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百名法官出動!台北市長選舉「重新驗票」正式開始 丁守中再嗆「選務人員害我」柯文哲回應了 _-,

九合一選舉在上個星期落幕,然後選舉期間一直陷入膠著狀態的台北市長選舉,雖然已經開票結束,柯文哲以3254票之差,險勝對手丁守中,這讓對方相當不以為然, ...


九合一選舉在上個星期落幕,然後選舉期間一直陷入膠著狀態的台北市長選舉,雖然已經開票結束,柯文哲以3254票之差,險勝對手丁守中,這讓對方相當不以為然,認為自己教政治這麼多年,第一次遇到「邊開票、邊投票」的狀況,認為整場選舉都不公平;然而原本要提出選舉無效的他,卻突然改口,又要重新驗票,並表示「如果最後結果自己贏了,就認定選舉沒有違法」,引起支持者一片譁然;如今終於啟動驗票機制,丁守中也表示會跑票「都是這些人的錯」。

影片來源:民視綜合頻道





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天(12月3日)早上8點30分開始,在台北市選委會所在的信義行政中心開始驗票,預計在全數票匭起封完畢後,正式開始驗票,這次驗票台北地院派出法官、書記官共100名協助,丁守中和柯文哲陣營,也出動約100名律師到場驗票,不過其中丁陣營的律師跑掉4人,法院也表示已盡通知義務,不影響程序,如果有爭議的話,法官會做出判斷。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柄縉解釋,這次驗票不會經由法官和書記官的手,而是由選務人員佩戴白手套,負責拿出跟收入,經過法官和雙方律師的面前,再由另一名選務人員收回,途中如果有爭議,會馬上記下筆錄,並有機動組前往將「爭議票」收進袋子封存,並影印影本供之後辯論所用。

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丁守中表示,這次開票會有疑慮,全是因為:「整個選務人員都是台北市政府在選定的,都是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在選定的,大家也了解到,很多選務人員根本不符合資格,這是我們這次會有這麼多問題的主要原因之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選罷法》規定,法院受理驗票聲請後,必須在20天內完成重新計票,因此出動大量人力,每天投入50組人員,每組由法官、書記官、丁守中律師、柯文哲律師各1人,以及選務人員2人組成,預計每天消化約250~300個投票所,希望可以在1周內完成。

圖片來源:《台灣醒報》



影片來源:《蘋果日報》





另外柯文哲被問到,對於驗票結果會不會擔心,他只笑說丁守中有派監票人員,但自己完全沒有動員人力,因此「放心好了」,隨即表示自己要去上班了,輕鬆看待驗票一事。

圖片來源:《風傳媒》





對於這次驗票聲請,不少民眾看法兩極,有網友支持:「驗票是他的權利!別讓選務人員害了他!」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輸了就說程序違法,贏了就說不告了,這種雙面人根本只為自己,一直說是為了大眾利益...吃相有夠難看!」

影片來源:東森新聞 CH51







看來驗票結果要出來,也要過一段時間啦~大家怎麼看呢?留言告訴我們你的想法吧!





往下看更多~





不甘落選!丁守中輸掉3254票「讓出市長寶座」 按鈴提出「選舉無效」律師笑了





中華民國九合一大選,今天凌晨終於落幕,這次選舉除了縣市長、縣市議員和里長外,還綁定了10項公投案,讓不少民眾看了霧煞煞,很多長輩都是到了現場,才開始研究公投案要怎麼投,導致這次開票時間比以往都還要久,台北市長更是陷入膠著戰,直到凌晨2點多才結束,柯文哲以3254票之差,小贏丁守中。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影片來源:東森新聞 CH51







柯文哲在開票結果出來後,在競選造勢會場中上台發表當選感言,不過他的對手丁守中,卻認為開票不公,在律師團的討論之下,決定提出驗票及「當選無效」。

影片來源:東森新聞 CH51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次投票案頗多,加上很多民眾在現場才思考要投什麼,導致作業冗長緩慢,然而因為各投票所獨立作業,造成有些地方已經在開票,但有些地方卻還在投票的奇景,對此,丁守中認為「完全違反公平原則」,表示這跟「民調」很相似,可能會造成「棄保效應」,讓很多人原本要投票,卻發現投票結果出爐,反而跑票。





法院在接到丁守中團隊的訴狀後,裁定限期內繳交428萬的保證金後,就允許重新計票驗票,對此,柯文哲表示尊重,直言:「訴訟是人民的權利!」給予尊重並允諾會照著程序走。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不過消息傳出後,引發支持者兩極評價,有律師就提出質疑,認為如果丁守中認為「投票期間已經開票」不公平,那大可早早提出,「而不是在結果快出爐,發現自己變成第二名,才說選舉無效,根本被看破手腳」。

影片來源:台灣蘋果日報







不過也有網友支持他,表示:「這次差距太小了,有疑慮就驗票,支持!」





大家怎麼看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