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7月3日 星期一

為什麼有些夫妻「怎麼吵就是吵不散」?感情「越吵越好」3件事是關鍵:第1點很多人做不到

為什麼有些夫妻「怎麼吵就是吵不散」?感情「越吵越好」3件事是關鍵:第1點很多人做不到一名妻子訴說著煩惱:「最開始我們認識的時候,彼此印象都很好,在一起 ...




為什麼有些夫妻「怎麼吵就是吵不散」?感情「越吵越好」3件事是關鍵:第1點很多人做不到

一名妻子訴說著煩惱:「最開始我們認識的時候,彼此印象都很好,在一起之後,我們雖然不是那種膩膩歪歪的伴侶,但感情也很融洽,可是這一切在結婚之後沒多久就變了。我們開始頻繁的爭吵,工作、生活各種亂七八糟的事情都朝我湧來,現在兩人誰也不想搭理誰,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當兩個人相處久了,很自然就會發生爭吵,有的夫妻一吵不可收拾,感情出現裂縫最終分道揚鑣,可有的夫妻感情越吵越好

同樣是爭吵,為什麼會有如此大的區別呢?

其實這是因為有的人懂得利用吵架,把吵架變成感情的催化劑,當成一個互相交流的機會,讓感情變得更穩固。

那具體是怎麼做的呢?也很簡單,主要就是改變你們之間的溝通方式



01學會控制情緒,保持情緒穩定

正所謂「惡語傷人六月寒」,當你在氣頭上和對方爭吵的時候,很輕易的就說出一些傷害到對方的話。

因為你太過熟悉對方,又很想在這次爭吵中佔上風,所以你說的這些話可能會戳到對方的痛處,那感覺被你傷害到了的對方一定不甘落敗,也朝著你的弱點說,那接下來就是互懟了,誰也不讓誰,兩人之間的感情就出現了問題。

也許最初引發你們爭吵的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可就在這樣爭吵的過程中,不知不覺上升到互相攻擊對方

之前看過一句話,說人在特別憤怒的時候最想說些傷害到對方的話,但只有一小會兒,也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所以如果你能在很憤怒的時候控制住自己的情緒,把想說的傷人的話憋回去,那問題就不會變嚴重,感情也就不會變糟了。

我知道很多姑娘可能會說,「我就算把這些傷人的話憋回去了,可還是對他很生氣怎麼辦呢?」

老實說,我讓你把傷人的話憋回去不是讓你忍,而是說你完全可以換一種表達方式說出你的感受

比方你可以說:「我們對彼此都太熟悉了,我深知你的痛點在哪,但我們是夫妻,我不想像之前戳你的痛點,傷害你,傷害我們的感情了。」

當你說出這些話之後,就是在告訴他,你已經反思了自己,也主動做出了改變,希望他也能停止傷害你。

也許在你剛開始說這些話的時候,他還會繼續說些傷害你的話,這個時候,你一定要保持冷靜,可以暫時離開一會,等他的負面情緒發泄完,讓他好好想想你說的話。

單方面的溝通是沒有意義的,在那個當下,他的情緒還沒有穩定下來,無論你說什麼做什麼,他都聽不進去也看不見的,所以你暫時離開是為了之後能更好的溝通。



02找準時機,就事論事的溝通

在發生爭吵,情緒很亢奮的時候暫時離開可以緩解夫妻關係,但這並不能真正解決問題,想要讓你們感情裂縫得以修復,你還要找準時機,就事論事的和他溝通,徹底消除彼此之間的芥蒂。

比方說,吃餃子,你喜歡蘸著醋吃,而他喜歡吃帶湯的,往湯裡加醋,結果今晚你們吃飯的時候,他都沒問你,就往你碗裡加了很多醋。你當時很餓,心情很不佳,就因為這,你們就發生了爭吵。

緊接著就開始攻擊對方,你說他什麼事都做不好,就煮個冷凍水餃還不好吃,結果他說你明知道他做不好,為什麼還讓他做?

本來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結果上升到了其他方面,那爭吵自然不能平息,所以說你要找準時機。

比方說,等這件事過去了,在兩人情緒都還不錯的時候說,「老公,我知道你吃餃子喜歡在湯裡面加醋,但我從小家裡吃餃子都是蘸醋吃的,而且吃完餃子之後的湯我也要喝的,加了醋的很酸我喝不了。剛剛我很餓,情緒不太好,說了一些話可能傷害到你了,我和你說聲抱歉,不會再有下次了。」

這樣下次吃餃子的時候,他不就不會往你碗裡加醋了,你們之間也不會因為這一件小事就傷了感情。



03看到對方好的一面,學會肯定他

我們總是把最好的一面留給外人,把最壞的一面給了愛自己的人。兩個人相處越久,彼此越熟悉,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總是忽略了對方好的一面,看到的都是對方的缺點。以至於在爭吵的時候,常常會說一些過激的話。

你要知道,越是親近的人給的傷害越大。所以你要學著去忽略對方的缺點,去關注對方的優點,給予他肯定,這對於修復夫妻之間的感情是很有幫助的。

比方說,他可能很少幫你洗碗,拖地,但是他拿的東西會隨手放回原處,只要他幫忙收拾了,那東西一定擺放的很整齊,你就要關注到這一點。

你要求他洗碗,他做完之後,那你可以誇誇他,「老公,你的碗筷擺的真整齊,看著真順眼。」

當你開始誇他、肯定他之後,他可能一開始還不太適應,但只要你堅持做了,他看到你的改變,也會主動做出改變,那你們的夫妻關係就能很好的改善了。



吵架有時不是分裂點,反而是更加了解彼此,更加緊固的黏著劑!

文章來源: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