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

親媽臨時急用借錢「主動說月底會還」!時間一到「卻無消無息」他糾結:該去要嗎?

親媽臨時急用借錢「主動說月底會還」!時間一到「卻無消無息」他糾結:該去要嗎?雖說家人之間若有困難理應互助,不過涉及金錢的話多少有些讓人敏感...就有一 ...




親媽臨時急用借錢「主動說月底會還」!時間一到「卻無消無息」他糾結:該去要嗎?

雖說家人之間若有困難理應互助,不過涉及金錢的話多少有些讓人敏感...就有一名中國網友對此感到有些為難,之前他的媽媽臨時需要用錢,就先向他借了一筆,並承諾月底會還,然而到了月底,媽媽卻一直沒還,這讓他感到很糾結,到底該不該主動向媽媽提這事要錢?畢竟「借」跟「給」完全是兩碼子事...

(示意圖/istockphoto)



原PO發文表示,前陣子媽媽臨時需要用錢,但她忘了帶提款卡,說是要給還在唸書的原PO妹妹買東西,於是就向原PO借了1000元(約台幣4400元),當時媽媽承諾在月底會還他,然而時間已到,錢卻一直未還,這讓原PO內心糾結不已,「我是問我媽要錢,還是不要啊?」,畢竟是自己親媽,這樣做似乎有些無情、顯得疏遠了。

(示意圖/istockphoto)



然而,原PO又覺得「借錢」和「給錢」是不同的概念、是兩回事,如果當初媽媽直接向他索要而沒有說會還,那原PO可能就會毫不猶豫直接給,之後也不會再放在心上,但由於媽媽當初把這筆款項定義為「借」,卻又沒有要還的樣子,原PO對此就覺得心裡有些小疙瘩了。

(示意圖/istockphoto)



PO文一出,不少網友都認為沒必要特地去討:

「反正我是默認了爸媽借錢就是拿不會還的」

「啊,你們家裡關係已經生疏到這一步了嗎」

「生你不如生塊叉燒,一千塊,又不是十萬百萬,還讓媽媽開口借,直接說媽媽給你用會怎麼樣,(母子關係惡劣,偏心虐待不包含)」

「感覺沒必要讓媽媽還啊。你要是缺錢,你就直接告訴媽媽你要用錢,讓你媽給你點,不需要說是還你錢。你如果不缺錢,這一千不管是你妹和你媽倆人誰用了,都是你的親人,而且一千確實不多不還就不還唄,人生路上多的是需要親人的時候沒必要太計較」

「就是個說辭,給爸媽的錢肯定不要想著還,我問我爹媽要錢也是說借」

「看家庭關係,我媽爸找我借錢我也會考慮借不借,但是借出去的沒想著讓還,我都說的是孝敬他們的」

「呃....首先吧她是你媽,如果她不打算還你又要...不太好,如果她會還你等著就行了唄。但也別哽著這個事情,一千塊你自己努努力去賺吧,如果真有困難你再跟你媽說」

「我有存款的話覺得1000塊也不算什麼大錢,給媽媽就給媽媽了,她還不還都行,畢竟是他們辛苦給我養大的孝敬一下又沒什麼」

「我感覺1000塊也沒多少啊,就算是給弟弟妹妹的零花錢都是可以的啊,又不是總問你要錢,偶爾給一下有什麼關係?」



當然也有人看法不同:

「一千塊這種我不會主動要,但是下次再管我“借錢”,我會看你上次還了沒,上萬那種我會天天問為啥不還錢。要錢是要錢,借錢是借錢,孝敬父母那是心意,但不是借錢不還的理由」

「還啊,如果她自己用就沒什麼當孝順了,用別人身上就必須還。你可以用這個錢給她買她需要的」

「直接讓妹妹還,我的錢我媽隨便花我妹休想」

「我可能比較自私,媽媽要是把這錢花妹妹身上了,那我就會要回來...如果媽媽是自己用的,我不會要,我媽可以花我的錢,妹妹另說」

「我爸跟我借錢都會還,只要說借哪怕是一兩百都會還」

「我會撒嬌要回來.......好吧我根本拿不出來錢給媽媽」



來源:weib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