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怕兒子負擔重!我退休後「再打工幫還房貸」省吃儉用貼補他 看到兒媳「手機裡照片」決定辭職

怕兒子負擔重!我退休後「再打工幫還房貸」省吃儉用貼補他 看到兒媳「手機裡照片」決定辭職父母愛子女,往往超過了愛自己,而在付出全部的愛的時候,請一定要記 ...




怕兒子負擔重!我退休後「再打工幫還房貸」省吃儉用貼補他 看到兒媳「手機裡照片」決定辭職



父母愛子女,往往超過了愛自己,而在付出全部的愛的時候,請一定要記住,給自己 留一點退路。張大姐賣掉唯一住房給兒子買婚房,還拖著病痛打工給兒子還房貸,直到看到兒媳的朋友圈,心裡涼透了,於是開始了躺平的生活。



張大姐的傾訴:





我只有一個兒子,兒子結婚時,為了給兒子買婚房,賣掉了唯一的商品住房,房子比較小,賣房款作首付,買了新房子。

本來我也沒有打算和兒子一起住,畢竟我還年輕,我想著我先租房住,到老年不能自理了再住一起讓他們養老。

我老伴已經去世,兒子婚後,我就一直獨自租住一個很小的房子。

兒媳婦工作能力也不行,也是普通打工族,賺錢也不多,後來有了孩子後,她自己辭職在家帶孩子。

兒子一個人負擔房貸和養家,我雖然沒有和兒子住一起,一直覺得我們從來沒有分家,我賺的錢節約下來都交給兒子還房貸和生活費。





後來我退休了,退休金也就三千塊(約新台幣1.3萬元),我自己也夠生活費了。

雖然我還不算很老,但更年期的癥狀讓我各種不舒服,多年來的關節炎和腰椎間盤突出也讓我身體上時時病痛。朋友都勸我:「休息幾年吧,養養身體重要!」

但我不能馬上開始養老生活,吃藥緩解一下癥狀,馬不停蹄地又另外找工作,做過保潔,做過保姆,鐘點工。後來,又找了一個工地煮飯的工作,一個人煮十幾個的飯,一月三千五(約新台幣1.5萬元)。

這個工作包吃包住,我乾脆連租的房都退了,把我暫時用不到的生活用品拿到兒子家放著,只有逢年過節放假才去兒子家裡住幾天。

因為兒子欠著不少的房貸,工資又不高,我一年到頭都很節約,水果都很少買,偶爾買點便宜處理的爛水果。

我每個月的退休金加打工工資6500(約新台幣2.8萬元),只留下五百(約新台幣2千元)自己 花,其他都交給兒子。

這些年來,兒媳雖然也談不上孝順,但對我還算恭敬。





我相信將心換人心,我對兒子兒媳一心一意,難道他們還能不孝順我不成?

兒媳一向很少和我聯繫,偶爾電話,也幾乎都是兒子打電話時,她順便說幾句,因此,我們一直互相都沒有存電話號碼,更不用說互加微信了。畢竟不是自己生的養的,我對兒媳婦並不挑理。

後來,兒子出差一段時間,為了方便聯繫,我加上了兒媳的微信。

但我發現我看不到她的朋友圈。我還以為她不愛發朋友圈,也一直沒有在意。

過了一年多左右,有一次和兒子一起回老家,兒子讓我看兒媳婦的朋友圈裡剛發的孫子的視頻,我才知道兒媳婦並非不愛發朋友圈,而且是那種一天發很多條曬不停的朋友圈達人。





兒子的手機鎖屏很慢,他丟在一邊的時候,我拿來看了媳婦的朋友圈,發現兒媳婦不僅曬孩子,什麼都喜歡曬,經常帶著她媽吃吃喝喝,有一餐幾百塊的西餐,也有幾十塊一杯的奶茶,還有兒子一家三口帶著她媽外出旅遊的照片。



而這些我竟然完全不知道。他們外出旅遊竟然是瞞著我的,因為我工作的地方是一個小工廠,幾乎不放假,也不回他們家,他們即使外出很久我也不會知道。

兒子媳婦不但帶她媽外出旅遊,每個大節小節都會和她媽一起過,外出聚餐也是常態。



我一直以為兒子收入微薄,媳婦沒有收入,他們的日子過得捉襟見肘,才天天儉省節約,省下的錢都拿去貼補他們。

誰想到他們的日子看起來不但不窘迫,還很寬裕,和我過的日子格格不入。不知道是兒子的工資漲了沒告訴我,還是兒媳婦有了賺錢的門路沒告訴我?

我心裡酸溜溜的,但我什麼也沒有說。





我想生兒媳婦的氣,但我再想來,我更應該生兒子的氣,兒媳婦知道孝順她媽,兒子卻不知道孝順自己 的媽,還一直啃老而無動於衷。

他一直都知道我滿身傷痛還要幹苦力活,他卻不以為意。

自己的兒子自己養的,我還能說什麼?

我表面不動聲色,但我知道,我已經不再是從前的我。

我沒有再給兒子錢,我告訴兒子:「我身體不好了,不能再繼續做工,我要回老家養老。」

兒子沒有提出讓我回他家住:「那你還能幫我還點房貸嗎?」

「我只有三千塊(約新台幣1.3萬元)退休金了,我身體不好還得吃藥,孫子也大了,媳婦也能找個合適的工作賺點了,房貸你們自己想辦法吧!」

我悄悄觀察兒子的神色。

他的眼裡流露一點失望。





此時的我,無比慶幸,當初老公要回老家修房子,當時我還反對來著,如果聽我的,錢都在城裡買房子,恐怕現在也全變成兒子的新房款了,我就無家可歸了。

當年修的房子公婆住了些年,公婆去世後,由小叔子幫忙打理著,雖然年份不小了,還算乾淨整潔。

我拿著三千退休金(約新台幣1.3萬元)回到鄉下過著躺平的養老生活。

安生幾年吧,至於以後兒子兒媳如何養老,我也不奢望什麼,他們愛怎麼怎麼的吧,病倒後的晚年生活反正沒有幸福可言,還是趁著身體尚可,好好為自己 活幾年。



現代太多父母對兒女的愛毫無保留,往往忘了最應該愛的是自己。老人們一定要記住,無論什麼情況,一定要保住自己的老窩,這位阿姨幸好有農村老家的房子,否則毫無退路,如果只能和兒子媳婦一起居住,漫長的餘生與這樣的兒子媳婦同住,怎麼可能幸福呢?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