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前公公過生日!小叔突然「邀請我去吃飯」 飯後「塞給我1個布包」讓我很為難

前公公過生日!小叔突然「邀請我去吃飯」 飯後「塞給我1個布包」讓我很為難前天下午,小叔突然打來電話,我心裡一驚,還以為出什麼事了,接通後才得知,隔天是 ...




前公公過生日!小叔突然「邀請我去吃飯」 飯後「塞給我1個布包」讓我很為難



前天下午,小叔突然打來電話,我心裡一驚,還以為出什麼事了,接通後才得知,隔天是公公的生日,小叔讓我方便的話,回去一起吃個便飯。

小叔難得回來一趟,我欣然應允。

小叔是我的前小叔,我前夫在10年前得了淋巴癌去世了,查出來的時候,我們倆剛結婚不久。

公婆放出話,就是砸鍋賣鐵也要為兒子醫治,可眼下結婚已經花光了所有的積蓄,要治就得賣婚房了。

我知道公婆的為難,便主動開口說想把婚房賣了,為老公治病。

當時婆婆抓著我的手,淚眼婆娑的說,小夢,爸媽以後一定會好好補償你的。

就這樣,房子賣了,可還是沒能留住老公的命。



白髮人送黑髮人,公婆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白了頭髮、駝了背。

為了生活,我振作起來,去了城裡打工,賺的錢一部分轉給小叔,一部分留給自己生活,期間我也隔三差五的回去看望公婆。

老公的離去,我們都是受害者,我相信只有我們緊緊的抱在一起,才能度過那段坎坷的歲月。

五年後我和現在的老公結婚生子,如今小叔已經大學畢業,參加工作也好幾年了,每逢過年過節,雷打不動都會給我發個紅包,讓我給孩子買玩具。

這次公公生日,小叔難得回來,我這個做嫂子的也特別高興。

掛了電話,我就上街給公婆買了禮物,昨天一大早,提著禮品和衣服便來到公婆家。

公婆看我來後,高興的合不攏嘴,小叔也趕忙幫我把東西提回家。





這十年裡的相互扶持,我早已把公婆當成了我的爸媽,把小叔當成了我的弟弟,雖然我每次來時,都不帶兒子,但公婆幾乎每次都會塞給我2500元,讓我給孩子買吃的。

一進屋,我脫了外套想要去廚房幫婆婆做的,被小叔拉著坐在沙發上。

談話中,得知小叔現在收入不菲,還處了女朋友,我由衷的感到欣慰,他再也不是當初那個唯唯諾諾哭著和我說,他不去上學,要和我一起賺錢的半大小伙了。

飯菜很快上桌了,一家人有說有笑的,彷彿我和前夫剛結婚的場景,只是飯桌上再也沒了他的影子。

婆婆咧開嘴對我說,「老天對我可真好,知道我沒有閨女,帶走我一個兒子,又給我送來一個女兒,這輩子值了。」

我們都笑了。





茶餘飯後,我和婆婆也收拾的差不多了,我從廚房出來正要走時,卻看到公公和小叔背對著我,嘀嘀咕咕說個不停,手裡還擺弄著不知什麼。

我識趣的轉身回去和婆婆打了聲招呼,就提起包走了出去。誰知,剛走出大門,就聽小叔大喊著「嫂子」,隨後就拿著個布包追了出來。

他說,「嫂子,你把這個拿上。」



我疑惑的想要看看是什麼,只見小叔用力塞到我包里說,「你回去了再看吧。」

小叔一直把我送到村口,上了公車,當車子行駛到一半時,我實在忍不住,打開布包一看,卻發現裡面是一沓一沓的錢,整整40萬元。

我立馬給小叔撥通了電話,問他給我錢幹嘛?他還沒娶媳婦,用錢的地方多著呢。





小叔嘿嘿笑著說,「嫂子,這是你應得的,前段時間媽聽村裡李嬸說,你沒錢一直買不了房子,這裡面有我的30萬,還有爸媽的10萬,你也知道,咱媽這人向來做事風風火火的,她要不給了你,她會睡不著覺。又怕你不要,這不就讓我在你臨走時,一併塞給你。」



見我不停推脫,小叔又說,「嫂子,當初要不是你供我上學,鼓勵我,幫我照顧咱爸媽,我哪有現在的生活,我現在賺錢比你容易,這也是我和爸媽的一點心意,你就收著吧。」

小叔的話讓我特別感動,可畢竟現在我也結婚了,實在找不到理由要小叔的錢。



就在我左右為難時,小叔說,「這樣吧,以後這裡就是你的娘家,我就是你的弟弟,弟弟幫襯姐姐,那不是應該的嗎?」

小叔的話說的也在理,可是這件事,自始至終我都沒有和老公說過,以前幫襯小叔和前公婆,我都是用的自己的薪水,老公也壓根不知道。



如果讓他知道,我曾背著他做了這些事,不知道他會怎麼想呢?唉,不知道這個錢到底該不該接受?



無功不受祿,萬一以後再有個啥,那我不是自己給自己挖了一個坑嘛?大家說,這個事到底該不該接受?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