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7月19日 星期三

婆婆癱瘓後!「每天問老公要900元」轉手就給我 直到有天「接到好友來電」我才知婆婆的用心

婆婆癱瘓後!「每天問老公要900元」轉手就給我 直到有天「接到好友來電」我才知婆婆的用心「兒啊,拿錢來!」老公剛穿好西裝,拿上公文包,準備出門去上班, ...




婆婆癱瘓後!「每天問老公要900元」轉手就給我 直到有天「接到好友來電」我才知婆婆的用心

「兒啊,拿錢來!」老公剛穿好西裝,拿上公文包,準備出門去上班,躺在床上的婆婆又發話了。

「媽,這是1000(約4400台幣),單位有個緊急會議,我來不及了……」老公急匆匆地從包裡掏出錢,直接放在婆婆的床邊。

「小芸,給!」婆婆從那十張紅色鈔票裡直接拿了2張遞給我,「這是我今天的康復費用,你拿著用吧。」

我實在想不明白,自從婆婆癱瘓後,每天給我老公要200元(約900台幣),說是去門診康復用。事實上她一次都沒去,而是把那200元(約900台幣)又轉手給了我。

錢從老公手裡拿出來,又轉回到我手裡,左手遞右手,一家人何必呢?

這種操作已經一個月了,我實在憋不住了,只好問婆婆:「媽,我和你兒子是一家人,你這樣折騰為的啥?」

「不為啥,我只是覺得總麻煩你,怪不好意思的,你為了照顧我,剛找好的工作,也沒法去上。這些錢就算你當天的工資了。」婆婆拉著我的手,誠懇地跟我說。

這說的是啥話?她是我婆婆,照顧她不是應該的嗎?何況自從進了這個家,婆婆一直拿我當閨女看。

「我一把年紀了,康復也是白花錢,不折騰了……」說完,婆婆讓我給她翻了個身,不一會兒的功夫,那如雷的鼾聲傳入我耳。

婆婆真是好心態!我不禁感嘆。



2

自我與老公成婚以來,我和婆婆沒有過任何矛盾。

老公家條件不好,婚後我們和公婆擠在60平的小兩室裡一起生活。

公公早年出過車禍,只能與輪椅相伴,婆婆只好在他身旁隨身伺候著。

所以,我生了兒子後,直接辭了職,做了家庭主婦。公公總覺得是他拖累了這個家,所以再三囑咐婆婆和老公,一定要好好對我。

可能我辭職後,家裡的負擔落在了老公一個人的肩上,他比以前更賣力了。

他經常陪客戶喝酒到半夜,家裡的馬桶成了他嘔吐的專屬。我心疼他,但幫不了他。

畢竟婆婆上了歲數,照顧公公時,偶爾還需要我幫忙。如果我把兒子再留給她照顧,那還不得要了她的老命啊!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替老公守好陣地,照顧好公婆和兒子,不讓他有後顧之憂。

兒子五歲時,公公去世,臨死前,他一直拉著我的手,不停地說著感激的話,還特意把老公叫到他面前,讓他保證絕不會辜負我。

公公說的哪裡話,即使所有的男人都背叛自己的老婆,我老公也不會。

我與他經過8年戀愛抗戰,衝破我父母的阻撓,好不容易才在一起,我們還有個可愛的兒子,他怎麼捨得拋棄我?

婆婆在一旁說:「老頭子,你放心走吧,家裡我盯著呢。小芸是咱的閨女,我不會讓她受委屈的。」

公公這才閉眼,放心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3

「小芸,你不用每天在家陪我,沒事跟朋友出去逛逛街,做做美容。」婆婆只睡了1個小時,就醒了。

「不用,媽,把你自己放在家裡,我也不放心啊!」我忙上前扶著婆婆坐起來。

其實,婆婆不知道,這些年,我一直在家,大部分朋友都不聯繫了。我與人家連共同的話題都沒有。

再說,我一個家庭主婦,穿得再好看、打扮得再漂亮,給誰看啊!我已經習慣素麵朝天了,老公也沒嫌棄過我啊!

「小芸,我偷聽到唐超(我老公)打電話說,下星期公司裡要去外地團建,可以讓家屬一起過去。今天你出去買幾身漂亮的衣服吧!」

婆婆見我執意在家,只好把偷聽到的事情告訴我。

我聽老公說過,他公司要去團建這事,但是他說只讓員工參與,可沒說帶家屬的事。

「我手裡還有5000(約22000台幣),你全拿去,武裝武裝自己。可不能讓外人瞧不起咱,覺得咱寒酸。」婆婆又從床墊底下掏出5000塊遞給我。

這是婆婆全部的家底了吧!她沒養老金,這些錢是她之前一點點撿廢品,背著去廢品站售賣得來的。

「媽,我有錢,這個月你已經給了我6000(約26000台幣)了。」我剛要拒絕。

「給你,你就拿著,哪來那麼多廢話!」這是婆婆第一次跟我著急。

公公去世時,老公把他的工資卡從我手裡要了去,說是要隆重操辦喪禮,需要多少錢也沒個預算,卡在他手裡,花著也方便。

結婚這麼多年,出於對老公的信任,我沒藏過一分私房錢,家裡所有的錢都在老公的工資卡上存著。



4

晚上,老公回家,我試探著問:公司團建能不能帶上我和兒子?

「你們去幹啥?這是公司內部員工的活動。我是副總,別人都不帶家屬,我也不會帶的,我怕別人說我徇私。」老公一下子拒絕了。

肯定是婆婆耳朵聾了,在家裡,老公從來不背著我打電話。

7天後,曾經的好朋友打來電話,「小芸,你成天忙啥呢?你老公公司的活動也不來參加,我看到他身邊有其他的女人……」後面的內容我沒聽見。

我的大腦一直在嗡嗡作響,原來公婆早就知道老公在外有人了,他們多次暗裡提示我,我都沒察覺到。

那幾天,我精神恍惚,我不知道怎麼辦?

老公會跟我離婚嗎?還是遵守與公公的承諾,繼續與我過下去?我還能裝作不知道,與老公繼續過日子嗎?

「小芸,你是不是知道了?」婆婆到底是過來人,縱使我偽裝得再好,她還是看出了端倪。

「嗯。」我只好哭著點頭承認。

「孩子,別哭,有媽呢!能不能跟媽說說你的想法?」

我把我的內心掙扎,與婆婆和盤托出。

「孩子,一瓶自來水中加入一滴墨,無論用什麼樣的化學試劑消除,總會留下痕迹。況且留了人,留不得心有什麼用?」婆婆一句話點破我的迷津。

對啊,這種男人即使留在身邊,他的心也不會在我身上停留。



5

婆婆跟我說,唐超在社會上摸爬滾打了這麼多年,肯定不會輕易把財產讓給我。搞不好我還有可能失去兒子,凈身離開這個家。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有與老公對抗的資本。

婆婆讓我出去找個工作,至於她,反正已經這樣了,就在床上等死吧!我當然不同意,可婆婆執意這樣做。

拗不過她,我只好出去找個離家近的工作,一是為了中午能回來照顧婆婆,二是方便接送孩子。這些我還不能讓老公知道。

我多年不上班,之前的那點工作經驗,對現在找工作也起不了大作用,最後我只能去做了房產中介。那裡是一個用業績說話的地方。

婆婆還是每天給我老公要200元(約900台幣)的康復費,轉手又給我。

老公也沒提過離婚,畢竟我這個免費看護,也不是哪裡都能找得到的。

平時裡,我以兒子為借口,開始給老公要錢,一會兒鋼琴費,一會兒籃球費。正如婆婆說的,女人手裡有錢,才有被離婚的底氣。

一年後,老公終於提出離婚了,因為那個女人懷孕了,他不得不這樣做。

他的條件非常無恥,鑒於我多年沒上班,根本沒能力養兒子,所以兒子的撫養權不能給我。

我找了個律師,向法院提供了我的工資證明,以及我名下的存款數額,最終法院把兒子判給了我。

老公不可思議地看著我,他一直認為,自己掩飾的足夠好,我不可能看出端倪。



6

可他不知的是,知子莫若父母,公婆早就知道了。

公公臨死前,已經立下遺囑,把他名下的這套小房子給我兒子。至於家庭財產,我和老公平分,每個月他還要給兒子2000(約9000台幣)撫養費。

我帶著兒子離開了那個家,是婆婆把我們趕走的。她不想成為我的累贅。

我答應她,房子可以讓她一直住著,老公與那女人的新家,肯定不會讓她這個癱瘓的老婆子住進去。

老公給婆婆找了個看護照顧,我也放心了。

兩年後,婆婆去世,前夫給我發來一段婆婆臨終的遺言。

她說,這輩子最幸運的就是遇到了我這個兒媳婦,但更幸運的是我離開了她兒子。因為她兒子不值得我這麼好的女人。

前夫留言:能不能看在媽的份上,我們復婚?

原來,這兩年,婆婆總是各種折騰前夫找來的看護。在換了十個看護後,前夫只好讓他新老婆去伺候婆婆,那女人根本沒有耐心,對婆婆不是打就是罵。

前夫是個孝順的兒子,多次這種事情發生後,他又離婚了。

我只回復他了一個字「滾」!我懶得跟這種人多說一個字。

但我還是以女兒的身份,出席了前婆婆的葬禮,因為是她讓我成為了現在的我自己——門店經理。

媽,謝謝你!

婆媳本是人間的天敵,但真心換得了我們的母女情。

你用平日裡的算計,換得了我們母子的一世安穩。



文章來源: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