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照顧女兒一家10年!帶大2個外孫女後「以為可以享受生活」 想不到「女兒的一個驚喜」讓晚年有苦又累

照顧女兒一家10年!帶大2個外孫女後「以為可以享受生活」 想不到「女兒的一個驚喜」讓晚年有苦又累我今年58歲,只有一個女兒,女兒有兩處房子,一個躍層, ...




照顧女兒一家10年!帶大2個外孫女後「以為可以享受生活」 想不到「女兒的一個驚喜」讓晚年有苦又累



我今年58歲,只有一個女兒,女兒有兩處房子,一個躍層,一個別墅,開著200多萬的車。很多老姊妹都羨慕我,說我女兒能幹,年紀輕輕就擁有別墅、豪車,還有自己的事業,我的晚年肯定會很幸福。我微微一笑說:「就我現在的身體狀態,還不知道能不能到晚年呢。」



我女兒今年30歲,有三個女兒,大的9歲,老二5歲,小的才5個月。女兒從小就學習不好,但是頭腦特別靈活,喜歡算賬做生意,國中畢業就跟著她二叔到水果批發市場賣水果。



女兒是店裡的營業員,女婿是搬運工,兩個人成天接觸,一來二去兩個人就有感情了,相處沒幾天就告訴我們要結婚。我們了解到女婿沒爹沒媽,但是她二叔說這孩子在他那幹好幾年了,踏實穩重,能存得住錢,以後兩個人一起幹個水果店,保准不能差。



我和老伴兒都沒正式工作,存款也不多,只有一個兩室一廳的小房子,女兒結婚之後就跟我們住在一起。兩個人很上進,很快就自己出去租個檔口單幹了,任何事情都是女兒親力親為,即使懷孕了也堅持早出晚歸,我也就在家裡做飯、洗衣服、收拾屋子。



眼看著孩子要出生了,女兒說我們的房子太小了,孩子出生就住不下了,考慮換一個大房子,還要離批發市場近一點的,但是手裡的資金不夠,就跟我商量把我們這個房子賣了。



聽到女兒說賣房,我是有顧慮的,雖然我們的房子不大,但這是我跟老伴兒的老窩啊。女兒說我就她這一個孩子,以後老了肯定得靠她,早點換一個大房子我們全家人住著舒服一點不好嗎?



想想女兒說的也有道理,於是我們就把小房子賣了,換了一個躍層的大房子,客廳大,卧室多,美中不足的是房子是五六樓,爬著挺費勁,但是女兒說樓層高,採光好,亮堂。



外孫女出生之後我們就搬進了大房子,女兒女婿還是一如既往地忙,老伴兒出去打零工,我就在家帶孩子做家務。大房子住著舒服,但是打掃起來可真累人,上下兩層,面積還大,我每次都是趁著孩子睡覺,一天打掃一層。



女兒女婿及老伴兒都是早出晚歸,所以買菜做飯都是我一個人。帶孩子出門我不嫌麻煩,主要是我怕爬樓梯。那個時候我不到50歲,應該說還很年輕,但是抱著孩子拎著菜再爬五樓,也挺吃力的,我經常是走到三樓就坐在台階上休息一會兒,直到孩子3歲能獨立走台階了,我才覺得輕鬆一些。



外孫女上了幼稚園,一天比一天穩定了,我的心情無比舒暢,想著終於可以去跳跳廣場舞了,結果女兒告訴我她懷二胎了。對於女兒懷孕我挺驚訝的,因為她從來沒在我面前提起過要二胎。



女兒說女婿家就剩他自己了,我也沒兒子,還是希望能生個兒子出來,大家開心一下。我想著也對,那就生吧,要是生個男孩出來全家都跟著高興。



孩子出生了,還是個女孩兒,女兒有些失望,我倒沒什麼,覺得女孩兒挺好,正好跟老大做個伴兒,於是我正式開始了一拖二的生活,一邊送老大去幼稚園,一邊帶老二,因為家裡其他人要上班掙錢。



兩個孩子就是比一個孩子事情多,有時候老二還在睡覺,老大卻要放學了,還有的時候外面下著雨,我也不方便帶著老二出門,於是我就找了個老太太,專門幫我接送老大,一天兩趟,一個月2500塊錢,直到老二也上了幼稚園。



兩個外孫女長大了,我卻一天天老了,而且一天自己的日子都沒過,全忙活兩個孩子了,別人都以為我六十多歲呢,頭髮白了,走路還喘。我知道抽煙對身體不好,但感覺累的時候抽根煙能解乏,所以我一直也戒不掉。



這些年我一直照顧著家裡,女兒女婿的生意也很紅火,賺了不少錢,先是把車換了,又張羅著買別墅。女兒說我辛苦了半輩子,應該有更好的生活,買一個別墅讓我享享福,只是還需要一點周轉資金,想問我借點,還說以後會還我。



我和老伴兒也沒什麼積蓄,手裡就50多萬,我全部都給了女兒,她也如願買上了別墅。本來打算別墅裝修好,我們一起搬過去的,結果那邊不是外孫女所在學校的學區,轉學很麻煩,外孫女也不願意,只能我帶個兩個孩子和老伴兒繼續住在原先的房子里。



雖然買別墅沒有貸款,但也掏空了女兒的家底,於是他們更加努力的工作,還擴大了規模,僱人直播,線上線下一起操作,每天忙得不可開交,不願意做飯也不願意收拾屋子,乾脆就繼續跟我們住一起,這樣就可以吃現成的。



其實這樣也還好,兩個孩子都上學了,我買菜、做家務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和方式來了,可女兒居然懷了三胎。



說實話,當我聽到女兒懷孕的時候,我腦袋都炸了,好不容易把兩個外孫女帶大了,自己也快60了,再弄一個孩子我也吃不消啊,於是我讓女兒把孩子拿掉,兩個小棉襖足夠了。



可女兒堅持要把孩子生下來,還說三胎不用我帶,她會雇保姆來帶,到時候她和女婿帶著保姆一起在別墅生活。一聽女兒安排得挺好,我也不好再說什麼,就隨她去了。



女兒的三胎仍然是個女兒,看來我們家就是沒兒子的命吧。女兒說話算數,月子是雇月嫂伺候的,出了月子又找了個育嬰嫂,他們四個人一起住在別墅。



育嬰嫂只負責自己房間和嬰兒房間的衛生,做飯也只做自己的,女兒女婿沒飯吃還是會到我們這來吃飯。後來小外孫女生病,育嬰嫂一個人應付不過來,她也搬到了我們這裡,她負責照顧孩子,我負責做飯和打掃衛生。



我以為孩子病好了,育嬰嫂就會回到別墅,結果她說別墅太冷清了,就她和孩子兩個,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和語言發育,跟我們在一起,人多熱鬧,孩子還能跟姐姐一起玩兒,就在我們這擠一擠吧。



育嬰嫂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為孩子考慮,我也不好說什麼,於是每天買菜做飯,伺候著一大家子的人。別看多了這兩個人,吃飯和衛生肯定要比人少的時候忙和累。時間長了,我覺得育嬰嫂大概就是懶吧,在我這多好啊,有吃有喝,除了帶孩子,其餘什麼都不用幹,還一個月還有錢。



我讓女兒勸育嬰嫂回別墅去住,女兒說了幾次,她都以各種理由推脫了,繼續住在我這裡。說實話,我很累,尤其兩個孩子都生病了,咳嗽、發燒,都是我一個人喂葯、陪著打針,結果我也病倒了。



老伴兒負責照顧我們三個病號,育嬰嫂就帶著孩子躲在房間里,怕把小孩子傳染上。好不容易兩個孩子病好了,上學了,我趕緊去打吊瓶。醫生說我喘得很嚴重,為什麼不早點來治療。



哎,我的苦衷又向誰說呢?我很想離開女兒家,可是離開女兒家我又能去哪裡呢?我沒房子也沒錢,馬上要六十歲了,身體還不好了,打工都沒人要。



大家說我該怎麼辦啊?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