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小一女兒造句「爸爸媽媽XXX」...媽尷尬「夫妻倆日常1行為被出賣」網笑:好自為之

小一女兒造句「爸爸媽媽XXX」...媽尷尬「夫妻倆日常1行為被出賣」網笑:好自為之孩子上小學後,學校作業一定都會有「造句練習」來培養他們的語文能力和表 ...




小一女兒造句「爸爸媽媽XXX」...媽尷尬「夫妻倆日常1行為被出賣」網笑:好自為之

孩子上小學後,學校作業一定都會有「造句練習」來培養他們的語文能力和表達技巧,然而都說「童言無忌」,有時候小朋友就可能把日常生活中的所見所聞給寫下來,甚至是「出賣」了家長...就有一位媽媽分享了女兒的造句作業,題目是要求以「爸爸媽媽」來延伸完整的句子,結果女兒居然在造句中把她和孩子爸在家的行為給爆料出來,簡直讓她囧翻www

(示意圖,非當事人/istockphoto)



原PO在臉書社團「小一聯盟」上分享了一張照片、並哀怨表示「女兒的造句真的出賣爸媽惹」,原PO提到,現在國語作業會要求孩子寫出每課所學的生詞、部首、總筆劃、造詞等,結果她卻發現女兒竟以她和先生的日常生活行為來造句,寫下了「爸爸媽媽玩手機」,令她哭笑不得,覺得好像被女兒出賣爆料了。

(圖/翻攝自「小一聯盟」)



原PO說,孩子造的句子都很生活化,但內容卻都是爆料級的,常常讓她心驚膽顫、哭笑不得,難道這代表女兒有著很強的觀察力嗎?不過她也因此開始反省自己的言行,認為身教真的很重要,因此她也和老公討論了之後使用3C的時間,以免對女兒帶來不好的影響。



PO文一出,其他家長們也紛紛無奈笑喊有同樣遭遇:「我家上次是爸爸愛睡覺也愛吃東西」、「題:....好像...『媽媽好像是虎姑婆』,我家孩子寫的,這樣你有沒有感覺好點?」、「我家的寫,『媽媽一邊玩手機一邊生氣』,當時媽媽在陪他寫功課」、「兒子上健康課寫了卡片『媽媽:希望妳不要整天看手機,祝妳健康平安。』我請他把整天改為常常」、「我家姊姊的造句都在賣妹妹」、「我也被我家寶貝兒子陰過,也是這樣造句的,媽媽在看手機」、「老師很用心,我家的還沒造句只有圈詞也剛換課本教這一課她也是出賣爸媽族+1」、「小孩總是會把家裡的事透露出去XDD」、「爆料大會」、「看來不止女兒在監視你們,老師也監視,好自爲之哈哈」。



來源:FB/小一聯盟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