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香港超商店員好奇「台灣為什麼要幫客人微波」,台灣店員一句神回讓大家立刻秒懂! _-,

台灣便利超商的店員可以說是無所不能,舉凡泡咖啡、記煙名、補貨、微波食物等樣樣都要會,這樣無微不至的服務讓其他國家的便利商店店員也非常佩服,許多民眾也習慣買完後,就請店員當場微波、或是店員會主動要求協助,但如此行為,卻讓一位來自香港的便利商店店員就疑惑說:「為什麼店員要幫客人微波食物呢?」一名香港7-11的員工,日前於臉書粉絲專頁「靠北7-11」po文表示,他看了該專頁後,發現香港與台灣的情況其實差 ...


台灣便利超商的店員可以說是無所不能,舉凡泡咖啡、記煙名、補貨、微波食物等樣樣都要會,這樣無微不至的服務讓其他國家的便利商店店員也非常佩服,

許多民眾也習慣買完後,就請店員當場微波、或是店員會主動要求協助,但如此行為,卻讓一位來自香港的便利商店店員就疑惑說:「為什麼店員要幫客人微波食物呢?」

香港超商店員好奇「台灣為什麼要幫客人微波」,台灣店員一句神回讓大家立刻秒懂!

一名香港7-11的員工,日前於臉書粉絲專頁「靠北7-11」po文表示,他看了該專頁後,發現香港與台灣的情況其實差不多,

「所以常常看你們靠北看得很開心(喂)。」 原po透露,會想發文是因為有個小疑問,不了解為什麼常常看到台灣的便利商店店員要幫客人微波,「是怕有什麼危險嗎?還是只是想提供更貼心的服務呢?」他進一步說明,香港便利商店的微波爐是放在櫃台外,讓客人自行使用。

他也表示香港跟台灣兩地間的超商情況其實差不多,可見奧客是無所不在的;

另外,他還盛讚台灣每一家7-11都很寬敞,而且貨物很整齊,就連服務也比香港好上不少,讓他超佩服台灣超商的店員,「真想跪下來喊神呀!還有你們的食物很、好、吃!」

香港超商店員好奇「台灣為什麼要幫客人微波」,台灣店員一句神回讓大家立刻秒懂!

但這位香港店員卻唯一有一件他不能理解的地方,那就是台灣店員為什麼都會幫客人微波食物?

「常常看到你們要幫客人微波,是怕有什麼危險嗎?還是只是想提供更貼心的服務呢?因為在香港,微波爐是放櫃台外面讓客人自己去微波的。」

▼這則貼文讓台灣的超商店員看了之後立刻引發熱議,有人說:「有些客人進門智商就變0了,你覺得還會用微波爐嗎?」店員們表示讓客人親自操作微波爐不知道會碰到什麼狀況,

「我碰過有客人把鐵鋁罐丟進微波爐。」、「有人會一臉認真的要你幫忙微波玻璃罐牛奶。」、「我遇過要微波杜老爺高級甜筒的。」最後大家結論是,為了所有人的生命安全,還是店員幫客人微波比較好!

香港超商店員好奇「台灣為什麼要幫客人微波」,台灣店員一句神回讓大家立刻秒懂!

雖然微波爐已經是個很常見的居家電器,但是不知道「什麼東西不能微波」的人還是不少,的確是無法預知會不會造成危險呢!不過在看完國外的狀況後,你覺得台灣的店員是否該幫客人微波食物呢?分享出去,跟大家討論一下吧!

台灣的超商服務超多元,以上提到的幫忙微波還算小case,日前甚至有業者開闢了「兒童閱覽室」,定期舉辦說故事活動。

香港超商店員好奇「台灣為什麼要幫客人微波」,台灣店員一句神回讓大家立刻秒懂!

7-ELEVEN宣布將於3月12日在新北市泰山區開設擁有閱覽室功能的門市,亦是全台獨家專屬孩子的閱覽室,且在24家出版社攜手挹注資源下,藏書已超過600本,儼然是小型社區兒童圖書館。

台灣的便利商店不斷進化,服務項目也日益多元,目前7-ELEVEN在全台的「特色門市」已有169家,除了有觀光景點、OPEN!或統一獅的主題門市外,更因許多社區型的客席區成為許多學童課後聚集之處。因此,為了替社區、學童創造更多附加價值,決定再創立「OPEN!兒童閱覽室」服務。

香港超商店員好奇「台灣為什麼要幫客人微波」,台灣店員一句神回讓大家立刻秒懂!

而首家門市空間設計以OPEN!家族聚集樹下看書為發想,並設置白板互動區,可讓孩童發揮創意塗鴉寫字,或做為老師戶外教學多元使用;另外, 為了讓更多小朋友親近圖書,門市店長夥伴更化身為說故事哥哥姊姊,並事先去學習了說故事技巧,期望透過靈活的肢體動作讓小朋友更融入故事。


來源 source: http://ww.happies.new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