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

公公走後!家裡來了一個老男人「婆婆要改嫁」老公堅決反對 爭吵中「揭開了30年前大秘密」

公公走後!家裡來了一個老男人「婆婆要改嫁」老公堅決反對 爭吵中「揭開了30年前大秘密」01三年前,我的公公因病去世,公公下葬的前一天,家裡忽然來了一個 ...




公公走後!家裡來了一個老男人「婆婆要改嫁」老公堅決反對 爭吵中「揭開了30年前大秘密」

0 1

三年前,我的公公因病去世,公公下葬的前一天,家裡忽然來了一個陌生的男人。男人大概五十歲出頭,穿得也挺講究,他說他叫郭軍,是公公的老友。

我和老公面面相覷,我們從未聽公公說起過他有這樣一位郭姓老友。來者既是客,出於禮貌,我們將這個姓郭的男人領到了公公的靈位前。

婆婆正在公公的靈前傷心流淚,郭軍走到她的身邊輕輕喚了一聲「玉蘭」,我婆婆叫張玉蘭。

婆婆聽到這聲「玉蘭」,肩頭忽地一抖,猛地抬起頭來,淚眼婆娑地盯著眼前的男人看了許久,才痴痴道:「是……是你……你終於回來了!」

「是我,久違了!」郭軍微微點頭,飽經風霜的臉上盡顯憂傷,紅著眼圈對婆婆安慰道,「玉蘭,六子哥走了,你要節哀啊,逝者已去,你再怎麼傷心,六子哥也回不來了,你得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六子哥就是我的公公,因為天生長了六根腳指頭,加上個子矮,從小就落了一個「矮六子」的外號,經常被人欺負。

婆婆聽了郭軍的話,慢慢地低下頭去,眼淚順著臉頰滑下,嘴角一直顫抖著,卻什麼也沒有說。

郭軍見婆婆不說話,先是一副手足無措欲言又止的樣子,然後將目光轉移到公公的遺照上,接著點了三炷香,端端正正地跪在公公的靈位前磕了三個頭。

我和老公都很好奇,兩雙眼睛在郭軍和婆婆之間溜來溜去,總覺得這裡面有故事。

正在這時,幾個老一輩的親友突然來了靈堂,他們是來給公公焚紙上香的,可是見到郭軍後,他們當場一愣,臉上紛紛露出訝異之色,還貼耳議論著什麼。

我和老公沒有聽清親友們的悄悄話,只見郭軍禮貌地跟大家打招呼,看來他們都互相認識。



0 2

其中一位年過花甲的老爺子拉著郭軍的手顫顫巍巍地說道:「這不是小軍嗎?自從當年你出了那事兒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你了,快有三十年了吧!這些年你怎麼不回來呢?你都幹啥去了呀!」

郭軍彬彬有禮道:「叔,我在外地跑生意呢,這麼多年過去了,沒想到您還認得我。」

老爺子輕輕一嘆:「你是我侄子小六子的好兄弟,我當然記得你,當年要不是因為小六子,你也不會出那事兒,加上後來玉蘭這事兒,哎!說到底都是咱家的小六子對不起你啊!」

郭軍正想接老爺子的話,婆婆突然站起身來,對老爺子勸道:「叔,你累了就下去休息吧,別再說這些了。」

老爺子看出了婆婆有些不高興,吧唧了兩下嘴,搖著頭離開了。

見此情形,我和老公更加摸不著頭腦了,對這個郭軍的來歷越加好奇起來。

正在這時,婆婆把郭軍引到我和老公跟前,介紹道:「這是你們的郭叔叔,他和你們的爸爸還有我,是在一個村裡從小玩到大的,關係特別好。」

我和老公一邊點頭一邊禮貌地對郭軍叫了一聲郭叔叔。



郭叔叔一直盯著我老公看,他將我老公從頭到腳地打量了一番,那眼神如慈父般溫和,眼中還有淚光閃爍,良久才說出一句話來:「孩子,節哀吧,照顧好你的媽媽。」

我老公被郭叔叔盯得渾身不舒服,像塊木頭一樣杵在原地不動,我伸手拍了拍老公的肩膀,他才遲鈍地反應過來,對著郭叔叔點了點頭表示回應。

當天下午,郭叔叔不等公公第二天下葬就離開了。離開前,他還專門找到我的老公,一再交待我老公要照顧好婆婆。

郭叔叔走時,是我婆婆親自送他離開的,婆婆回來時,眼睛比之前更紅腫了,像是剛剛哭過。我心裡很納悶兒,女人的第六感告訴我,這個郭叔叔和婆婆之間存在一種很微妙的關係。



0 3

第二天,公公順利下葬,後面我陪婆婆一起收拾公公遺物的時候,在一本書里發現了一張老照片。

照片上一共有三個年輕人,二男一女,婆婆告訴我,這張照片是三十多年前照的,左邊是公公,中間是她,右邊就是那個神秘的郭叔叔。

我拿起照片凝神細看,這照片上的三個人,最多也就二十來歲,儘管照片已經泛黃,但他們青春洋溢的笑臉依然清晰可見,也可以看出,他們三個人的關係真的很好。

婆婆看著這張老照片,估計是想起了陳年往事,情不自禁地紅了眼圈。我卻盯著照片上的郭叔叔陷入了沉思,這個郭叔叔年輕的時候怎麼和我老公有幾分相似呢?

一直以來,很多人都說我老公長得不像公公,因為我的老公又高又帥,而我的公公不僅矮,模樣也不咋的。



我的婆婆從小就是個美人胚子,個子也高挑,所以大家都說我老公幸虧隨了婆婆的好基因,要是長成公公那樣,恐怕連媳婦兒都不好討。

而此刻,看著手裡的這張照片,我心裡突然生出一個大膽設想,我老公恐怕不是隨了婆婆的好基因,而是隨了郭叔叔的基因吧!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冷顫,然後又搖了搖頭,在心裡告誡自己可能是想多了吧!

可是,自從心裡有了這份懷疑,每次看到老公的那張臉,我總會忍不住想起照片里的郭叔叔來。

有一次,我實在沒忍住好奇心,就拐彎抹角地跟婆婆打聽起他們年輕時的事情,婆婆卻有意避開,只講她和公公的事,對郭叔叔隻字不提。

婆婆越是這樣,我越覺得這裡面有蹊蹺,但是作為兒媳婦,我又不想把這個家攪得雞飛狗跳,何況公公剛剛去世,大家都還沉浸在悲傷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



0 4

時間一天天過去,那個郭叔叔自從在公公的靈堂上出現過一次後,再也沒出現過,慢慢地我也就將這些疑慮拋之腦後了。

但是,每到公公的祭日,總有一個神秘人比我們先去祭拜公公。我們從未碰到過這個人,每次都會在公公的墓前發現一根燃盡的煙頭和敬過酒的痕迹。

婆婆將這些痕迹看在眼裡,卻一直保持沉默不語。關於這個神秘的人,我一下就想到了那個消失的郭叔叔,再看看我老公,他就像個摸不著頭腦的丈二和尚,傻傻地說,怎麼每次都有人比我們先到呢?這個人到底是誰呢?

一晃三年過去了,公公的三周年祭日剛過,婆婆就說她想出去旅遊。



我和老公欣然同意,想著這三年來婆婆因為公公過世這件事一直鬱鬱寡歡,出去轉一轉說不定能讓她心情好一點。

我和老公不放心婆婆一個人出去,就決定陪她一起去。豈料,婆婆一口回絕了我們的好意,她說她想一個人出去。

婆婆態度堅決,我和老公也就同意了。婆婆出門那天,拖了一個超大的箱子,我很驚訝地問她,媽,你出去旅遊不過幾天就回來了,你帶這麼大一個箱子幹嘛?

婆婆對著我笑,這次出去,我想多玩一些時間,你們放心吧,我不會有事的,從現在起,我要振作起來,開始迎接我的新生活。

婆婆這一笑,有點瘮人,因為自從公公去世後,婆婆幾乎沒有笑過,而且她今日還特意打扮了一番,不僅衣著光鮮,嘴巴上還摸了口紅,這與平日里的婆婆完全不同。



0 4

這時,老公也從卧室里走了出來,見婆婆這身打扮,不僅調侃道,媽,你把自己打扮這麼漂亮,是要出去約會嗎?

婆婆的臉上一紅,對我和老公催促道,廢話少說,快送我去車站,別錯過了車!

我們開車將婆婆送到了機場,她這次出門旅遊並沒有跟團,她說她要去廣州,想去見一個老朋友。

我老公問婆婆這個老朋友是誰?男的還是女的?

婆婆只笑不語,而我心裡卻咯噔了一下,婆婆去廣州,莫不是要去見那個郭叔叔?因為三年前在公公的喪禮上,我偶然聽見一個親友悄悄議論過,說郭叔叔在廣州做大生意,賺了很多錢,不得了啊!



送走了婆婆,我們開車回家的途中,我冷不丁地沖老公問了一句,老公,你有沒有懷疑過自己不是老爸的親生兒子!

我老公直接瞪了我一眼,你在說夢話嗎?我爸就我這麼一個兒子,我不是他親生的,難道你是他親生的啊!

我尷尬一笑,為自己打圓場道,我不就是覺得你長得不像老爸嘛,所以才這樣問的。

老公一邊開車一邊說,從小到大,這話我聽得多了,誰說兒子一定要像爸爸了,我像我媽不可以嗎?

我扭頭看向車窗外,隨口溜出一句話來,說不定你更像另一個人呢!

我的話剛一落下,老公突然一個急剎車,扭頭瞪著我,像誰!



老公這一急剎車嚇了我一大跳,我拍著砰砰直跳的心口看了看後視鏡,萬幸沒有車追尾。我扭頭盯著老公,沖他生氣道,你突然剎車幹嘛,這樣很危險的!

老公卻緊緊盯著我不放,收起平日的憨態,對我問道,你剛剛說我像另一個人,是什麼意思?

我張了張嘴不知如何作答,瞥過臉去說道,沒什麼意思,就是隨便開了個玩笑。

老公一把拽住我的手,一本正經滿臉嚴肅地對我警告道,以後請你不要再開這樣的玩笑!

我沒想到老公的反應會這麼大,本來還想著哪一天把我心裡的疑慮告訴他,如此看來,是絕對不能再提了。



0 5

半個月後,婆婆一聲不吭地從廣州回來了,而且還帶回來一個人,這個人正是郭叔叔,開門的那一瞬間,我一下呆在了門口。想必,我猜對了,婆婆去廣州找的那個老朋友,果然是郭叔叔。

老公見我呆在門口不動,跑上前來一看,見婆婆和郭叔叔一起回來了,也是微微一怔。不過,老公似乎還沒看出來婆婆和郭叔叔的異樣,他一邊叫我去泡茶,一邊接過婆婆的箱子,熱情地招呼郭叔叔進屋喝茶。

我手上沖著茶,心裡卻亂如麻,婆婆把郭叔叔帶回家來是什麼意思?這半個月來,他們一直在一起嗎?莫非,我心裡隱藏的那些疑慮要成真了嗎?

如我所料,婆婆當著我和老公的面,牽緊了郭叔叔的手,對我們宣佈道,她要和郭叔叔結婚!

我聽了這話,差點兒打翻手裡的茶杯,而我的老公,更是驚愕滿面,一雙眼珠子都快跳出來了,直直地瞪著婆婆和郭叔叔,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緊接著,只聽老公對著婆婆憤憤道:「媽,你沒開玩笑吧?這個郭叔叔不是爸爸的好朋友嗎?你怎麼可以嫁給他?何況,爸爸才走了三年,你就急著改嫁,你對得起爸爸嗎?這件事情,我堅決反對!」



婆婆被老公說得面紅耳赤,卻絲毫沒有鬆開郭叔叔的手,只聽她緩緩說道:「兒子,我的確對不起你爸爸,這輩子我都虧欠她。但是無論如何,這個婚我是一定要結的,我和你郭叔叔的感情,你是不會懂的。」

老公聽後直接火冒三丈,指著一直沉默不語的郭叔叔,對婆婆大聲指責道:「你和這個人才在一起多久就有感情了?即便你們是一起從小玩到大的,可是你們這麼多年都沒見面了怎麼還會有感情呢?你對他有感情,那你和我爸爸這麼多年的感情又算什麼?」

婆婆被懟得一時語噻,郭叔叔將婆婆護在身後,對著我老公開口道:「孩子,你媽媽沒有錯,你要氣就沖著我來,是我對不起你媽媽。有些事情你並不清楚,我和你媽媽是真心相愛的,早在三十年前,我們就在一起了,只不過因為一件特殊事情,不得不分開了。」

老公聽後不禁一聲冷笑,對郭叔叔反問道:「你的意思是,是我父親搶了你的女人?」



0 6

郭叔叔正欲解釋,婆婆突然插言道,老郭,你不用跟他解釋了,反正他遲早都會知道的,隔日不如撞日,今天就在這裡把所有真相全都告訴他吧!

接著,婆婆從包里掏出一個密封袋,從密封袋裡取出了一份資料,遞到我老公面前說,兒子,你自己看吧!看了你就明白了!

老公遲疑地接過那份資料一看,臉色瞬間慘白,驚駭滿面。我立馬湊到老公身邊朝他手裡的資料看去,直接嚇得瞠目結舌,那是一份親子鑒定書,上面清清楚楚地證明了我的老公和郭叔叔是父子關係。



老公手裡的資料被他扔在了地上,他的腳下一軟,要不是我扶著他,定會一屁股跌坐在了地上,只見他雙眸陡然猩紅,除了驚訝,更多的是憤怒。

婆婆走上前來一把抱住老公,老公卻將婆婆推開了,用腳使勁兒踩著地上的那份親子鑒定書,嘴裡嚷嚷著這不是真的,罵婆婆和郭叔叔是大騙子,還把郭叔叔往門外轟。

而郭叔叔,不管我老公如何推搡他,他都不肯走,撲通一聲跪在了我老公的面前,一個勁兒地說對不起,哭訴道:「兒子,都是爸爸的錯,爸爸回來晚了!是爸爸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爸爸不求你原諒,爸爸只希望你能同意我和你媽媽的婚事,給爸爸一個彌補的機會好不好?」



我老公的情緒幾近崩潰,他一把揪住郭叔叔的衣領,一邊搖頭一邊哭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的父親明明姓李,為什麼我一下就變成了你的兒子!你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

「你放開他,你想知道真相,我來告訴你!」婆婆上前掰開我老公的手,將郭叔叔扶到沙發上坐了下來。

隨後,在婆婆娓娓道來的言語中,我和老公得知了一切真相。



0 7

原來,在三十年前,婆婆和郭叔叔已經情定終身,郭叔叔正要上門提親的時候,他的好兄弟矮六子遭鄰村的一幫二流子欺負了,這個矮六子也就是我的公公。

郭叔叔為人仗義,在村裡有很多難兄難弟,聽聞我公公被人欺負後,他立馬帶著這幫兄弟抄上傢伙,跑去鄰村找那些二流子討要說法,結果沒說上幾句話,雙方就打了起來,因為在氣頭上,郭叔叔失去理智下手過重,將對方的一個人打殘了。

為此,郭叔叔進了監/獄,他和我婆婆的婚事自然是沒了結果。而在這緊要關頭,我的婆婆突然發現自己懷孕了,婆婆對郭叔叔戀戀不捨,她不想打掉這個孩子,還想著等郭叔叔出來後一家團圓。



可是,在那個年代,未婚先孕是會被別人恥笑唾罵的,婆婆也不敢把懷孕的事情告訴家裡人,糾結無措下,婆婆只好求助於我公公,要我公公娶了她。

因為,我婆婆知道公公其實一直默默地喜歡著她,只不過因為自身條件差,從來不敢跟她表白。加上郭叔叔是因為替公公打抱不平才出了事,她去找公公幫忙,公公肯定會同意。

果不其然,我那傻公公想也沒想就同意了婆婆的要求,而且兩人還約定好,只有夫妻之名沒有夫妻之實,等郭叔叔一旦放出來,婆婆就帶著孩子重新回到郭叔叔的身邊。

就這樣,我公公把婆婆娶進了家門,為此,不知真相的村裡人紛紛替郭叔叔打抱不平,指責我婆婆和公公忘恩負義,對不起郭叔叔。



就這樣,婆婆和公公頂著非議過起了日子,好不容易熬到郭叔叔出來,郭叔叔卻不告而別了。只留下一封信,讓婆婆把他忘了,以後好好跟公公過日子。

婆婆為此痛哭了好幾天,公公見她這麼傷心,就默默地到處打聽郭叔叔的下落,可是一年年過去,郭叔叔依舊音信全無。

直到有一天,公公突然收到了一封從廣州寄來的信。

公公婆婆都覺得奇怪,因為廣州離他們太遙遠了,那邊無親無故怎會有人給他們寫信呢?他們一下就想到了郭叔叔,他們拆開信一看,果然是郭叔叔的字跡,遺憾的是信封上沒有留下地址。

為此,公公婆婆還專門去了一趟廣州,可是無論怎麼打聽都找不到郭叔叔這個人。



0 8

這封書信過後,郭叔叔再沒有寫過信給公公婆婆。再後來,公公婆婆搬了家,兩個人從此忘掉郭叔叔,過起了相濡以沫的日子。

直到三年前,公公去世,郭叔叔突然出現在葬禮上,和婆婆久別重逢,舊情復燃。

待婆婆說完這些陳年舊事,天色已晚,房間里的氣氛一片啞寂。

老公聽完這些,低垂著腦袋進了卧室,郭叔叔和婆婆抱在一起哭。

我默默地走進卧室,看見老公哭得像一個小孩,我把老公擁入懷抱,什麼也沒有說,他想哭就讓他哭吧,哭過了心裡會好受些。



後來,老公慢慢接受了事實,也同意了婆婆和郭叔叔的婚事。不過,他沒有參加婆婆和郭叔叔的喜宴。

那一天,老公帶著我去了公公的墓地,他跪在公公的墳頭哭得不能自已。

婆婆改嫁後,就跟著郭叔叔去了廣州,他們離開的那一天,老公沒有去送,婆婆是哭著走的。

其實,我老公特別寵愛婆婆,他只是不知道如何面對他的親生父親,更忘不了公公對他的養育之恩。

在這個世上,總有很多事情出乎我們的意料,即便我們一再抵抗,卻又不得不接受這一切真相,唯有時間能夠癒合我們心中的那道傷口。

我相信,我的老公會慢慢走出鬱結,木已成舟,也祝福我的婆婆晚年幸福安康。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