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世界最孤獨青蛙」10年後終於脫魯 科學家嗨翻:牠們不會絕種了 _-,

「世界最孤獨青蛙」10年後終於脫魯 科學家嗨翻:牠們不會絕種了2019年01月22日玻利維亞科恰班巴自然歷史博物館(CochabambaNatural ...




「世界最孤獨青蛙」10年後終於脫魯 科學家嗨翻:牠們不會絕種了



玻利維亞科恰班巴自然歷史博物館(Cochabamba Natural History Museum)中有一隻叫Romeo的瑟溫卡斯水蛙(Sehuencas)。過去的10年裡,科學家們一直沒有找到Romeo的同類,甚至懷疑牠是世界上最後一隻瑟溫卡斯水蛙。沒想到奇蹟出現了,被譽為「世界最孤獨青蛙」的Romeo終於找到了牠的Juliet!





▼瑟溫卡斯水蛙的壽命大約為15年,眼看Romeo一年一年孤單一蛙,科學家們非常揪心。去年情人節前夕,全球野生動物保育協會(Global Wildlife Conservation)與玻利維亞兩棲動物協會合作,在交友網站「Match.com」上為Romeo徵友,其實是想引發關注募集經費,用這筆錢去幫Romeo尋找另一半。



▼「我的生活很簡單,經常一個人,晚上都會待在家裡,不會亂跑。我最愛吃東西,不過誰不是呢?我的情況有點特別,如果不盡快找到另一伴,整個種族很快就會滅絕。如果你相信真愛,請幫我一把,捐一點錢吧,謝謝你,我的朋友。」



▼科恰班巴自然歷史博物館爬蟲學主任Teresa Camacho Badani主導了這次探險。歷經1年時間,他們終於在玻利維亞的偏遠森林中找到了1隻瑟溫卡斯水蛙。這隻瑟溫卡斯水蛙是雄性,不過第二天他們又找到了其他幾隻瑟溫卡斯水蛙,一共5隻,3雄2雌。







▼其中一隻雌蛙正處於繁育階段,牠就是科學家們為Romeo尋找的Juliet。Teresa表示,Romeo個性害羞,喜歡安靜,又很愛吃,整隻蛙胖乎乎的。Juliet卻活潑可愛,精力充沛,被帶回實驗室後多次想要逃跑。這兩隻水蛙的個性截然不同,不知道會不會愛上對方。



▼現在新發現的水蛙正在博物館的保護中心接受隔離及防預治療,等安全後就能讓Romeo與Juliet見面了。



▼「心如擂鼓…她在這裡!我親愛的Juliet!」



▼「現在他們已經找到我的摯愛了,我真的開始緊張了…」







Romeo加油,賭上男性尊嚴去擄獲Juliet的心吧,祝你們約會順利啊!

來源:boredpanda

標籤















來源 source: http://www.omgtw.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