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大陸人發現「寶島特殊現象」泣訴活在台灣真好!網友暴怒回應:「我們根本不稀罕」! _-,大陸人,中國,大陸,強國人,

很多人都說台灣發展遠遠不及中國大陸,不過近日卻有名來台念書的陸生在《DCARD》說:「在我眼裡,台灣比大陸先進太多太多了」,因為...以下以網友視角撰寫。春假期間返家回中國時,原本想說趁機在免稅商店買個東西送老爸老媽,沒想到問了服務員幾個問題之後,最後卻因沒買被賞了白眼,這一幕讓我大為震撼!雖然這樣的現象在大陸非常普遍,不過可能因為我已經習慣台灣溫暖的服務了,所以突然被無情的對待,讓我感到非常地不 ...


很多人都說台灣發展遠遠不及中國大陸,不過近日卻有名來台念書的陸生在《DCARD》說:「在我眼裡,台灣比大陸先進太多太多了」,因為...

以下以網友視角撰寫。

春假期間返家回中國時,原本想說趁機在免稅商店買個東西送老爸老媽,沒想到問了服務員幾個問題之後,最後卻因沒買被賞了白眼,這一幕讓我大為震撼!

雖然這樣的現象在大陸非常普遍,不過可能因為我已經習慣台灣溫暖的服務了,所以突然被無情的對待,讓我感到非常地不習慣...

還記得當初剛到台灣時,每次買東西我都秉持著小心翼翼的態度,像是去買衣服也不敢多試穿,買東西的時候也不敢問得太詳細,因為如果是在中國做出這樣的事情,當地店員絕對會給你臉色看

Advertisements

不過來到台灣之後,到哪裡買東西都是處於一個非常舒適的環境,像是在超商結賬完店員會跟你說謝謝,買衣服時也可以盡情得試穿,老實說在如此溫暖和善的環境待久了,真的會忘記以前在中國的生活是怎樣。

所以我認為先進不是表現在錢的多少,大樓多高,科技多進步,而是在於人民的素質

不過我這樣表示,並不是在說自己的祖國一無是處,只是每個國家都有一個發展的階段,希望祖國在瘋狂的發展經濟中的步調可以放慢一些些,因為中國真的還有太多東西沒有跟上腳步...

而網友看到這篇發文後,也紛紛回應「是啊,這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啊」、「我的大陸朋友嫁給台灣人,她來看我也是跟我說台灣店員好客氣哦她好不習慣」、「所以等原PO回去後,應該會很不習慣吧!」、「但現在台灣的服務文化就是造就一堆奧客的原因」。

Advertisements

但也有網友認為「那是你沒看透,大陸是店員奧,台灣是客人奧」、「現在台灣的服務文化就是造就一堆奧客的原因說的真好」、「生活方式不同無需比較」、「但很多人民因為這樣的進步反而在退步」。

不知道大家看完這名陸生的經驗後,有什麼想法呢?

歡迎留下你的意見讓大家知道喔!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