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弟弟搬來我家樓下說互相照應!他「天天帶弟媳來蹭飯」還開始點菜 我老公看不下去「一招讓他們瞬間懂事」

弟弟搬來我家樓下說互相照應!他「天天帶弟媳來蹭飯」還開始點菜 我老公看不下去「一招讓他們瞬間懂事」「真是苦了你!女兒身體不好,你帶她就夠鬧心了!現在還 ...




弟弟搬來我家樓下說互相照應!他「天天帶弟媳來蹭飯」還開始點菜 我老公看不下去「一招讓他們瞬間懂事」

「真是苦了你!女兒身體不好,你帶她就夠鬧心了!現在還要顧著你弟那兩口子!」丈夫心疼地說。

「起初他們只是吃個飯,後來居然還點菜,最後直接帶東西走,愈來不客氣了!」我抱怨道。

這天中午,我在家裡剛做好飯,正準備喊我女兒昕昕吃飯,卻聽到門鈴響了。

不待多想我就去開了門,門外的人果然是我的弟弟李華和他老婆白玲。

本來親姐弟互相串個門也很正常,但他們已經是連續一個月上門蹭飯了,每天準點得就跟上班打卡似的。

「姐!」李華先跟我打了個招呼,隨後又說道,「要不你給我一把你家的鑰匙吧,我這天天按門鈴的也不方便。」

我邊讓他們進屋邊說道:「我這不是立刻給你們開門了嗎?也沒讓你們等著啊!」

他們最近天天上門我已經疲於應付了,實在不想再給他們鑰匙了。



「姐,阿華說得沒錯,你還是放把鑰匙在我們家吧!這樣彼此方便,下回你要是忘了帶鑰匙也能找我們要!」白玲卻附和著李華的話。

白玲說得確實有理,但我一時也決定不了,就轉移話題喊他們先吃飯,於是他們也沒有再說什麼。

等李華和白玲坐到飯桌前,這時昕昕也來了。李華便如往常一樣跟昕昕說話,而我就去廚房盛飯端菜。

「姐,今天怎麼吃得這麼清淡?!」白玲看了一眼桌上的菜對我說道。

「家裡沒辣椒了。」我不假思索地說道。

其實我家三口人都不愛吃辣,但李華夫妻倆卻是無辣不歡,最近為了照顧他們每天都會做兩道辣菜,滿屋子都是那味道嗆得很。

「你買菜的時候怎麼不多買一些辣椒啊?!這麼淡怪影響胃口的!」白玲嘟囔著抱怨了一句,隨後又柔柔地說,「姐,你晚上別忘了啊!我晚上想吃水煮魚,超辣那種!」



「要吃你們就自己做,昕昕吃不了那麼辣的!」我有些不滿地回應道。他們有手有腳的,天天就使喚我,讓我給他們做飯還提那麼多要求。

「那不是阿華他做飯不好吃嘛!再說了,這做兩個人的是做,做四個人的也是做!姐姐你就能者多勞嘛!」白玲說道。

「今晚你姐夫回來吃飯呢!」我說道,丈夫王浩工作很忙,極少回家吃飯,但他是個極為嚴肅的人,李華和白玲都怕他。

果然,我話音剛落,白玲馬上就說:「姐夫回來啊,那我們今晚就不來了!姐夫好不容易回家一趟,我們就不打擾了!」

李華也邊吃邊附和道:「對,姐夫回來我們就不來了!姐你下次記得給我們做水煮魚!」

「再說吧。」我敷衍道。我心裡其實不大樂意,但又沒法說出拒絕的話。畢竟他們好聲好氣地跟我說,我要是強烈拒絕就顯得我太小心眼了。



吃過飯後,我就獨自收拾好碗筷去廚房洗。等我洗好碗筷,李華他們已經走了,應該是回去午休了,每天都是如此。

李華他們是一個月前才搬到我家樓下的,自從搬過來後就恨不得一日三餐都上我家蹭飯,估計現在他們的廚房還空空如也。

而且他們不僅上我家蹭吃蹭喝,還會每天點菜,有時候還要在我做菜的時候瞎指揮。

如此一來,我越想越覺得他們就是一個麻煩禍害。

當天晚上王浩回到家裡的時候,我還在思索這事,還是昕昕喊了一句爸爸讓我回了神。

「在想什麼呢?我回來了你都不知道。」王浩在我身旁坐下問道。

我仔細跟他說了李華一家的事,王浩聽了很生氣,當即就想去找他們,但被我攔下了。



「攔我做什麼?你弟都多大的人了!整天沒個正事就會使喚你!難怪我看你最近都瘦了,他們倒是滋潤得很!」我老公不滿地說道。

「哎,他再怎樣也是我親弟弟,難道我要為了幾頓飯跟他鬧翻了不成?」我無奈地說道。

「那就這樣讓他天天上來蹭飯?」王浩說道,「我也不是捨不得那幾頓飯錢,只是苦了你!昕昕身體不好,你帶她就夠鬧心了!現在還要顧著你弟那兩口子,怎麼忙得過來?!」

「做個飯倒也累不著。只是氣不過,也不想縱著他們。他們最開始只是吃個飯,後來居然還點菜、外帶東西走,又吃又拿的,愈來不客氣了!」我說道。

「那不就是嘛!你對他們好,他們倒覺得理所當然了!」王浩氣憤道,又想了一會,他才給我支了一個主意。

第二天一大早,昕昕還在睡覺沒去上學。王浩就帶著我下了樓,按響了李華家的門鈴。

「誰啊!大早上的按什麼門鈴!還讓不讓人……」李華一邊開門一邊埋怨道,但看到門外的王浩馬上就住了嘴,乖乖地喊了句姐夫。

「打擾你睡覺了?」王浩冷聲道。



「沒有沒有!姐夫,姐,你們怎麼來了?!」李華從小就懶散,以前還被王浩教訓過,因此對他又敬又怕。

「我等一下要去出差,來叮嚀你兩句。」王浩說道,「你姐的手受傷了,你好好照顧著!每天幫她做飯做家事。」

李華這才看到我的手正打著石膏,趕緊問道:「姐,你的手怎麼了?!好好的怎麼會受傷了?嚴重嗎?」

「昨天不小心摔到的。」不等我說話,王浩就說道:「我說的你都記住了沒?照顧好你姐,不准點外送!飲食要清淡些!」

「知道了,姐夫你放心吧!」李華見王浩說話嚴肅就有些害怕,因此趕緊應道。

隨後我們就回家了,剛到家王浩就對我說:「我要走了,這週你什麼都別做!別讓你弟發現你的手沒事。」



「知道啦,你放心吧!」我應道。我心裡也想知道李華對我這個姐姐到底是什麼態度,對我到底關不關心,會不會在我受傷的時候細心照顧。

起初李華還是給我和昕昕帶飯的,但是第三天,白玲卻拎著兩份飯上門了,先是對我關心了一通,隨後又說起這幾天菜都漲價了

我沒想到他們還是拐著彎來問我要錢了,而我假裝聽不懂,笑著說道:「那這幾天真是麻煩你們了啊!」

白玲見我這樣子,她大概也不好意思說出口,支支吾吾一會就走了。她回去不久後李華就發訊息跟我說他們接下來的幾天都沒空做飯,讓我自己叫外送不要告訴王浩。

儘管我心裡已經有所準備了,但還是不免為我親弟弟的自私冷漠而氣憤。我打電話過去痛罵了李華一頓,他大概也覺得自己理虧,被我罵了也不敢吭聲。

自此之後,我們兩家雖然還住在樓上樓下,但卻不再來往了。倒不是李華不想來了,他也曾來過一回想繼續蹭飯,但被王浩罵了一頓,之後就再沒來過了。



如果是你遇到會怎麼做呢?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