集馬齒莧幼嫩多汁的莖,除去鬚根,洗凈後用沸水煮熟,再用鹽漬一下,冷開水洗凈,擠干水分即可。馬齒莧可涼拌,可用肉絲烹炒,亦可用蛋、肉絲做成羹湯食用,鮮美可口,脆潤柔嫩,是頗具山野特色風味的時令蔬菜。

但是可惜的是馬齒莧雖然生活中很常見,但是屬於時令菜,所以在其他時間裡,糖尿病患者可以每天吃些這些食物,來輔助穩定血糖。

青錢柳作為中國特有的天然保健食品資源,富含鍺、硒、釩、鋅、鐵、鈣等多種微量元素,具有良好的糖尿病的效果。經北京藥用植物研究所機構研究報告顯示,青錢柳明顯的降血糖作用,是通過恢復病變胰島細胞機構和功能,增加外圍組織的胰島素受體。據高血糖患者飲用反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野生青錢柳茶後,空腹血糖明顯下降,血漿胰島素濃度明顯上升。

農村路邊的野草,是糖尿病患者的救星,常吃平穩血糖不上升

桑葉茶是將桑葉嫩葉炮製成茶葉,開水沖泡飲用。桑葉中含有豐富的胺基酸、纖維素、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多種生理活性物質,可以長期食用。桑葉中所含有的蛻皮甾酮進入身體之後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並且還能夠有效的促進身體多餘的葡萄糖轉化成為糖原,但是對於正常所需要的血糖卻不會造成影響。不僅僅不會危害身體健康,反而對於一些血糖過高的疾病有著很好的抑制以及治療的作用。

鐵皮石斛含有的石斛多糖成分可以降血糖、兩外糖尿病基本病機為陰虛燥熱、臟腑受損。鐵皮石斛通過滋養五臟六腑,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完全可以預防併發症的發生。中醫中醫認為糖尿病(消渴症)的基本病機是陰虛內熱,將糖尿病分上消、中消、下消,治療上消重在潤肺,兼以清胃;治療中消重在清胃,兼以滋腎;治療下消重在滋腎,兼以補肺。鐵皮石斛功能養陰清熱潤燥,滋陰退熱,調節人體陰陽平衡,是專治消渴症的要藥,如果再搭配其他藥材會有更好的效果。

農村路邊的野草,是糖尿病患者的救星,常吃平穩血糖不上升

苦蕎有通便排毒的功效,民間又稱其為「凈腸草」。苦蕎還可以炒制後做成茶飲,每日飲用對三高患者有輔助治療作用。苦蕎茶含有很多黃酮類物質,主要是蘆丁,具有擴張血管和降低血管脆性的作用。經過臨床試驗表明,苦蕎不僅可以降低血糖,還具有降低血壓、血脂、血糖的三降作用。對於糖尿病患者痛風患者、高血壓患者等人群來說可以長期飲用以控制血糖和血壓,調節血脂等。但是苦蕎中含有過敏原,因此對苦蕎過敏的人不能喝,另外苦蕎是寒性的,胃寒的人也不能過多飲用。

辣木籽富含鉀、錳、鉻等微量元素以及精氨酸、賴氨酸、亮氨酸、苯丙氨酸等胺基酸,有助於分泌胰島素和調節血糖,增強因糖尿病受損的免疫系統,控制糖尿病併發症。還含有豐富的鈣(Ca)、鉀(K)、鎂(Ma)、鈉(Na)、磷(P)等微量元素。像鋅(Zn)、銅(Cu)、鐵(Fe)都有活化細胞增強免疫力,有助於預防及緩解糖尿病。對於糖尿病人來說,能很好地穩定血糖。辣木籽主要含有的辣木素、鉻元素及低聚木糖等成分也可以快速的修復受損胰島細胞,使其血糖穩定。

農村路邊的野草,是糖尿病患者的救星,常吃平穩血糖不上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