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4月4日 星期二

蛤蜊就是不吐沙!泡鹽水3小時「毫無動靜」她崩潰求助 婆媽教妙招「噴得到處都是」

蛤蜊就是不吐沙!泡鹽水3小時「毫無動靜」她崩潰求助 婆媽教妙招「噴得到處都是」蛤蜊是家家戶戶常見的食材,不管熬湯或清炒都美味,每年4、5月是吃蛤蜊的好 ...




蛤蜊就是不吐沙!泡鹽水3小時「毫無動靜」她崩潰求助 婆媽教妙招「噴得到處都是」

蛤蜊是家家戶戶常見的食材,不管熬湯或清炒都美味,每年4、5月是吃蛤蜊的好季節,這時候的蛤蜊準備進入產卵期,因此顆顆飽滿、味道濃郁!煮蛤蜊前最重要的環節、就是「吐沙」,大家都知道得泡鹽水,但有沒有秘訣、能讓蛤蜊吐得更乾淨呢?有網友在社團發問,引來許多厲害婆媽們解答...

圖片來源:TVBS



據《TVBS》報導,原PO在「我愛全聯-好物老實說」提問,前幾天她去超市買真空包裝的蛤蜊,「今天用鹽水吐沙,泡了3小時,嘴巴依然閉緊緊,請問可以吃嗎?是不是表示不新鮮?謝謝。」他也放出自己用鐵盆裝蛤蜊的照片,網友們一眼就發現問題:「妳的水放得太少啦~」

圖片來源:我愛全聯-好物老實說



有網友同感表示:「買過一次也閉著不開,硬撥開每顆都滿滿的沙。」、「這款超雷。」、「蛤蜊在搞自閉嗎?」但也有網友不吝分享:「我是用500cc水+15g鹽,溫水會比較好吐。」、「包裝背面有寫30g的鹽, 真的丟下去他們吐得不要不要的耶,然後至少要放1-2小時。」

圖片來源:我愛全聯-好物老實說



其他網友也說:「用稍微熱點的鹽水,或是鹽水裡加一瓶蓋米酒,會吐到牠們胃都翻出來。」、「水溫不要太低,鹹度要夠,水的量放到蛤蜊的一半,不可以全部醃過去,然後倒一些食用油,我每次買,水噴得到處都是。」、「我用上下搖晃的方式洗,結果吐超多沙,終於覺得比較乾淨,牠們沒往生我先往生了,洗超累。」其他人也建議放鐵湯匙,並用蓋子或布遮住光線。

圖片來源:pixabay



此外,日本水產專家也建議,浸泡鹽水時,多加一滴蜂蜜,就可以讓蛤蜊變得更鮮甜、濃郁,因為蜂蜜裡含有葡萄糖,蛤蜊的鮮味是由一種叫「琥珀酸」的成分產生,葡萄糖能增加琥珀酸含量,琥珀酸一旦變多,鮮味也就提高了,切記,蜂蜜只需一小滴就夠囉!



參考來源:TVBS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