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4月3日 星期一

不想孩子太辛苦!退休後每月「貼補兒子2萬元」 幫他收了「一件包裹」拆開一看: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

不想孩子太辛苦!退休後每月「貼補兒子2萬元」 幫他收了「一件包裹」拆開一看: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常常聽人說有些父母老了,會變得比較自私和無情,不願幫忙帶 ...




不想孩子太辛苦!退休後每月「貼補兒子2萬元」 幫他收了「一件包裹」拆開一看: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

常常聽人說有些父母老了,會變得比較自私和無情,不願幫忙帶娃,也不願幫忙分擔壓力,那麼多退休金也不願給子女花,老了就自顧自,逍遙快活,一點也不像小時候那樣,關心和疼愛子女了。



的確,有些老人是會越老越自私和無情,但是老人的善變,除了本身一些老人秉性就是如此以外,絕大多數卻是被子女逼出的。因為很多子女在享受父母的付出時,卻不懂得感恩和回饋,甚至覺得理所應當,最後這些啃老又不知感恩的行為,就會讓父母變得自私和無情了。



65歲的曾大爺就特別有感觸,每月5000(約新台幣2.2萬元)退休金,拿出3500元(約新台幣1.5萬元)幫兒子還房貸,為了幫兒子分擔養娃壓力,退休了又跑去當管理員,把掙的工資一分不留地花在小孫子身上。曾大爺以為自己的付出。會得到兒子更多感恩的回饋,誰知幫兒子簽收了一份快遞後,他就發現這一切都是徒勞的,心寒過後決定餘生要對自己好一點。



來自曾大爺的自述:

我5年前,從國企單位退休下來,工齡39年的我,一退休就拿到了5000元(約新台幣2.2萬元)退休金,這筆退休金對我來說,已經非常夠用。因為我老伴在我退休前兩年去世了,退休後就我一個人生活,我沒車子也不抽煙喝酒,這筆退休金我怎麼也用不完。

除了偶爾會去旅行,我也沒什麼需要花大錢的地方,平時也就吃吃喝喝,頂多就去打打牌,也花不了多少錢。



這麼多錢花不完,我也沒有讓它閑著,沒退休前,我都是把用不完的都存了起來,但退休後,我存款已經存了有20萬了,覺得挺足夠了,就沒怎麼存了。後來退休第二年,兒媳生了二胎孫子,我看他們夫妻倆壓力挺大的,就主動掏腰包幫兒子還房貸。每月3500元,對我來說,也沒有啥壓力。



兒媳因為要帶兩個孩子,生完二胎後,就沒工作了,一家四口全靠兒子扛著。雖然我兒子也挺牛的,大學畢業就去某外企公司,工資也很高,足以支撐這個家,但我也看不得兒子這麼扛著,又主動拿錢負擔起小孫子的一些生活開銷。



一開始孩子還小,我每個月給800元(約新台幣3553萬元)給兒媳,兒媳都覺得挺夠用的,但後來隨著小孫子越長越在,喝的奶粉、以及各種保險、衣服的支出,越來越多時,我給的800元,也就不太夠了。

為了能幫兒子兒媳分擔養娃的壓力,而我僅靠手頭僅剩的退休金,是完全不夠的,於是,我就選擇出去再就業,托關係去了一個老小區里當管理員,一個月2000元(約新台幣8883元)工資。



而每個月一發工資,我都一分不留地打給兒子,有時候為了給大孫子零花錢,我還會去撿廢紙皮賣錢,其實也不用我去翻垃圾桶,我也做不到這樣,而是每天坐在管理員室里,靠那些年輕人拆快遞的紙盒,就足夠我賣很多錢了。

很多業主熟悉了我的情況後,都曾對我再就業的行為很不解,說這樣一把年紀了,退休金那麼高,怎麼還出來工作?

每次我都不敢說,我把錢拿去貼補兒子了,因為只要我一說,別人都會抨擊我,說我太寵溺兒女。總是會跟他們解釋,一個人在家無聊,趁著還能走能動,多出來活動,這樣的退休生活才有意義。



其實當管理員也不容易,像我們這樣三班倒的,晚班還好點,過了12點幾乎沒人出入,可以眯一會。而早班和中班就難受了,要看監控又要幫忙開門開閘,有時候還要幫忙簽收快遞。

不過做什麼事情,只要有目標和有動力,就不會覺得累,就像我一心想多掙錢貼補兒子,讓他減輕負擔,讓我的孫子們能快樂成長,這就是我再就業最大的目標和動力。

兒子兒媳接了我的貼補後,也比以前更加關心我了,兒子時常路過我這邊,都會來看我,每周末也會接我過去吃飯。而兒媳每天我下班了,都會讓我和兩個孫子視頻通話,在手機里看著兩個小孫子叫爺爺,問候我吃了沒想他們沒,我就無比高興,也許這就是「兒孫繞膝 」「兒女孝順」的幸福感。



每年生日兒子兒媳都會帶我出去吃飯,有時候會叫一幫親戚來湊熱鬧,有時候也會我們一家五口人,他們還會給我準備禮物,年年都不一樣。那些來湊熱鬧的親戚,都十分羨慕我,覺得我生的兒子就是比他們孝順,這也讓我倍有成就感。



然而,前不久幫兒子收了一件快遞之後,我慢慢對兒子一家心寒了。

我是3月中旬過65歲生日,按照往年一樣,兒子都會早早給我準備禮物。而月頭的時候,兒子說寄了個快遞在我看守的小區那,要我幫忙簽收,然後我下班時就帶過他家去,順便一家子吃個飯。我那時候就心想,會不會是給我準備的禮物,歡喜地等了兩天,終於等來了那份快遞。

簽收的時候,快遞員說這個東西比較貴重,需要我當面驗收下,我也沒問兒子,就自作主張拆了快遞。而這麼一拆,讓我很是驚喜,原來是一台價值6千多(約新台幣2.6萬元)的最新款手機,由於手機盒覆膜包著,我也沒敢全拆了,就看了表面沒有損壞就簽收了。然後,還滋滋地用膠帶把手機給原封回去。

那天晚上帶著這件快遞去了兒子家,而兒子卻拿了起來,沒有直接給我。我以為他是要給我驚喜,等等過生日時才給我,所以我也沒有怎麼去過問,畢竟禮物這種東西,不能伸手去討要的。我依舊保持不知道的情況,一直坐等生日到來。



挨到生日前一晚,兒子說趁著親家兩口子有空,就讓我的生日宴提前辦,這樣一大家子也熱鬧。我是無所謂的,兒子說怎麼辦就怎麼辦。

那天兒子帶我們去了一家酒店,開了一間包房,點了很多菜,但我發現兒子點了好幾樣是我和孫子們都不喜歡吃的,我也記得兒媳也不怎麼喜歡,我以為是他疏忽了,就小聲跟兒子提了下,結果兒子跟我說,那幾樣菜,是我親家兩口子最喜歡的,這話讓我也沒辦法反駁,就沒當回事。



可是吃飯拍照時,親家母提出要用她的手機來拍,還說這是一部某品牌剛發布的新款手機,手機拍照功能很厲害的。但我看到親家母的手機,很像兒子那份快遞的手機。

我也好奇多嘴問了下親家母,哪裡買的,誰知親家母毫不掩飾地跟說我,這是我兒子兒媳「三八節」給她買的,還一個勁誇我兒子很孝順她,知道她喜歡這個牌子,還肯花這麼多錢給她買這麼好的手機。

當時我聽得很是失望,原來那天幫兒子簽收的快遞,是給親家母的。但我還是對兒子抱有希望的,畢竟給親家母過個三八節,都買了部那麼貴的手機,那麼到我這個老父親的生日,也得差不多價值的禮物吧?



飯局吃完,蛋糕蠟燭也吹過之後,兒子兒媳卻只給了我一個紅包,嘴上說今年換個不同的禮物,給我錢讓想買啥就買啥。我以為這紅包會很大,憑手感以為有2000(約新台幣8887元),結果中途上廁所一拆開看,卻讓我很是失望,只有1200元(約新台幣5532元)。數字是很吉祥,寓意我要活到「120歲」。但是我卻有點心態不平衡。



不過我也沒有把這不快寫在臉上,硬憋著搞完了整個生日宴。走的時候,兒子也沒有送我回家,而是給我叫了輛車把我送回自己家,而他們就帶著親家兩口子回了兒子家。



兒子送我上車時,我就很想把心中的不快,發泄出來,但看到他們今天都挺開心的,而孫子們都在場,我也沒有怎樣,上了車就叫師傅快點開車。

在回家路上,我忍不住酸了鼻子,感覺到莫名的不公平,為啥親家母過個三八節,都有那麼貴的手機送,而到我這個親老爹生日,卻只有1200元?而且我用的手機也用了2年多了,還是兒子的淘汰品,難道他就不懂得也給我買一個新的嗎?



都說父母對子女的付出是無私,不要去太計較,可是一想到我對兒子一家那麼好,把大部分退休金和積蓄,都貼補在他們一家身上了,可換來的卻是這般敷衍,這讓我難以平衡。

那天晚上,我徹夜難眠,回顧了我這走過的半生,我發現我對兒子真的付出得太多了,都沒有好好為自己活過。所以,那晚過後,我決定餘生要對自己好一點,不能再這麼為兒子付出,和承擔我不應該承擔的壓力了。

我打算過兩個月,辭掉管理員的工作,慢慢不再幫兒子供房貸,孫子們的費用我還會繼續負擔著,但我也不會給太多了。然後我好好為自己活一把,去旅行去跳舞,然後努力學車,再努力買輛車,自己瀟灑快活去。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