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停止家庭內耗!我和老公「立下9條家規」切記這一點 如果不懂怎麼誇孩子「務必背下8句話」

停止家庭內耗!我和老公「立下9條家規」切記這一點 如果不懂怎麼誇孩子「務必背下8句話」停止家庭內耗1.進家門前,彈彈身上的「灰塵」家不是情緒的垃圾場, ...




停止家庭內耗!我和老公「立下9條家規」切記這一點 如果不懂怎麼誇孩子「務必背下8句話」

停止家庭內耗



1.進家門前,彈彈身上的「灰塵」

家不是情緒的垃圾場,所以進門前,記得彈彈身上的灰塵,提醒自己「要把壞情緒留在門外」。 別把情緒垃圾,倒給本該溫柔以待的人 。

2.在家說話的聲音,不要超過60分貝

低聲談話,比高聲談話,更能說服人。 幸福的家庭,所有人都懂得控制音量好好說話,因為憤怒只會模糊 問題,吼叫只會令家庭關係僵化。



3.別為打翻的牛奶哭泣

我們總有馬虎犯錯的時候,遇到這些小插曲時,一萬句「都怪你」 抵不過一句「我陪你」。多一點包容和理解,少一些苛責和挑剔,才 能把日子過好,自責無法前進,不如多想想如何做的更好?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4.不把好吃的飯菜擺孩子面前

一味苛求自己、虧待自己,只會讓我們更焦慮,對家人和孩子更不滿。愛孩子之前,先好好愛自己,先成為自己,再成為父母!



5.讓手機退出餐桌

餐桌上的溫度,就是家的溫度,吃飯時關掉手機,和家人聊聊今天的趣事,關心孩子的生活,享受簡單的幸福。



6.鬧鐘響之後,父母要同時起床

家務事也好、教育也好,都要由父母共同分擔。爸爸不缺席、媽媽不焦慮,才是給孩子童年最好的滋養,如果有其他情況,提前商量好就行。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7.多坐在書桌前,而不是沙發上

孩子是看著父母的背影長大的, 一個熱愛閱讀的家庭,整體氛圍都是向上的。閉上嘴巴、翻開書,示範給孩子看,才是給孩子好的榜樣



8.做個蹲下來的父母

尊重是愛孩子的基礎,也是教育的底色,放下高高在上的姿態,蹲下身來,聽聽孩子的聲音,做家庭決定時,也問問孩子的意見。



9.給媽媽固定的「自由時間」

別讓媽媽一個人承擔所有,爸爸盡力給媽媽一些「自由時間」,讓媽媽喘口氣。 每晚給媽媽半小時、每週末給媽媽兩小時,哪怕只是安心洗個澡, 到樓下散步,或坐下來喝杯茶都好。

如果不懂怎麼誇獎孩子,把這些背起來:



1.你看,媽媽沒想到的,你卻想到了!

2.你聰明的眼睛告訴我,這個問題,你已經想到方法解決了~

3.發現你笑的越來越甜了,我最喜歡你笑的樣子。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4.只有聰明的孩子,才有這麼精彩的回答

5.你和書本是好朋友吧!要不然你怎麼知道的那麼多?

6.不管發生什麼事,爸爸媽媽都會和你在一起。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IStock



7.這個辦法真好,我們來試試!

8.你的想法妙極了,我能和你握個手,交個朋友嗎?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