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大哥剛離世!大嫂就棄子改嫁「我撫養侄子長大」做了公務員 15年後嫂子「卻要來認親」侄子反應讓我很暖心

大哥剛離世!大嫂就棄子改嫁「我撫養侄子長大」做了公務員 15年後嫂子「卻要來認親」侄子反應讓我很暖心導語從前我們常常說,天底下最偉大的愛是母愛,無論子 ...




大哥剛離世!大嫂就棄子改嫁「我撫養侄子長大」做了公務員 15年後嫂子「卻要來認親」侄子反應讓我很暖心

導語

從前我們常常說,天底下最偉大的愛是母愛,無論子女有錢沒錢、健康與否,母親都不會嫌棄,更不會拋棄。

然而,現在的社會上,卻出現了很多自私又沒責任心的母親。有生而不養的,也有啃小的,甚至還有為了追求更好生活,而拋棄子女的。

52歲郭大姐家的嫂子就是這樣的人。婆家哥哥去世,嫂子就拋棄兒子改嫁他人,如今她這個做嬸嬸辛苦十多年,把侄子培養長大並做了官,而嫂子卻突然找上門要認親!真的令人反感又憤怒。



來自郭大姐的自述:

「想不通曾經同為妯娌的好嫂子,會在大哥去世後,無情地拋棄兒子改嫁他人,並15年沒回來過,更沒贍養自己的兒子。」

今年52歲的我,有兩個孩子,一個我自己生養24年的女兒,一個則是我收養了15年的侄子。

雖然侄子一直沒入我們家的戶口,也沒改口叫我們爹媽,但我們一家子四口人,卻十多年一直很幸福的生活著。女兒懂事,沒讓我們操心啥,也沒給我們什麼驚喜。而侄子是孝順又有出息,考了大學,如今又在縣城當了官。



原本這般和諧幸福的家庭,卻在前不久,被一個熟悉又陌生的人給打破了。

五一放假那會,女兒和侄子一家都回來了,我們一大家子正打算好好聚餐的,可是就在五一當天,家裡突然來了個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人。

是女兒開得門,因為不熟悉,就問了幾句:「你是誰?你找誰?」

對方直呼:「你是燕兒吧?我是你大伯母啊,怎麼不記得啦?」

女兒當場就愣住了,而我剛好從樓下買東西上來,遇到這樣一幕。說實話,我也一下子沒認出這人就是我曾經大嫂。



因為在我印象中的她,是一個瘦瘦的,長頭髮,且單眼皮的,而出現在我面前的卻是一個,一頭短波浪卷、雙眼皮,塗脂抹粉的「花女人」。要不是她叫了我一聲妹子,我還真不敢確定,這個人就是我曾經那個大嫂。

雖然說是舊識,但嫂子的到來卻讓我挺反感,又恐慌的。因為當年她改嫁後,就15年沒有回來過,也沒有聯繫過我們,對被她拋棄的兒子,也沒有一點關心和贍養。如今,突然到訪,真的讓我有種不好預感。

不過,說到我這大嫂,想當初我們同為妯娌,還是關係蠻好的。



我丈夫是三兄妹,中間的是二姑子,早早嫁人了。而我嫂子比我早來程家(我婆家)8年,我嫁過來時,大哥和我丈夫已經分家了。

是嫂子生下侄子後的第二年,提出的分家,然後公婆出錢在村頭,給他們造了一棟三房兩廳的小平層。而我丈夫就留守老房子,和公婆一起生活。我嫁進來的時候,嫂子對我也還不錯,沒有那種妯娌之間紛爭,也許是早分家,沒同住在一起,避免了這種矛盾吧?



大哥是村裡的機械師傅,會修車、修電視、檢修電路,在2000年的時候,還是十裡八鄉的旋耕機師傅。

因為大哥很會掙錢,大嫂自嫁過來,就沒怎麼出去掙錢,就在家裡種種菜、帶帶孩子,做做飯,閑來無事就去打打牌,日子過得極其瀟灑。很多人都說嫂子是福祿命,周圍七八個村都找不到像她那麼好命的女人。



雖然我丈夫也不差,90年代的中專生,畢業也在鎮上某礦場做質檢員,但收入甚微,僅夠一家子正常生活,而我嫁過來就沒有嫂子那麼自在了。我要種糧食種菜,又要帶孩子照顧公婆,農忙時節還要去幫人家收割糧食貼補家用。

我們兩家有懸殊差距,但我和嫂子卻還蠻合得來的,經常我忙起來的時候,沒法照顧孩子,我都會把女兒放在嫂子家,讓嫂子幫忙照看,嫂子也沒拒絕過,管帶又管飯。

平時誰家開葷,有硬菜都會叫對方過去吃,我丈夫和大哥兄弟感情好,而我和嫂子也妯娌情深,至於女兒和侄子那更是打小就親如兄妹。那時候,人人都羨慕我們兩家的親情,分了家還如此和諧融洽。

就這樣,那些年,我們一直和哥嫂走親,不分你家我家。



可在16年前,大哥家裡卻出了事。

大哥在幫人家翻地的生活,不小心碾壓到掉落的電線,結果雙腿被電殘了,人還在差點當場沒了。大哥殘廢後,就一直在家卧床,家裡失去了他這個經濟收入,也開始捉襟見肘,一邊孩子要讀書,一邊大哥要人伺候,嫂子也開始脾氣越來越不好。

一年後,大哥因突發其他疾病,去世了。

原本這算是對大嫂的一種解脫,沒了大哥這個負擔,她就可以好好找個工作,撫養侄子長大的,那時候我丈夫,也給嫂子安排好了工作,就去他們礦場食堂打飯,每個月收入足以養活他們母子。



誰知,大哥走了才8個月,大嫂卻跟一位貨車司機好上了,並在15年前,侄子中考過後的暑假,她跑了。跟著那個貨車司機去了外省,帶走了不少積蓄,婆婆給她的玉鐲子也帶走了,但唯獨卻把侄子給丟下了。

說她已經已經養育孩子16年,如今還差2年就滿18歲了,就應該交回給我們男方家撫養。雖然接盤的是做爺爺奶奶的公婆,但公婆和我們一起住,侄子無疑就得讓我們負擔。

那時候,看見自己的父親去世了,母親又跑了,侄子也深受打擊,考得很好的高中,卻不想讀了,就想出門打工去。

我實在看不下去,把侄子教育了一頓,並跟他表示:「你媽不養你,叔叔嬸嬸來養你!你只管好好讀書,只有讀書你才能堅強的活下去!」



後來,我們把侄子當親兒子一樣養育,供他讀高中、讀大學,畢業後沒找到工作,我丈夫還把他引薦到礦場。

這十多年的養育裡,侄子也和我們親如一家,嘴上叫著叔叔嬸嬸,實則也把我們當爹媽一樣,尤其是公婆陸續走後,我們成了侄子最後的親人,他更是對我們孝順無比。

發了第一個月的薪水開始,他就留幾百塊零花錢,剩下全部交給我,我竭力拒絕過,但他卻硬塞給了我。不過我也沒拿來花,開了一張存摺,把侄子每個月上交的錢,一一存了起來。最後侄子結婚,這筆存款我也拿了出來,給他在城裡首付了套房子。



侄子很孝順,也很有出息。在礦場工作的兩年多裡,還不忘考公務員,最終在6年前,26歲的他,順利考到了縣單位。並且為人踏實本分的他,深受重用,又於去年升了副科,算是個不錯的小官了。

我們全家都為他感到高興,雖然侄子有了家庭後,沒有繼續上交薪水給我,但他對我還是孝順的。每個月會給我4000元的孝敬費,不管我缺不缺錢,他都會雷打不動的準時打到我卡裡。



在這15年裡,我們一家三口和侄子,是不分你我的親人一樣生活,而那個改嫁的嫂子,卻從來沒有出現過,連我這個自認為和她很好的妯娌,在她改嫁半年後,電話都被她拉黑了。

而如今侄子當官了,嫂子突然出現,讓我和丈夫都很慌張,想著嫂子該不會來跟我們搶侄子了吧?

果不其然,容嫂子來家裡坐下,喝了幾杯茶後,她就又哭又道歉地說,想要認回兒子去,她想這個家了,以後也想跟著侄子生活,給他帶娃燒火做飯。

當時,我和丈夫無話可說,畢竟按照法律和血緣,她還是侄子的親媽,我們無法左右。但我們心中卻很擔心會失去侄子,這些年,我們已經把侄子當兒子一樣了。



然而,侄子的做法,卻讓我很感動。

侄子見到親媽回來,並沒有多麼歡喜,反而很憤怒和嫌棄,在嫂子提出要回歸侄子家庭中時,侄子也一口拒絕:

「我沒你這樣的媽,從你改嫁後,你在我心裡已經死了,我現在的親人,只有叔叔嬸嬸堂妹,和我的老婆孩子。未來我要負責的贍養的除了叔叔嬸嬸,再也沒有你!所以求你別在這丟人現眼了,我們家不歡迎你,哪裡來回哪裡去,別逼我趕你走!」

侄子的一番話,雖然說得很傷人,但我內心卻很暖,感覺這15年的撫養沒有白費,他是個知道感恩的好孩子。



後來,嫂子被侄子趕走了,雖然這兩個多月裡,也陸續給我們打過好多電話,但都被我們拒接了。

不是我們無情,也不是要霸佔她的兒子,而是我們從侄子舅舅口中得知,嫂子改嫁的男人是個爛賭鬼,她嫁過去沒有生娃,如今繼子繼女也不孝順她。所以,嫂子是過得不幸福,看到侄子現在當官了,生活變好了,才想起認親的。

而這樣貪慕虛榮,又沒責任心的女人,真的讓人不得不狠心。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