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一

馬斯克:有我才有 OpenAI 透露 OpenAI 命名靈感來自想同 DeepMind 對抗 #馬斯克

Tesla和SpaceX的創始人馬斯克(ElonMusk)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回顧了他參與創立OpenAI的過程。馬斯克表示,「我就是OpenAI存在的 ...






Tesla 和 SpaceX 的創始人馬斯克(Elon Musk)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回顧了他參與創立 OpenAI 的過程。馬斯克表示,「我就是 OpenAI 存在的原因」,他透露 OpenAI 的名字是他想出來的,並且在招募關鍵科學家和工程師方面自己也發揮了關鍵作用。



他特別提到了 ChatGPT 的關鍵人才 Ilya Sutskever,是在他的挖掘下加入了 OpenAI。馬斯克認為,沒有他的參與,現今的 ChatGPT 也不會存在。



在資金方面,馬斯克透露他承諾提供 10 億美元的支持,但對 OpenAI 的發展速度的分歧而退出,但最向 OpenAI 投資了大約 5000 萬美元。然而,這筆投資並沒有為他帶來對 OpenAI 的任何參與或控制權。回顧這一點,馬斯克坦言:「現在回想起來,我承認我完全是一個大白癡。」



馬斯克還提到了「OpenAI」這個名字的靈感來源。他對 Google 收購 DeepMind 後的閉源策略感到不滿,認為這樣形成了 AI 領域的「單極世界」,而且這個世界的主人對 AI 的安全問題不夠重視。因此為了對抗 Google 的 DeepMind,馬斯克與矽谷的其他龍頭共同創立了 OpenAI。



對於 OpenAI 後來變為營利性閉源公司的行為,馬斯克表示感慨,認為這完全違背了他資助的初衷。他還強調,Sutskever 在加入 OpenAI 後,主導了 GPT-1、2、3 以及 DALL-E 系列模型的研發,推動了 ChatGPT 的快速進展。



最後,馬斯克對 AI 的未來控制權表達了擔憂:「當 AI 的關鍵時刻到來時,誰掌控它非常重要。我擔心微軟可能比 OpenAI 的領導團隊更有控制權。」



資料來源:CNBC

最新影片

====

unwire learn 推出:

獨門 AI 用法助你工作及創業課程最後早鳥優惠<按此報名>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