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將兒改名做「韋我獨尊」 爸爸涉出生證明改圖被拘5日 _-,

upload_article_image
將兒改名做「韋我獨尊」爸爸涉出生證明改圖被拘5日2019年09月05日(12:11下午)手多多。廣西柳州一名男子,由於認為自己為兒子取的名字不夠「霸氣 ...


將兒改名做「韋我獨尊」 爸爸涉出生證明改圖被拘5日





手多多。

廣西柳州一名男子,由於認為自己為兒子取的名字不夠「霸氣」,竟通過修圖將兒子在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姓名改成「韋我獨尊」,並上傳到到網上,引起網民熱議。該名男子最終被行政拘留5日。

柳江公安分局網安部門民警近日發現,有一張印有「韋我獨尊」姓名頁的常住人口登記卡在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被大量轉發。然而,經警方調查後,發現「韋我獨尊」這個居民的名字並無登記在戶政人口登記系統中。

網上圖片

民警作進一步調查後發現,相關照片由一名稱為「A×教練」的韋姓男網民所發,於是將他傳喚至派出所接受調查。韋某表示,在上月22日,他為剛出生的兒子入戶,並取名「韋某翔」。然而,他在回到家後,因為覺得兒子的名字「不夠霸氣」,因此其後將兒子的常住人口登記卡及出生醫學證明拍照發到某網站,付費在網上請人將兩張相片上的名字「韋某翔」修圖,並改成「韋我獨尊」,再上載到微信朋友圈。

網上圖片



由於韋某虛構事實、嘩眾取寵的行為,已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構成尋釁滋事。柳江警方依法對其處以了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而韋某亦已將相關照片刪除。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