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11日 星期三

和親家母同住兒子家!我嘲笑「她沒兒子」帶退休金到女婿家養老 媳婦「一招反擊」我臉都垮了

和親家母同住兒子家!我嘲笑「她沒兒子」帶退休金到女婿家養老 媳婦「一招反擊」我臉都垮了「沒有兒子,你這是給別人養了一個好媳婦,辛苦了一生掙下的家業也是 ...




和親家母同住兒子家!我嘲笑「她沒兒子」帶退休金到女婿家養老 媳婦「一招反擊」我臉都垮了

「沒有兒子,你這是給別人養了一個好媳婦,辛苦了一生掙下的家業也是別人的,老了到女兒家養老還要從退休金裡交生活費,真是可憐呀!」楊婆婆笑著,以輕蔑的口氣說親家母。

親家母李婆婆戴著一副眼睛,看著書,對楊婆婆的話似乎沒有聽見,但是,臉上的表情有些不自然……



李婆婆和老伴都是退休教師,老伴去世以後,已經七十多歲的她感覺到生活孤獨,就住到獨生女兒慧芳家裡養老。她對女兒說:我不白吃你家的飯,每個月給你上交三千塊錢(約15000台幣)的生活費。慧芳說:媽,你就是我們這麼一個女兒,你和爸爸掙了一輩子的財產都是我的,我養活你是應該的!李婆婆說:我不交生活費,退休金還是存在銀行裡,你就依我的吧!

慧芳和老公羅輝是大學同學,畢業以後都當了教師,羅輝的父母在農村種地,父親去世以後,羅輝擔心母親楊婆婆沒有文化,觀念陳舊,來家裡養老,會引起婆媳關係不和,就繼續讓母親住在農村,每個月給母親送點生活費。



你個忤逆不孝的東西,寧願讓你丈母娘住家裡養老,就不讓你親媽住這兒養老,我算是白養了你一場!一次,楊婆婆進城看望兒子羅輝,見親家母李婆婆住在兒子家裡養老,就和兒子大吵大鬧,並且住在兒子家裡不走了。

楊婆婆住在兒子家裡以後,由於沒有文化,與曾經當過教師的李婆婆沒有共同語言,兩人是話不投機半句多。楊婆婆經常說親家母李婆婆:俗話說,養兒防老,你沒有兒子,住在女兒家裡養老說還過去呀!李婆婆認為楊婆婆俗氣,從不搭理她,楊婆婆則認為李婆婆感到理虧,在李婆婆面前更加趾高氣揚。





這天,楊婆婆又在李婆婆面前說風涼話,被媳婦慧芳聽見了,慧芳拿出點心給母親李婆婆吃,卻不給楊婆婆,楊婆婆氣憤地說:真是母女一條心慧芳說:給我媽吃點心是應該的,我媽有退休金,她吃的點心是用她的錢買的,你有退休金嗎?楊婆婆氣憤地說:我兒子有薪水,我吃我兒子的!慧芳冷冷一笑說:你兒子有薪水,我沒有薪水嗎?我的薪水比你兒子的薪水還高!

從此以後,慧芳經常給母親李婆婆買好吃的點心,買時尚的衣服,不給楊婆婆買任何東西,慧芳說:你沒有退休金,在我家裡能給你飯吃你就該感謝把楊婆婆氣得說不出話來。

楊婆婆氣憤地向兒子羅輝告狀,說兒媳慧芳和親家母聯合起來欺負她,讓兒子為她做主。兒子羅輝更加氣憤,對楊婆婆說:媽,你再這樣搞下去我這個家就會散的,你是個什麼樣的人我不知道嗎?你還是回鄉下老家一個人生活去吧!

兒子羅輝不顧母親楊婆婆的反對,強行把楊婆婆送回到了鄉下。





楊婆婆又是一個人生活了,村裡和她這樣的老人不少,經常在一起閑聊,聊到兒女時,楊婆婆氣憤地說:現在生兒子有什麼好的,不如生個女兒,我的兒子處處聽他老婆的!……



文章來源:網易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