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7月17日 星期三

女婿帶全家旅遊「卻唯獨漏掉我和老伴」!心寒的我「1個決定讓他此生後悔」

女婿帶全家旅遊「卻唯獨漏掉我和老伴」!心寒的我「1個決定讓他此生後悔」01別人都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歡。原本我也是對自家的女婿,越看越喜歡。可直 ...




女婿帶全家旅遊「卻唯獨漏掉我和老伴」!心寒的我「1個決定讓他此生後悔」

01

別人都說,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歡。

原本我也是對自家的女婿,越看越喜歡。可直到我發現女婿使了點小心思之後,就對他好感全無了。

我叫鍾芳,今年58歲,馬上就要60歲了,老伴也退休了,早就搬來和我團聚。如今我們老兩口都和女兒女婿住在一起,幫他們帶帶孩子做做家務。

只是我卻不曾想到,女婿使計把我們支回老家,卻安排了全家旅遊,不但帶上他的父母,連他的弟弟一家人也帶上了,卻唯獨漏掉了我們。

(圖為示意圖/Pinterest)



02

自從我退休以後,女兒就各種撒嬌,勸我去他們家,幫她帶孩子。看著女兒隆起的大肚子,我心軟了。

雖然女兒的婚事,並不如我們的心意,甚至一度讓我們對她恨鐵不成鋼。

可女兒執拗,認為真愛至上,父母再多阻攔也只是讓她認為是物質勢利。為了這段親子關係,我和老伴不得不妥協了。

然而,我們妥協了,卻也不得不對女婿的普通家境妥協。婚房買不起,只能我們來買。聘金給不起30萬40萬,只給了5萬多。

(圖為示意圖/Pinterest)



03

女婿貧寒的家境一再刷新我們的三觀和底線,我們多次勸女兒婚前及時止損,可她卻依舊一意孤行,堅持要倒貼下嫁。

無可奈何之下,我們只好給她買婚房,添嫁妝,試圖給她的婚姻和未來的生活提供更多的保障和底氣。

只是女兒倒貼下嫁之後,婆家雖然歡天喜地,但之後卻依舊沒有把我女兒放在心上。女兒懷孕了,親家母說自己身體不好,來不了照顧,讓我女兒自理。

女兒九死一生生下了外孫子,親家母依舊說自己照顧不來產婦和嬰兒,讓女兒去找娘家爸媽幫忙。女兒哭哭啼啼,滿腹委屈的樣子,還是讓我心軟了。

(圖為示意圖/Pinterest)



04

於是,我提著行李住進了女兒家,一住就是6年。這6年間,我為女兒一家三口花費的錢不計其數。我每個月退休金2萬,可花在女兒一家上的錢卻有2萬5以上,連我自己的老本都掏出來了。

剛開始,女婿對我的付出很是感激,總是嘴巴甜,行動上也很迅速。逢年過節送禮物送紅包,雖然禮物不怎麼值錢,紅包也沒多少錢,但卻是女婿的一片心意。

只是隨著我在女兒家住的時間越長,女婿對我的態度就越是敷衍。如今不管我承擔了多少開銷,女婿都習以為常了,甚至還會嫌棄我為了省錢,把全家人的生活質量降低了。

女婿的嫌棄和挑剔,讓我有些難堪。為了女兒和外孫子,我不得不開口跟老伴要錢。有了老伴每個月1萬5的補貼,女兒一家人過得很是滋潤,說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都不為過。

(圖為示意圖/Pinterest)



05

我以為,熬到了老伴退休,也搬來女兒家一起團聚,全家人的日子就會好過了起來。殊不知,隨著老伴的來臨,女婿對我們的意見卻越來越大了。

他雖然沒有明言,但他整日在我們面前摔摔打打,還隔三差五跟女兒吵架,說要把他老家的父母接來養老。

要不是外孫子是我一手帶大的,婆孫倆感情很深,或許我早就有眼力見地主動離開了。見我們一直不肯走,女婿就潛意識認為我們是賴著不走。

於是,在安排全家人的事情上,女婿往往就會忽視我們。女婿很早就提及等外孫子放暑假,就帶全家人去外地旅遊。

(圖為示意圖/Pinterest)



06

當時我們聽了,還蠻高興的。能暫時擺脫家務和孩子,出去遊玩,誰不開心?可現實卻狠狠打了我一個耳光。

女婿突然很是通情達理說讓我們回自己家修養一段時間,我和老伴本不想走,畢竟女婿都說要安排全家人旅遊。可女婿催得急,我們也只好有眼力見地回去了。

只是我們一回去,女婿就安排了他一家三口,安排了他父母,甚至連他弟弟一家四口人都安排了,卻唯獨沒有安排我們去旅遊。

女兒氣不過,跟他理論。女婿卻理直氣壯地說,你爸媽有退休金,又有時間,哪裡不能去?可我爸媽沒有退休金,沒有養老金,一輩子就待在老家,我帶他們出去旅遊一下,我也是盡我為人子女的義務和孝心。

(圖為示意圖/Pinterest)



07

女兒吵不贏女婿,夫妻也陷入了冷戰。看著委屈的女兒,再想到自己這些年為女兒一家人花費的金錢和心血,我忍不住紅了眼眶。

女婿安排了全家旅遊,卻唯獨漏掉了我們,不知道他是故意還是無意,總之我們也徹底心寒了。想明白了,指望不上女婿養老之後,我自己斷供了,分文不給。

我們名下有2套房子,原本是打算留給女兒和外孫子的,可如今我卻不想再給了。雖然女婿的所作所為與女兒無關,可女兒千挑萬選了這個男人,又何嘗不是對我們父母的一種沉痛打擊和反抗呢?

我們決定把2套房子緊緊握在手裡,要是退休金支撐不起我們養老,就賣掉其中一套。反正指望誰都不如指望自己名下有房,口袋有錢。

(圖為示意圖/Pinterest)



來源:sohu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