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太直白?姜姓爸爸給孩子取名「去寒」遭全家嫌棄 委屈爆「暖心寓意」被讚翻:用心良苦

太直白?姜姓爸爸給孩子取名「去寒」遭全家嫌棄 委屈爆「暖心寓意」被讚翻:用心良苦名字是一個人的代表符號,正常情況下是要跟隨孩子一輩子的,因此家長給孩子 ...




太直白?姜姓爸爸給孩子取名「去寒」遭全家嫌棄 委屈爆「暖心寓意」被讚翻:用心良苦

名字是一個人的代表符號,正常情況下是要跟隨孩子一輩子的,因此家長給孩子起名的時候都很謹慎。

隨著時代和思想的改變,年輕家長給孩子起名的風格發生變化,開始追求個性獨特,不想讓自家孩子的名字出現重名的情況,於是就出現了很多「有趣」的名字。



姓氏有很多,除了常見的百家姓中的大姓之外,還有很多不常見或難起名的姓氏,比如說姜姓。

近日,姜先生因姜姓不太好取名,於是乾脆讓孩子叫作「去寒」,引起廣泛關注。



「我覺得姜這個姓取的名字都不是特別好聽!」姜先生稱,自己也想過幾個名字,但都覺得不太滿意,「後來我就查了一下字典,其中就有關於姜的藥效功能的介紹,姜可以驅寒,我就覺得這個寓意不錯」。



「歷史人物霍去病的名字結構也是類似這種。」姜先生表示,自己認為驅寒太強調姜的藥用屬性了,便把「驅」改為了「去」。「孩子是在冬天出生的,天氣比較寒冷,他還因此生病住院,取這個名字也是希望他能驅除寒冷,同時也伸引為驅除疾病的意思。」



姜先生說,自己期盼孩子在以後的生活中能夠處處溫暖,做一名小暖男。「我父母那一輩剛開始不理解,覺得這個名字過於直白了,但我們還是堅持下來了,慢慢的也就能夠接受了,甚至覺得這個名字還不錯。」

對此,網友們紛紛點贊,紛紛表示,「挺有意思的,『去寒』也不會不好聽,太棒了!」「我喜歡這個名字,飽含了父親對孩子的期待和愛意!」「暖暖的,討喜的名字!」「爸爸用心良苦」....



文章來源:搜狐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