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9月7日 星期四

晚上10點!閨蜜突打來「拜託我老公去她家修電箱」 我抝不過她答應「老公到了之後她卻不讓他回來了」

晚上10點!閨蜜突打來「拜託我老公去她家修電箱」 我抝不過她答應「老公到了之後她卻不讓他回來了」昨晚十點多,正準備洗漱休息,手機響了。拿起來一看,是閨 ...




晚上10點!閨蜜突打來「拜託我老公去她家修電箱」 我抝不過她答應「老公到了之後她卻不讓他回來了」

昨晚十點多,正準備洗漱休息,手機響了。拿起來一看,是閨蜜打來的,我接通電話問,這麼晚了打電話有事嗎?閨蜜說,姐,我家電閘壞了,屋裡漆黑一團,快點讓姐夫過來幫我修一下,我害怕,快點,快點。

示意圖來源:《原本以為只是掉了手機》劇照



電話裡感覺閨蜜說話都戰戰兢兢的。因為我開了擴音,老公也聽得清清楚楚。他看著我說,那麼大的人了怕什麼啊?這晚上不都是關著燈睡覺嗎?關了燈不也漆黑一團嗎?三十多歲的人了還這麼矯情,這都十點多了,去她那裡一來回要一個多小時,再加上修電閘,一點都回不來,再說,深更半夜從他家進去出來,她鄰居怎麼想?會說閒話的,跟她說明天再說吧

示意圖來源:《她的私生活》劇照

我老公說的沒錯,我這個閨蜜的確有點矯情,外貌滿不錯,大學畢業,工作也不錯,經濟上早已實現財務自由,然而,三十二歲了還沒有對象,主要原因就是挑三揀四,高不成低不就。我說,差不多就趕緊談一個交往,沒大問題就趕緊結婚,不然就嫁不出去了。她說,寧缺毋濫,好像天底下能配上她的男人太少了。

見老公不願意去,我也覺得太晚了,就對閨蜜說,已經十點多了,太晚了,也該關燈睡覺了,等到明天早上立刻讓你姐夫去給你修。閨蜜說,那怎麼行,屋子裡到處漆黑一團,我害怕死了,想去廁所都不敢去,讓姐夫快點過來吧。



我說,你家裡沒蠟燭嗎,或者手機手電筒也行啊,好賴先去個廁所,湊合一下不就行了?去你那裡來回得一個多小時,一個大男人深更半夜的去你家,鄰居們會說你閒話的,你可還是個大姑娘--- ---閨蜜哭著說,我不管,我不管,家裡從沒買過蠟燭,手機也快沒電了,充電都看不見插座眼,我害怕極了,想去廁所,但不敢去,都快憋不住了,趕緊讓姐夫過來吧--- ---

我心軟,趕緊說,好好好,別哭了,我讓你姐夫馬上過去,說完掛了電話對老公說,快過去吧。老公說,你這閨蜜真是太矯情了,這都快十一點了,回來一點多了,我明天還要上班--- ---

示意圖來源:《她的私生活》劇照

我說,你也別矯情了,她畢竟是我的閨蜜,幾十年的交情了,哪能不管呢?辛苦你了,快去吧。老公這才磨磨蹭蹭找了個手電筒拿上出去了。老公出去後,我馬上給閨蜜打電話說,你姐夫過去了,大概得四十多分鐘,你先拿手機去一下廁所。閨蜜說,謝謝姐姐。



四十五分鐘後,老公打來電話說他已經到了我閨蜜社區樓下,但門衛不讓進,趕緊給你閨蜜說讓她給警衛打個電話。我說好。又過了十分鐘,老公打電話說,好了,我到你閨蜜家了,你困了早點睡吧,有事我給你打電話。我說,好,但嘴上這麼說,那睡得著啊,再睏也得等老公回來,不然也睡不著。

我不是不放心我老公,老公對我特別好,結婚快十年了,他沒大聲說過我一句,每天早上,都是他先起床把早餐做好,然後喊我起床,洗漱吃飯,然後開車跟他公司不順路也是送我去上班再去他公司上班,晚上下班又準時來接我下班。他要是不在家,我一個人也睡不著。

半個小時後,老公打來電話說我閨蜜家的電閘修不好了,必須買新的換上,但大晚上的也沒地方買,他要回去,我閨蜜卻說她一個人害怕,不讓我老公回,讓我老公在那裡陪她,讓我趕緊給閨蜜打電話說讓他回家。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我馬上給閨蜜打電話說,你覺得讓你姐夫住你家合適嗎?閨蜜說,有什麼不合適的,難道你怕我吃了他?我說,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你們孤男寡女的,一個晚上住在一起,你的鄰居們知道到了會說閒話的。

閨蜜說,誰說我們住一起了,我睡我的卧室,姐夫睡另一個卧室,有什麼擔心的?誰願意扯閒話就讓她扯好了,我不怕。我有點生氣說,你不怕,你姐夫怕啊,我怕啊,讓你姐夫回來吧。

示意圖來源:《她的私生活》劇照

閨蜜說,我一個大姑娘都不怕,他一個大男人怕什麼?只要姐姐不說什麼,誰又會說什麼?我說,你個沒腦子的,你們孤男寡女住在一個屋裡,一旦任何一個人失去理智都會發生不愉快的事,我們幾十年的姐妹情也就完了,你知道嗎?

閨蜜說,姐姐,你這是不相信我還是不相信我姐夫啊,你不是經常在我面前誇我姐夫是個正人君子嗎?還說我姐夫就是當年的柳下惠,坐懷不亂,你說你還擔心什麼?難道你認為我是個不正經的女人嗎?



我生氣地說,你怎麼這麼說呢?我是說一旦,一旦懂嗎?你們倆畢竟是有七情六慾的活生生的人,柳下惠不過是傳說中的人罷了,人都有失去理智衝動的時候,特別是在特殊的環境中最容易失去理智--- ---

然而,儘管我把話都說到這個份上,閨蜜還是堅持不讓我老公回來,哭哭啼啼說,姐啊,你知道我膽子小,沒有電,屋子裡一片漆黑,我害怕,平時晚上睡覺都是開著小燈的,求求你就別讓姐夫回去了。

示意圖來源:《大停電之夜》劇照

我說不行,這是原則問題,不能遷就,求情也不行,你姐夫必須回來。閨蜜說,姐姐,你怎麼一點情義都不講了呢?你要是讓姐夫回去,我就和你翻臉,難道你不珍惜我們之間這幾十年的情義了嗎?



我說,我正是珍惜咱們幾十年的情義才讓你姐夫回來的,懂嗎?然而,這時的閨蜜好像三歲的孩子一句話也聽不進去,哭著說,不懂不懂不懂,就不讓姐夫回去。

我也有點衝動,剛準備發火,但冷靜了一下,突然想到,讓老公把閨蜜接到我家不就是了,真是急糊塗了,於是,我說,這樣吧,你跟你姐夫來我家住吧。

示意圖來源:《她的私生活》劇照

本以為閨蜜會高高興興地答應,想不到閨蜜說,姐你傻啊,這都快十二點了,我和姐夫下去,門衛會怎麼想,怎麼看?再說,我明天還要上班,你家距離我上班的地方太遠了,一定會遲到的,你就讓姐夫再這裡住一晚吧,有多大的事呢?再說,我已經困得眼睛睜不開了,求求你了好姐姐--- ---

想想,閨蜜說的也不無道理,你說我怎麼辦,答應還是不答應?老公還等著我回話呢。想了半天,想不出辦法,也睏得不行了,於是打電話對老公說,就住那裡吧,明天一早回來

倒不是不相信老公和閨蜜,但這件事我想來想去還是覺得心裡有點不舒服,大家如果遇到這麼棘手的問題,覺得怎麼做比較好呢?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