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這位女子出了酒吧後「把車留在停車場」就選擇離開,隔天她竟然看到車子上多了一張神秘紙條… _-,

酒醉駕車是相當於謀殺般的犯罪舉動,根據統計,台灣每樁酒駕的車禍平均造成1.07人死亡,更導致超過30億元的沉重健保負擔。酒駕的後果在各國都一樣可怕,也因此當這位加拿大的女子做出了不一樣的選擇時,目擊的餐廳老闆認為一定要鼓勵她!▼事件發生地在加拿大艾伯塔的這間「OriginalJoe's」酒吧,當時女子寶拉(PaulaGrzelak-Schultz)正在店內暢飲酒類飲料,老闆卻對她留上了心。 ...


酒醉駕車是相當於謀殺般的犯罪舉動,根據統計,台灣每樁酒駕的車禍平均造成1.07人死亡,更導致超過30億元的沉重健保負擔。酒駕的後果在各國都一樣可怕,也因此當這位加拿大的女子做出了不一樣的選擇時,目擊的餐廳老闆認為一定要鼓勵她!

▼事件發生地在加拿大艾伯塔的這間「Original Joe's」酒吧,當時女子寶拉(Paula Grzelak-Schultz)正在店內暢飲酒類飲料,老闆卻對她留上了心。原來老闆在開店以來,已經看過無數顧客企圖酒後駕車,他認為有必要阻止這樣的行為。

▼在寶拉喝得醉醺醺後,她果然走到了店旁的停車場,老闆心焦地跟了上去,正要準備一番說詞來勸阻她。沒想到寶拉只是停在自己的車子前面,看了一會,就走到馬路上,招了一台計程車離去。

老闆對於她這樣的選擇非常驚訝也非常感動,於是他決定留下一個小驚喜。隔天,當寶拉回到店裡取車時,她就看到雨刷上被夾了一張紙條,她起先以為是停車場的繳費單,但讀下去才發現是老闆留給她的訊息。

▼老闆寫道:「親愛的客人,這封信只是想感謝妳昨天把車子停在這裡一整晚。我不確定妳在我們店內喝了多少酒,但我們必須謝謝妳沒有酒後駕車。這裡附上一張我們美味雞翅的1磅折價券,以表示我們對此負責任行為的致謝。生命無價,祝妳有個美好的週末。」

▼寶拉非常驚喜,於是在臉書上分享了這個紙條,並說道:「做對的事,總是會有回報。」這個事件很快引起網友的熱烈反響,寶拉也成為當地的拒絕酒駕代言人!餐廳老闆事後則表示,儘管當下這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念頭,但卻很可能拯救了許多無辜的生命,所以當然值得給她獎勵!

酒後駕車的人許多都是貪圖一時的方便,卻忘了考量這個選擇背後的危險性,導致其他家庭破碎傷亡。寶拉的例子的確值得成為借鏡,她告訴了我們這個一念之間的重要性!分享出去,也希望社會上不要再有人酒後駕車了!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