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婆婆老是「在外人面前」說我懶,花錢大手大腳,我使一招讓她後悔莫及

婆婆老是「在外人面前」說我懶,花錢大手大腳,我使一招讓她後悔莫及出嫁前,爸媽告訴我:「到了婆家,你就是媳婦了。媳婦沒有女兒好當,但是只要你勤快些,不會 ...




婆婆老是「在外人面前」說我懶,花錢大手大腳,我使一招讓她後悔莫及



出嫁前,爸媽告訴我:「到了婆家,你就是媳婦了。媳婦沒有女兒好當,但是只要你勤快些,不會的多問多學,日子就不會難過。」

所以嫁到婆家,我就一直秉承著多做多看少說話的原則。婆婆說我哪裡錯了,我也會儘快改過來。

我以為我的委曲求全會換來婆婆的喜歡,可我錯了。婆婆對我還是各種看不慣,甚至在鄰居面前說我懶,花錢大手大腳,不會過日子。

甚至有一次被我當場撞見,婆婆卻依然不知收斂。我告訴老公,老公卻說:「我媽年紀大了,你別和她計較,說幾句也不會少塊肉。」

這話說的讓我傷心,我和他理論,卻被他說成無理取鬧。

我想回娘家找爸媽,可是嫂子當時正在坐月子,爸爸身體又不好,我不想讓爸媽再擔心我。



「我自己可以的。」我給自己打氣。

那天晚上,我靠在床頭,看著身邊熟睡的老公,聽著他如雷般的鼾聲,心裡想了很多很多。

婆婆不是說我懶,說我花錢大手大腳嗎?我生氣、憤怒、難過,是因為我不僅不是她說的那種人,更是幾乎承包了家裡所有的家務。錢的方面,更是能省則省。



既然她這樣說我,那我索性就坐實了它,免得白白被她污衊。

想好了對策,那肯定要實施才能解決問題。

第二天開始,我繼續早起,不過我沒有去菜市場買菜,而是去跑步。回來的路上,順便吃了個早飯。

到家,洗個澡換上衣服,背上包就要去上班。婆婆叫住我:「你去哪?」



「上班呀。」我看了一眼手錶,叫了一聲,「呀!時間來不及了,我得趕緊走了。」說完我打開門揚長而去,婆婆說的什麼,我沒聽清,也沒興趣聽。

下班後,我和同事們一起吃了晚飯,又去逛了街,買了幾件衣服和一雙鞋。

到家的時候,婆婆和老公一人一桶泡麵,吃的一臉的不高興。

看到我回來了,老公皺眉問我:「去哪了?下班不回家,打電話沒說兩句就掛電話。你在鬧什麼?」

還不等我回答,婆婆看到我手裡的手提袋,痛心疾首的說:「又買那麼多東西,家裡的還不夠你穿嗎?花錢大手大腳,一點都不會過日子。

小泉掙錢那麼辛苦,你花錢倒是一點都不心疼。」

我站在他們面前,看著婆婆說:「他是我老公,我花他的錢天經地義,有什麼不對嗎?難道你還要我去花別的男人的錢?而且你不是說我花錢大手大腳嗎?我不這樣做,豈不是對不起你給我安的罪名?」



然後我看向老公,接著說:「還有,我是嫁到這個家,不是賣到這個家,我有我的人身自由,我想去哪就去哪,你管不著。」

「對了,以後家裡人的衣服,我只洗我自己的,你們的就自己洗吧,畢竟我很懶。還有家務,最好也分工,不要指望我還能像以前一樣包圓。畢竟,是媽說的,我很懶。」

說完這些,我回了卧室,也不管他們母子倆是什麼反應。

曾經,我也是真心的為這個家。我以為我多付出,就能得到家裡人的肯定和關心。可是經歷了那些,讓我看清,有些人就是貪得無厭和事不關已。



你越是好說話,她就以為你好說話,就可勁的欺負。不是我不好,而是他們不配我對他們那麼好。

畢竟,善良也要分對誰。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