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7月22日 星期六

以為終於苦盡甘來!老公才34歲卻「診斷出肺癌」 他平靜回家吃了晚飯「半夜拿著存摺偷偷離開」 #癌

以為終於苦盡甘來!老公才34歲卻「診斷出肺癌」 他平靜回家吃了晚飯「半夜拿著存摺偷偷離開」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真實故事,文中透露出的是平凡而偉大的愛情。 ...




以為終於苦盡甘來!老公才34歲卻「診斷出肺癌」 他平靜回家吃了晚飯「半夜拿著存摺偷偷離開」

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真實故事,文中透露出的是平凡而偉大的愛情。願我們所有人都能幸福安康,不被疾病困擾。

七個月前,老公查出了癌症,他顯得很平靜,回家陪兒子玩了會遊戲,然後陪我吃了飯,悄無聲息的離開了家,臨走時還帶走了家裡的現金和銀行卡。

我和老公是高中同學,我們經歷了相識、相知、相愛、相伴的時光,十四年的感情讓我清楚的感受到他對我的愛有多深,儘管他現在年收入達到了20萬元(約台幣87萬元),可是從沒有對我發過脾氣。

他還是那麼寵愛我,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生病的時候陪我治病,下雨的時候幫我撐傘,心情不好的時候帶我出去散心,在我的心裡,老公就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幸福。

我始終堅信,我和老公會永遠幸福下去,直至終老,可是,就在七個月前,老公體檢時查出了癌症。

在此之前,老公身體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能吃能睡,精神狀態好,如果不是再三確認,我還以為檢查結果出錯了。(做了病理檢查)

老公看著手中的檢查報告,愣在了原地,他才34歲,正是人生最美好的年紀,也是身上擔子最重的年紀,上有老人需要照顧,下有孩子需要撫養,時間不知不覺中過去了十幾分鐘,老公突然說:「老婆,不治了,咱們回家。」

示意圖來源:《太陽的後裔》劇照

我恍然驚醒,眼淚模糊了雙眼,就連聲音都跟著顫抖起來:「老公,咱們去找好一點專門治腫瘤的醫院,我已經查過了,那裡醫療條件好,只要你不放棄,好好配合醫生的治療,肯定會恢復健康。」

老公有些意動,可是很快就拒絕了我的提議:「老婆,咱們做檢查的這所醫院已經是國內知名的醫院,況且醫生已經說過了,我這是小細胞肺癌,而且已經到了中晚期,治癒率低,死亡率高,即使延長壽命,也沒了生命的意義。」

老公說得很坦然,可是我都要被他氣炸了:「你能不能不要這麼自私,什麼叫沒了生命的意義,人家醫生也是建議你好好治療,雖說不可能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可是也比你現在要好很多。」

「你的心情我們理解,生命的意義不是豐衣足食,而是能用坦然的心態面對現實,不要被外界的壓力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和想法。」

老公笑著說:「在我看來,生命的意義就是讓老婆過上好日子,讓兒子平安喜樂,讓父母不用操心我們的生活,我是成年人,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你不用勸我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種心碎的感覺,就好像是用尖銳的鋼錐狠狠地刺進心底,那種感覺令我窒息。

示意圖來源:《三十九》劇照

回家的路上,老公的表情顯得迷茫又緊張,看得出他心裡很不平靜,我能明白老公的想法,他是家裡的頂樑柱,不僅要顧及自己的生活,還要照顧60歲的父母,更要供18歲的弟弟讀書,生活壓力很大。

這些年,我很少買衣服,身邊的姐妹讓我去美容院保養皮膚,我都會謊稱自己是過敏體質,我太明白老公的辛苦,不知多少個日日夜夜,他加班到凌晨三四點才回家,為了不影響我和孩子休息,他在廚房簡單的吃桶泡麵就在客廳睡下。

看著他日漸消瘦的身體,我心疼的不行。

他才30多歲,可是頭髮已經花白,滿臉的鬍渣看上去特別顯老,不過我不在乎,只要他健康平安,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和老公誰也沒有主動開口說話,兩個人各懷心事的往家走,走著走著,老公突然蹲在地上哭了。

看到他哭,我也跟著哭,路人紛紛投來異樣的眼光,老公說:「老婆,我這輩子最對不起的就是你和孩子,我知道自己很自私,可是我真的沒有辦法,如果我的離開能讓你們不用背負太多的責任和債務,我寧願以命相博。」

老公的話猶如晴天霹靂響徹在我耳邊,不知該怎麼回答,就這麼讓我放棄老公,我做不到,可是讓老公去醫院看病,我還是做不到,我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用。

眼看著圍觀的人越聚越多,老公拉著我的手就往家走,邊走邊說:「你不用有心理負擔,不管結果是好是壞,我都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人生短短幾十年,我已經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知不覺中,我和老公來到了小區樓下,正好碰到放學回家的兒子,他意外地說:「爸爸媽媽,你們沒去上班呀?」

我剛想說話,老公立刻走到兒子跟前說:「今天上午我和你媽媽出去辦了點事。」

兒子點點頭,也沒多想。

中午我在廚房做飯的時候,老公陪兒子在客廳玩遊戲,父子間有著說不完的話題,只有我心不在焉的切著菜,不小心切到了手指,頓時鮮血染紅了案板。

吃飯時,兒子突然說:「媽媽,你今天炒菜是不是沒放鹽呀?」

我嘗了嘗,果然沒有味道,老公倒是顯得不在意,他對兒子說:「我最近身體不太好,故意沒讓你媽媽放鹽,你要是覺得不好吃,就吃點鹹菜吧!」

兒子嘟著嘴,情緒有些低落:「那好吧!」

這頓飯足足吃了四十分鐘,老公吃了滿滿兩大碗米飯,可是我沒有胃口,大多數的時間都在想著該怎麼勸老公去醫院看病。

我想過給婆婆打電話,老公是出了名的孝順,只要婆婆說出的話,他全都照做,可是婆婆有心臟病,公公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我不敢告訴她們老公生病的消息。

老公也不讓我說,回來的路上他就警告我,如果敢說出他生病的消息,他就會和我離婚。

示意圖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總之,這頓飯吃的我很不舒服。

下午兩點左右,兒子去上學後,老公拉著我出了門,我疑惑地問:「老公,你要帶我去哪兒?你身體不舒服,就不要亂跑了。」

他笑著說:「跟我走,到地方你就知道了。」

過了會兒,老公帶著我來到了房管局,直到他拿出戶口本和結婚證的時候我才明白,他是要把家裡的房子過戶給我。

這套房子是我們前幾年買的學區房,登記在老公的名下,當初為了買下這套房子,我和老公花光了家裡的存款,還欠下不少外債,為了儘快還清債務,老公不知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好不容易還清了債務,日子也好起來了,他又查出了肺癌,也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

示意圖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從房管局出來後,老公又帶我去了車管所,他名下有輛十幾萬的汽車,我說不要過戶了,還不如賣了給你治病。

他淡然的說:「我說過不治了,不要再提這事。」

下午五點多鐘,路過服裝店的時候,老公給我買了兩件衣服,隨後又帶我去了隔壁的珠寶店,在我詫異的目光下,他牽著我的手直奔櫃檯。

我瞬間明白了他的用意,趕緊掙脫他的手說:「老公,你不要再給我買東西了,省點錢治病,好嗎?」

他雙眼緊緊的盯著我,目光中透著濃濃的親情與愛意:「老婆,聽話,咱們結婚這麼多年,我只顧著掙錢養家,從沒給你買過什麼禮物,趁著這次機會,讓我彌補對你的虧欠,好嘛?」

說到最後,老公幾乎是用上了祈求的口吻,看著他真摯的眼神,我的心都跟著顫抖起來。

示意圖來源:《愛的迫降》劇照

看我沒有說話,老公笑了笑,對櫃檯上的銷售人員說:「美女,麻煩你給我挑顆適合我老婆的鑽戒。」

導購姐姐立刻滿臉羨慕的對我說:「妹妹,你可真幸福,有個這麼疼愛你的老公。」

我故作輕鬆地說:「謝謝。」

幾分鐘後,導購幫我挑了顆環形鑽戒,寓意著我和老公的婚姻團圓美滿。

我不知道自己是走出珠寶店的,只感覺自己恍恍惚惚沒有精神,如果不是老公拉著我的手,估計我能跑到馬路中央。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不願說話,老公拿起掃帚簸箕在屋裡打掃衛生,還幫我洗衣做,我怕他累著,就讓他歇會,可是老公卻說:「老婆,趁著我現在還能活動,多幫你干點活,不然等我躺在床上動不了的時候,你就是想讓我幫你分擔,我也幫不了你。」



晚飯是老公做的,做了我喜歡的紅燒雞翅和糖醋排骨,還拿了兩瓶紅酒放在我面前說:「老婆,今天咱倆喝點。」

我心情本就不好,很快就喝醉了,抱著老公的肩膀哭起來,他摸著我的頭髮,悠悠地說:「老婆,對不起,再也不能陪你走下去了,如果哪天我離開了你,你要堅強起來。咱爸媽還要麻煩你多去照顧,還有咱弟弟,他已經讀高三了,你多開導他,他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學習,將來考個大學,不然挑不起家裡的重擔。

我幾乎咆哮地說:「你有沒有考慮過我和兒子?你走了,我和兒子在這個世上怎麼生活呀?你為什麼就不能聽我的話,安心去醫院看病不好嗎?」

老公沉默片刻後說:「老婆,不是我不願意治病,而是治不起,我的年收入滿打滿算也就20萬(約台幣87萬)左右,除了家裡的日常開銷和人情往來,落到手裡的錢也就三五萬塊錢,這些錢還要給咱爸媽買葯,還要負責弟弟的生活費和學費,我哪有閑錢給自己治病呀?」

「如果真讓你為了給我治病欠下幾十萬的債務,然後咱們全家跟著過苦日子,你心裡是什麼感想?日子還過不過了?」

老婆,我希望你能理性看待這個問題,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還有詩和遠方,我希望你能無憂無慮的生活,而不是為了錢四處奔波勞碌。」

我承認老公說的有道理,可是讓我放棄,我真的做不到,老公也明白我的想法,轉身扶著我回了卧室:「早點休息,你如果非要陪我去治病,等明天咱們就走。」

我還以為他答應了,高興的不得了,可是就在那天夜裡,老公拿著家裡的存款和銀行卡,離開了家。

示意圖來源:《82年生的金智英》劇照

等我睡醒發現的時候,身邊已經沒了老公的身影,打他電話,發現已經關機。

我急的滿頭大汗,他這種狀態實在是讓我放心不下,可是又不敢告訴公婆,只能茫然的在大街上尋找老公的身影。

直到天亮的時候,老公給我打來電話說:「老婆,我走了,你在家照顧好自己和兒子,不用擔心我的安全,如果哪天我想家了,就回去了。」

我趕緊用手機查找老公的定位,這才發現他已經去了千里之外的五台山,那是他心心念念的地方

此後的日子裡,我和老公時刻保持著聯繫,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安心,直到老公離開的第五個月,我和他斷了聯繫。

直到兩天後,我接到醫院的電話:「您好,請問您是這位機主的老婆嗎?」

我疑惑地說:「是的,請問你是誰?」

電話那頭傳來急促地聲音:「太好了,你老公暈倒被人送到了醫院,你如果有時間,儘快趕過來,他的情況很不樂觀。」

示意圖來源:《麻醉風暴2》劇照

我不敢耽擱,掛了電話就往醫院趕去,八個小時的長途跋涉,我終於見到了老公,他戴著呼吸機,身上插著管子,主治醫生說:「你老公得了肺癌,目前已經轉移,可能沒多少時間了。」

到了此刻,我反而平靜下來:「醫生,我可以帶老公回家治療嗎?」

醫生答應了,隨後我在醫院門口找了輛私家救護車送老公回老家,本以為5000(約台幣22000元)就夠了,可是上車後他竟然給我要15000元(約台幣65000元),即使有些心疼,不過考慮到老公的安危,我還是答應了。

到家後,我去藥房買了氧氣面罩,兒子看到後,趴在老公身邊大哭,這件事終究沒有瞞過公婆,老兩口看到老公憔悴的面容,心疼的直掉眼淚。

老公在生命的最後幾天,已經完全說不出話,他吃不下飯,哪怕是水都喝不下,稍微活動下身體就疼的齜牙咧嘴,我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婆婆心疼過度引發心臟病住進了醫院,我白天在醫院照顧婆婆,夜裡回家照顧老公,短短幾天有恍如隔世的感覺。

老公臨終前,他用力抓著我的手,用盡全身力氣說:「老婆,答應我,照顧好咱爸媽和兒子……」

老公走了,帶著遺憾和不甘。

老公走了,帶著對家人的挂念。

老公去世的這段時間,我吃不好,睡不香,早上我會習慣性的喊老公起床,半天後才發現,他已經不在了……

示意圖來源:《三十九》劇照



來源:toutiao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