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20歲媽為2歲兒做苦力也願意 「骨盆腔破裂躺一年」獲好心人送暖:我雞婆了 _-,

20歲媽為2歲兒做苦力也願意 「骨盆腔破裂躺一年」獲好心人送暖:我雞婆了2019年03月20日20歲正是人生最珍貴的年紀,當大多數人追尋夢想時,有些人 ...




20歲媽為2歲兒做苦力也願意 「骨盆腔破裂躺一年」獲好心人送暖:我雞婆了



20歲正是人生最珍貴的年紀,當大多數人追尋夢想時,有些人卻挑起了生活的重擔。台北一名女網友偶然結識了一位年輕媽媽,她的身家背景讓人心酸。為了養家餬口,她只能做粗重的工作,原po決定伸出援手。





▼原po是一名清潔工,那天她與老闆去打蠟賺外快。老闆聯繫人力仲介公司,多找了一個人來幫忙。那是一個20歲的小女生,原po很驚訝,因為很少有這麼年輕的孩子願意來做這麼勞力的粗活。工作結束的空檔,原po和那個女孩聊了一下,這才知道她的故事。



那名女孩已經結婚了,老公比她大2歲,還有一個2歲的孩子。夫妻兩人學歷不高,找不到好工作,只能在人力仲介公司討工作。他們做的大多都是低薪、粗重勞力。女孩父母離異,母親改嫁後與她斷了聯繫。她的奶奶、爸爸和叔叔同住,但兩個男人好吃懶做,只靠奶奶種菜、賣菜維持基本生活。

女孩不僅要顧自己的小家庭,還要照顧奶奶。她請奶奶幫自己帶兒子,每個月拿錢補貼奶奶的生活。這樣的日子她已經過了好幾年,雖然年紀不大,卻有了一身討生活的本領。她的老公家庭也不幸福,父母都是毒蟲,爸爸在監獄,媽媽已經離開了世界,其他的長輩對孩子不聞不問。



▼​為了多賺薪資,女孩每天賣力做比男人還粗的活。她曾因施力不慎,雙臀骨盆腔破裂,在床上躺了1年才康復。現在女孩的生活並不穩定,人力公司給的工作有一頓沒一頓的,顯然不是長久之計。原po了解這些情況後,與老闆積極勸說女孩到他們公司工作,「我想我又雞婆了」。



那個女孩的故事讓原po非常震撼。晚上她和女兒外出覓食時,聊起了這件事。「還好我拿自己成長經驗做為借鏡,對於孩子的教育與觀念傳達是正確的,所以他們兄妹倆都沒走偏差。看到那女孩堅毅的眼神似乎看到我年輕的影子,因為現實而錘鍊過的孩子會更堅強,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

網友們看到後感慨萬千:「貴人相助,謝謝你的幫助讓女孩生活可以好點」、「20歲就嚐盡了人生」、「感恩有你真好」、「 感謝你,也許你的雞婆可以幫助一個人」、「至少這女孩還願吃苦,難得」。那個女孩過得很辛苦,幸好有原po出手相助,以後她的生活應該會好一些吧。

來源:網路資料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