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再不陪我,我就長大了」 7歲女為母偷寫假單 董事長一看秒准假 _-,

「再不陪我,我就長大了」 7歲女為母偷寫假單 董事長一看秒准假2019年02月04日農曆新年期間,最忙碌的職業絕對就是餐飲業了!中國四川就有一位7歲的 ...




「再不陪我,我就長大了」 7歲女為母偷寫假單 董事長一看秒准假



農曆新年期間,最忙碌的職業絕對就是餐飲業了!中國四川就有一位7歲的女童為了希望當餐廳服務生的媽媽能在農曆初四女童生日時陪她去滑雪,於是瞞著媽媽幫她寫了一張請假單。結果董事長看到之後不僅馬上批准假期,還加碼提供了1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00元)的旅遊基金給她,引起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這名叫做唐芸的7歲女童,想要為在宴會餐廳上班的媽媽在農曆春節期間請假,所以多年前曾經答應要一同去滑雪的諾言,媽媽一直都沒有辦法實現。而今年唐芸從媽媽口中得知在年初四也必須上班之後,她撕下了自己的作業簿寫了一張請假單,上面寫道:「親愛的XXX叔叔阿姨,春節快到了,我可以為媽媽請一天假嗎?初四可以嗎?媽媽答應帶我去滑雪,因為媽媽說忙,幾年都沒有去,初四是我的生日,我想媽媽陪我去。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長大了。」



▼唐芸將這張請假單放在媽媽公司的桌子上,其他員工發現之後將字條拿給了董事長看,當時董事長張濤看完後大受感動,馬上請秘書寫了一張准假條,並立刻簽字交給唐芸媽媽。准假條上面寫著:「親愛的唐芸小朋友,你的媽媽在工作期間,工作認真負責,團結同事,很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表現優秀。特批准放假5天(初2至初6),並批准旅遊基金1000元,讓媽媽陪你一起去滑雪。因為,再不去你就長大了!」



▼雖然知道董事長這個舉動是為了讓員工感受到溫暖,但唐芸的媽媽事後也表示,自己是真的很想要陪孩子出去玩,可是春節期間人手真的很吃緊,其他的同事也都在努力上班,「我也不想搞特別,一個人放假實在過意不去。」 (示意圖)







最後唐芸的媽媽讓丈夫陪著唐芸去滑雪,自己則繼續堅守工作崗位。雖然唐芸最後還是沒有實現自己的願望,可是餐廳董事長這個暖心的舉動還是非常令人感動!

來源:微博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