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他搭公車時「被奶奶騙車錢」本來心情很差,隔壁阿伯卻只說了一句話就把他點醒… _-,

我們大家一定都曾有在外身上錢剛好不夠搭車的時候,這個時候如果人已經在車上,也只能厚著臉皮向其他乘客借錢。而這名網友在網上po文分享了一名奶奶向他借錢後 ...


我們大家一定都曾有在外身上錢剛好不夠搭車的時候,這個時候如果人已經在車上,也只能厚著臉皮向其他乘客借錢。而這名網友在網上po文分享了一名奶奶向他借錢後才發現被騙的經驗,本來心情超差的他卻在隔壁阿伯跟他說了一句話後豁然開朗。

▼網友在Dcard上分享了他搭公車被騙錢的經歷,某天他正要搭乘公車回家時,遇見一名帶著菜籃的奶奶,上車沒過多久奶奶就對他說悄悄話,請網友等一下幫她提菜籃下車,網友也立刻答應。但沒過多久後,奶奶卻問他「等下可以幫我投錢嗎?」網友「可以阿妳沒帶錢??」奶奶「對阿!還有我怕司機會生氣」此時網友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但也沒有問為什麼司機會生氣,也乖乖的替奶奶投了錢。

▼下車後,司機對他說,「那個奶奶習慣坐車跟別人要錢坐,如果別人不給最後還是會投錢,如果沒錢跟我說偶爾一次兩次我都沒關係,但是常常這樣真的很不好。」網友雖然嘴巴上回,「沒關係啦如果真的是被騙,就當花錢消災吧。」也承認這件事情讓他心情變得很糟糕。

▼但沒想到後來同車的一名阿伯要下車時,卻對他說了這句話,「不要因為小事就抹殺你做善事的心,社會上還是很多需要幫助的人,還有像你這種樂於幫助別人的人。」他聽完後心情豁然開朗,在文末寫下「我還是會繼續幫助別人,不過不要濫用愛心啦。」

如果每個人因為在做善事時吃虧或是覺得被騙,就放棄繼續做善事,那麼長久下來願意付出的人一定會越來越少,幸好這次網友遇到了一名睿智的阿伯,透過網路讓這個故事繼續流傳下去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