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2年2月18日 星期五

開計程車50年!孝女奉上超厚紅包「勸老父退休享福」 爸笑笑拒絕「原因惹哭全網」:清晨忙到半夜

開計程車50年!孝女奉上超厚紅包「勸老父退休享福」 爸笑笑拒絕「原因惹哭全網」:清晨忙到半夜長大後才了解,小時候的我們真的不懂事;賺錢後才能體會,爸媽 ...




開計程車50年!孝女奉上超厚紅包「勸老父退休享福」 爸笑笑拒絕「原因惹哭全網」:清晨忙到半夜

長大後才了解,小時候的我們真的不懂事;賺錢後才能體會,爸媽為了養我們,多少苦衷都講不出口...一位孝順的女網友,以「我爸是計程車司機」為題,分享了她和爸爸的感人故事,她勸開了近50年計程車的父親「要不要退休享福?」,卻被爸爸拒絕,背後原因讓不少網友都哭了...

圖片來源:今周刊



據《ctwant》報導,有網友在論壇「Dcard」分享,父親是一名計程車司機,童年記憶裡,不管是她起床上學、睡覺就寢,幾乎都看不到爸爸的身影...每逢過年過節,別人家都去餐廳聚餐,她和弟弟則和媽媽一起過「那時候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爸爸總是在上班!」



原PO曾問過媽媽:「爸爸是不是不愛我們?所以整天都不回家。」長大後才知道,其實那段時間媽媽身體不好、沒辦法工作,家計重擔都落在父親身上,他每天早上5點跑到晚上12點,只要有單,不管距離遠近都接,加上對客人態度和善,很多人都指定坐他的車。



以上圖片取自中時



近日剛好迎來爸爸生日,孝順的原PO又領到豐厚年終,便奉上超大紅包和手寫卡片,也不忘勸爸爸:「不如退休在家享福,反正我和弟弟都在工作,負擔你們沒問題!」尤其近幾年計程車業越來越競爭,又遇上疫情影響,父親出去跑整天也只賺一、兩千,看在她眼裡十分不捨!



聽完女兒的一番話,爸爸卻笑笑地拒絕,並表示自己跑了4、50年,突然要跟小黃說再見,實在捨不得,而且每次載客人、跟他們聊天很有趣「看到我爸眼睛發亮,侃侃而談的樣子,這一刻有理解他是真的熱愛他的工作...」許多網友也深受感動,紛紛留言讚原PO甜蜜的父女情。



以上圖片取自Dcard



「爸爸一定很開心有你這個女兒!」、「還好妳理解他了,他一定很高興!」、「有你們這麼貼心的孩子,爸爸真的很幸福~」、「看完好想哭喔...」、「孝順的孩子,給推。」也有網友同是司機小孩,分享了自己的經歷「我爸媽都是計程車司機,不管何時,基本上我都一個人在家,妳比我幸福多了!」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