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2月3日 星期六

老公明明發了「10萬年終獎」!卻跟我說只發了5萬,得知真相後我回娘家了:日子沒法過了

老公明明發了「10萬年終獎」!卻跟我說只發了5萬,得知真相後我回娘家了:日子沒法過了「媽,麻煩你幫我把這2萬塊錢打給麗萍母女過年,這是我剛發的年終獎。 ...




老公明明發了「10萬年終獎」!卻跟我說只發了5萬,得知真相後我回娘家了:日子沒法過了

「媽,麻煩你幫我把這2萬塊錢打給麗萍母女過年,這是我剛發的年終獎。」只見老公從褲包里掏出一沓錢遞給婆婆。

婆婆接過錢有點擔心:「2萬塊也不是個小數目,這事兒你跟你媳婦商量過沒有?」

老公壓低了聲音:「那肯定沒有,這事兒就只有我倆知道,您可別給玲玲說漏嘴了。」

大概是做賊心虛,老公把錢塞到婆婆手裡就忙著轉身離開。沒想到卻在婆婆的卧室門口和我撞個滿懷。

我本是上樓叫他們母子吃午飯的,恰巧撞到了這一幕。

老公見我拉著一張臉,慌了。

「媳婦,你聽我解釋。」

「沒啥好解釋的,你自己賺的錢,想給誰花給誰花,不用給我解釋。」

老公看我沒吵沒鬧,說話還如此平靜,更慌了,緊跟著我下了樓。

直到吃完飯,我都沒跟他說過一句話。

之前我就覺得有點奇怪,因為老公往年的年終獎最低也沒有少過10萬。今年再少,也不應該只有5萬啊!

他這個過日子的態度,讓我越來越無法忍受,我覺得這個年,我是沒法跟他好好過了。



都說二婚的人是「賊」,我看一點也不假。

我叫玲玲,我跟老公是頭婚,他跟我是二婚。

這幾年,婆婆身體不好,所以我們也沒有麻煩她,一直都是請我媽幫我們帶孩子。

我家還有一個哥哥,所以爸爸在老家幫哥哥,我媽在我這裡幫我帶兩個孩子。

馬上過年了,我媽早就想家想我爸了,所以我讓她早點回去。過完年我們再去接她回來。

那知我媽剛一回去,換了氣候弄感冒了,這回還有點嚴重,住了幾天醫院。

我想著這幾年我媽一直幫我帶孩子,看病住院的錢就應該我們來出,我正準備跟老公說這件事情。

可我媽不同意,她還特意給我打了電話,「閨女,這兩年你一直在家帶孩子,全家人的生活支出都靠家明,他也挺不容易的。媽不是外人,等我真沒錢用的時候,我會告訴你們的。」

我媽是一天天地想著為我們減輕負擔,老公卻背著我一次次地存私房錢。

說實話,結婚以後才發現,跟這種再婚男人過日子,好多事情處理起來比一般家庭繁雜的太多了。



就像是去年過春節的時候,老公的整個年假都在陪他大女兒。

「媳婦,我想去陪小星過個年,她馬上升學考了,一直在補課挺辛苦,過年我想過去陪她玩幾天。」

小星是老公和前妻的女兒,孩子備考,需要爸爸媽媽的支持,老公去陪一下我覺得挺好。

「應該去,升學考對小星來是她人生的一個重要節點,你平時上班沒有時間陪,過年放假去看看她,也是應該的。」

我主動幫老公早早訂好了票,進車站時還給他準備了麵包,滷菜和水,生怕他在路上肚子餓。

等到小星快考試的時候,老公又跟我說:「媳婦,小星說想叫我過去陪她參加考試,可我沒有假期啊!」

我覺得他跟前妻離婚的時候,多少還是給孩子帶來了一些創傷,如果考試他能陪在小星身邊,也是一種賦能。小星如果因此多考幾分,也是挺好的。

「沒假就請唄!這個時候也不是你們公司最忙的時候,孩子考試也算大事,我相信你們領導能理解的。」

我同樣是鼓勵他去為大女兒做更多的事情。

於是,老公請了10天假,陪考後還特意帶小星出去旅遊了一趟。

後來,小星如願考起了理想的大學,我真的很開心,這事兒也就過去了。



但我沒想到的是,老公在經濟方面一直留了一手,自始至終他都像防賊一樣防著我,這是我最生氣的。

小星第一年上大學的時候,老公背著我偷偷給她拿了5萬塊錢,這個事情是小星上次過來玩,無意間才說出口的。

我當時就問老公,「這些錢,你是借的還是哪裡來的。」

他嘀嘀咕咕半天,「是我平時省下的零花錢,加上偶爾的加班費。」

「以前我也沒怎麼管過小星,這幾年她媽生意不好,賺不到什麼錢。我不想讓女兒讀書有壓力,多給點補貼不能讓孩子心裡委屈。」

「我們認識的時候,你已經跟前妻離婚了。我跟她根本沒有什麼過節,我一直希望她們過得好,但你這樣老防著我讓我很不舒服。」我直截了當地說。

「媳婦,現在聽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這事是我做的不妥。以後小星那邊有什麼事情,我定會第一時間跟你商量的。」

知道前妻生意不好,老公主動多承擔女兒的撫養費,他也是個有擔當的男人。

既然決定嫁給他,那我肯定也是做好了接納他全部的準備。錢既然已經拿出去了,我也就做個順水人情,沒有跟他鬧。



那知今年元旦的時候,老公請一個好哥們到家裡吃飯,兩個人喝高興了,聊著聊著就聊到了加工資這件事情。

「家明,你們科室效益比我們好,工資加了1萬塊還是1萬五?」

老公慌亂的表情被我看出來了,他用百分之兩百的速度切換話題,「吃菜,吃菜,這魚是我一大早到菜市場買回來的,快嘗嘗。」

說著,他就站起來給對方邊眨眼睛邊夾魚,想把這個話題搪塞過去。

我能看出對方那種先是茫然再到懂了,最後會意一笑的微表情變化。

整個吃飯的過程中,老公又是眨眼睛又是踩人家腳的,生怕別人又說漏嘴,被我再發現點什麼。

短短一年裡,我先是發現他藏私房錢,後面又是隱瞞加工資,這回更是。明明發了10萬塊年終獎,老公卻只跟我報了5萬,我覺得他越來越過分了。

雖然我知道他大女兒很乖很爭氣,但既然他已經跟我結婚組建了新的家庭,萬事還是該考慮現在的家庭優先吧!

我媽生病都捨不得讓我們出一分錢,他卻一直偷偷摸摸把錢送給女兒和前妻。



晚上,我等婆婆和孩子睡了,就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回娘家陪父母過年。

老公看出了我的心思,連忙擋住我的手:「媳婦你這是要幹什麼?不就少說了5萬塊嗎?怎麼還想離家出走呢?」

說著,他就把之前那5萬塊錢硬塞到我手裡。我手一松,錢跌落到地板上。

婆婆聽見我們房間有動靜,過來開門進來。

「家明,不要讓我操心了。夫妻不共財,必定不同心,這事本就是你做的不對。」

「媽,麗萍生意失敗了,還欠了不少錢,我只是想拿這2萬塊錢讓小星過個開心年。」

「這就是玲玲為啥生氣的原因。下午玲玲都跟我說了,她媽住院都捨不得讓你們出錢,你卻偷偷拿錢出去也不跟她商量,你好冷她的心啊!」

「媳婦,我也沒想到你媽回去就生病。要不,這一萬塊錢給媽打回去?」

老公馬上彎腰撿起地上的錢,又往我手裡塞。

我捏緊手指沒有接,人家本就沒有想過給我們。反正我是不想在這裡待下去了,這個年,他想咋過就咋過。

最起碼,目前我是生氣狀態,我總得懲罰一下這個男人,出口氣吧。

第二天,我就帶著孩子回去我媽家,這幾天老公打了好幾個電話,我都沒接。因為我想讓他自己好好想明白。

夫妻不同心,也不尊重彼此真的沒法過日子,我對他從來沒有防著掖著,可他呢?一直把我的理解和包容當成了軟弱可欺。

如果碰到這樣的老公,你會怎麼辦呢?



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