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總拿來比勞力士 精工GS有話說 _-,

總拿來比勞力士 精工GS有話說
一直以來,總有人拿精工的GS與勞力士進行比較,品牌影響力方面,精工恐怕要被勞力士狂甩幾條街,而在「耐用」方面勞力士也是更勝一籌,至於廣大表迷都比較關注的價格,或許能讓精工扳回一城。難道精工就如此不堪嗎?凡是被視為對手的品牌,多少都有與之比較的實力,而精工同樣有著自己獨特的風格,正是這些風格讓其收穫了大批表迷的歡心。自1960年問世以來,每款GrandSeiko始終維持制表的本質。精準、易讀、舒適、 ...


一直以來,總有人拿精工的GS與勞力士進行比較,品牌影響力方面,精工恐怕要被勞力士狂甩幾條街,而在「耐用」方面勞力士也是更勝一籌,至於廣大表迷都比較關注的價格,或許能讓精工扳回一城。難道精工就如此不堪嗎?

凡是被視為對手的品牌,多少都有與之比較的實力,而精工同樣有著自己獨特的風格,正是這些風格讓其收穫了大批表迷的歡心。自1960年問世以來,每款Grand Seiko始終維持制表的本質。精準、易讀、舒適、耐用都是它的代名詞。

總拿來比勞力士 精工GS有話說

說起精工的外觀設計,你可能會聯想到德系廠商,因為二者之間都以易閱讀為基石,不同的是,德系可能更簡潔、大方(通常多為白色錶盤配黑色指針、時刻),而精工則還保留著些許瑞系腕錶的味道,指針與刻度多以粗、大的形式展現,殊途同歸,二者的目的都是讓用戶可以更快速的讀取想要的信息。

總拿來比勞力士 精工GS有話說

此外,人們對於精工的喜愛還源自於它對腕錶表殼與表鏡的處理,表殼外圈通常採用砂輪拋磨法進行處理,而該種處理方法均有人工完成,並在錫制轉盤上打磨。

總拿來比勞力士 精工GS有話說

還有一點就是耐用,在精工GS的眾多產品中,我們經常看到底蓋以及錶冠周圍採取了不堆積汗漬的設計,所以保證了腕錶的使用壽命,而9F、9S等系列採用的螺旋底蓋設計,目的是更換電池或檢查等重複開啟動作時,能確保防水性能,這點上估計與勞力士的旋入式底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總拿來比勞力士 精工GS有話說

結合以上三點,我們來看看今年精工推出的新款GMT腕錶SBGJ013G。外觀上,依然是很清晰的GS風格,只不過在顏色上搭配的選擇的是黑與白,時、分、秒指針依然沿用的是「粗」、「大」的設計,方便讀時。而令人驚奇的還有Hi-beat GMT指針,它可以作為雙時區顯示,時針可獨立調整,調整時針時,腕錶可持續顯示時間。

總拿來比勞力士 精工GS有話說

在表圈的內側刻有24小時標示,3點鐘方向設置有日期顯示窗,12點方向印有精工的Logo,6點鐘方向刻有GS的印記,它也是GS的一大經典標誌,而緊跟著的就是HI-BEAT 36000,象徵著自家的高振頻機芯,而GMT則告訴我們它所具備的功能。

總拿來比勞力士 精工GS有話說

透過藍寶石水晶底蓋,可以清晰的觀察到擺脫的狀態,擺陀採用鈦與鎢材質打造而成,經過陽極氧化處理後的鈦金屬會呈現出特殊的色彩,所以增加了腕錶的把玩性。同時鈦金屬還有著耐衝擊、高硬度等優點,所以保證了腕錶的「耐操性」。

總拿來比勞力士 精工GS有話說

機芯方面搭載的是9S86機芯,該款機芯也是精工旗下的高端機芯,振頻36000次/時,高頻保證了腕錶走時的精準度,每日誤差僅+5至-3秒,動力存儲55小時。

總拿來比勞力士 精工GS有話說

精工Grand Seiko系列SBGJ013G腕錶,表徑40毫米,不鏽鋼表殼,具備時、分、秒、日期、兩地時等功能,藍寶石水晶玻璃表鏡、可透視藍寶石水晶玻璃螺旋底蓋,搭載9S86高振頻自動機芯,振頻36000次/時,動力存儲55小時,不鏽鋼錶帶搭配三折式按鈕開關表扣,防水深度100米。至於價格方面,官網並沒有該款的相關信息,但可以從同系列的幾款腕錶中進行參考,SBGJ003G的報價為40200,而限量500隻的SBGJ021G報價為42200限量600隻的SBGJ005G報價為51000,所以SBGJ013G的價格區間應該在40200-51000之間。

總拿來比勞力士 精工GS有話說

寫在最後:

其實拋開勞力士而言,精工還是有很多可取之處,易讀、耐用和洋氣的外觀都讓其成為了一款「偏實用性的腕錶」,但最讓人難以接受的可能就是價格了,4W+的價格可能不太盡人意,或許精工要想成為「大眾」品牌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