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含直播]人腦VS電腦大戰!!世界第一棋王李世乭 VS Google AplhaGO :「電腦將會超越人腦!!!」 _-,Google,數碼新聞,電腦,

圖說明
Google旗下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所研發的「AlphaGo」人工智慧系統,即將在明(9)日展開與世界棋王李世乭的圍棋對弈。這場比賽是AlphaGo繼1月擊敗歐洲圍棋棋王後,再一次挑戰與人類棋士對弈。這場比賽的結果,讓圍棋界或科技圈皆為之矚目,彰顯了AlphaGo是否能夠在經過訓練後再次突破自我,也考驗著機器的自我學習能力,是否能夠比擬目前人類的智慧。「這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事情,運用新的科 ...


Google旗下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所研發的「AlphaGo」人工智慧系統,即將在明(9)日展開與世界棋王李世乭的圍棋對弈。這場比賽是AlphaGo繼1月擊敗歐洲圍棋棋王後,再一次挑戰與人類棋士對弈。這場比賽的結果,讓圍棋界或科技圈皆為之矚目,彰顯了AlphaGo是否能夠在經過訓練後再次突破自我,也考驗著機器的自我學習能力,是否能夠比擬目前人類的智慧。

「這是以前從未發生過的事情,運用新的科技,讓你看到新的世界。DeepMind的AlphaGo挑戰世界最厲害的圍棋棋王,不管是贏或輸,對人類來說都是重要的里程碑。因為科技讓任何語言都可以溝通。」Google前執行長、現任Alphabat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今日也現身韓國首爾,為這場人機大戰揭開序幕。

(圖說:Google前執行長執行長施密特現身賽前記者會。照片來源:曾靉攝影。)

李世乭:我很驚訝!對方竟然不是一個真正的人

來自韓國的李世乭是目前圍棋職業九段(專業段位最高等級)棋士,談到與AlphaGo的對決,他說一開始自己確實感到很驚訝,因為對方竟然是機器,而不是一個真正的人。「我覺得很好奇,一定要親自去玩,才能解決我的這個好奇心,所以才決定接受挑戰。」他提到,因為自己是人,所以的確有可能輸了比賽,為了準備這一次的對弈,他每天做一到兩小時的想像棋盤練習。

圖說明

(圖說:DeepMind執行長Demis Hassabis(左)、韓國棋士李世乭(中)、Alphabet執行長施密特(右)合影。照片來源:曾靉攝影。)

談到自己的優勢,他說,AlphaGo還不能稱得上是一位非常成熟的棋士,另外人類的直覺以及大腦的想像,都是機器所沒有的,也是AlphaGo難以勝出的原因,對於這一次的比賽頗有信心。有趣的是,李世乭這次即將首次與電腦對弈,談到自己平常使用電腦的經驗,他笑說「我每天都用電腦處理一些簡單的事物,雖然不是非常專精,但『應該還稱得上是電腦的朋友。』」

DeepMind:我們要勝過人類專家

圖說明

(圖說:DeepMind執行長Demis Hassabis。照片來源:曾靉攝影。)

不過,DeepMind執行長Demis Hassabis同樣信心滿滿。AlphaGo系統的技術結合了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與Monte Carlo(蒙地卡羅)樹狀方法的深度學習網絡(deep neural networks)。分別透過灌入既定資訊(例如各種棋譜)的監督式(supervised)學習,以及能夠在每一次遊戲經驗中自我學習進步的增強式(reinforcement)學習來訓練AlphaGo。這一弈,AlphaGo要進一步模擬人類專家的思維,分析盤面並選擇最有利的下一步。「我們準備好了,不只是要模擬,我們還要勝過人類專家。」他自信的說。

youtube直播!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