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

30歲還單身!她經濟獨立「被母親瘋狂催婚」 祭出情勒大招「為妳流淚徹夜難眠」她崩潰:我錯了嗎

30歲還單身!她經濟獨立「被母親瘋狂催婚」 祭出情勒大招「為妳流淚徹夜難眠」她崩潰:我錯了嗎在老一輩的觀念中,到了適婚年齡男婚女嫁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不 ...




30歲還單身!她經濟獨立「被母親瘋狂催婚」 祭出情勒大招「為妳流淚徹夜難眠」她崩潰:我錯了嗎

在老一輩的觀念中,到了適婚年齡男婚女嫁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不過隨著時代潮流改變,許多新觀念興起,提倡單身、不婚主義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卻沒想到因此而產生許多問題,一位女網友就在網上發文抱怨,表示自己剛過30歲還保持單身,但媽媽不斷的催婚,作法讓她難以接受...

圖片來源:《別有用心的單身女》劇照



日前一名女網友於臉書社團《匿名2公社》發文訴苦,表示自己是家中獨生女,由於剛過完30歲生日,目前工作十分穩定,經濟上也能自給自足,雖然仍舊處於單身未婚狀態,目前也沒有交往對象,她卻覺得這樣的生活非常自在,然而她的媽媽卻完全不這麼認為,每次看到她時總會瘋狂催婚,讓她不堪其擾。

圖片來源:《單身男女2》劇照



女網友在文中提到,母親經常使用情緒勒索的方式催婚,像是:「我真後悔當初沒讓妳跟某人結婚!」、「結個婚有家庭不是很幸福嗎?」、「每晚想到妳的未來我就流淚,睡都睡不好」、「一定是我做人失敗,才讓你不想結婚!」但這樣的方法非但沒讓她起心動念結婚,反而起了反效果,造成她內心充滿壓力。

圖片來源:《明日の約束》



雖然她試過很多次與母親解釋:「我過得很好,自己就能夠照顧自己,假日還能孝敬妳和爸爸,帶你們出去遊玩。」但無奈他的父母觀念早已根深蒂固,始終認為「女孩子長大就是該嫁人」。

圖片來源:《晚婚》劇照



眼看有理說不清,怎麼解釋都無法改變父母的想法以及催婚的舉動,讓這名女網友感到疲倦,忍不住大嘆:「我明明生活就過得好好的,何必一定要結婚呢?」

圖片來源:《單身男女2》劇照



貼文曝光後引發兩派網友議論,有人支持原PO觀點:「我爸媽也是一直催,還找我去相親,鄰居三不五時來說媒,真的很崩潰!」、「單身沒什麼不好啊!婚姻不是兒戲也要挑對人才能嫁。」、「等到結婚後是不是要改成催生?」但也有人看出父母用意:「老一輩的總是這樣,其實只是希望有人可以照顧妳。」、「父母怕你老了以後會孤獨。」

圖片來源:匿名2公社



雖說成家是件好事,然而感情的事不能強求,婚也不能說結就結,也要找到合適的對象吧!大家怎麼看呢?



參考來源:匿名2公社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