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雲林7位超善心攤販的內心話:「捐棺不只發財」!他們行善的「背後原因」讓上萬人感動暴哭! _-,

他是擺娃娃機的,其他人賣火鍋、擺彈珠檯,他們流血流汗、一滴滴存下來的錢,捐給沒錢下葬的窮人!他們不是有錢人,可是卻比富人捐了更多、也更快樂!看看他們的故事:Advertisements6年前,我們7個攤販成立「雲林夜市慈愛會」,希望幫助沒錢安葬的人們!一開始當然受到鄉親唱衰,他們說風涼話、說我們也不秤秤斤兩。我是擺娃娃機,其他人則是賣火鍋、霜淇淋、擺彈珠檯…我們雲林非常窮,尤其是虎尾以西到沿海特別 ...


他是擺娃娃機的,其他人賣火鍋、擺彈珠檯,他們流血流汗、一滴滴存下來的錢,捐給沒錢下葬的窮人!他們不是有錢人,可是卻比富人捐了更多、也更快樂!看看他們的故事:



Advertisements

6年前,我們7個攤販成立「雲林夜市慈愛會」,希望幫助沒錢安葬的人們一開始當然受到鄉親唱衰,他們說風涼話、說我們也不秤秤斤兩。我是擺娃娃機,其他人則是賣火鍋、霜淇淋、擺彈珠檯…

我們雲林非常窮,尤其是虎尾以西到沿海特別窮,像我小時候都吃番薯籤,不要說吃白米了,還沒錢買鞋子、只能打赤腳上學!國中一畢業就去做工,這在當時稀鬆平常。某一年颱風天,農田全部淹掉!連年辛苦養的雞鴨都死掉了!我到現在都沒辦法忘記大人絕望的表情。長大以後我去夜市擺攤,晚上半工半讀念夜校,如果看到同學也來逛夜市、我立刻找地方躲起來。

以前很少有年輕人來擺夜市,攤販都是老人家或殘障人士,人家都說「擺夜市就像路邊的乞丐」!而我夜市一擺就是幾十年,後來我的孩子顧攤時,他發現同學來逛、也會躲起來,可是我可以理解,因為我是過來人,有誰不希望自己的爸媽是董事長?因為我從小是窮過來的,所以我賺錢了、就會捐錢給遲緩兒,大約在10年前、我看到報紙報導有人窮到沒有錢安葬,我就跟幾個擺攤的朋友討論,湊個幾萬元捐過去。漸漸的,捐了很多次以後,我們決定一起成立慈愛會。

Advertisements

圖 / 翻攝自鏡周刊

雲林夜市慈愛會由7位攤商發起,圖為其中4人:賣霜淇淋的陳金塗(最左邊)、擺娃娃機的陳鴻榮,還有賣火鍋的潘茂榮,和擺彈珠檯的葉文堂,都是辛苦人,卻非常善良!

當然一開始也會害怕,小時候看到喪家總會繞道。可是我的阿公常常說:「人怎麼再窮,也會存棺材本...如果連棺材本都沒有,就真的是最窮了!」所以才要幫助他們,然後阿公又告訴我們:「棺材就是升官發財、捐棺會發財。」

Advertisements

圖 / 翻攝自鏡周刊

加上以前夜市生意不錯,我也很節省、賺10元一定存9元,才能養大4個小孩。

當年我女兒考上文化時,學費高達6萬元,那個時候我拿出厚厚一大疊100元鈔、女兒看了一直掉淚水,她說她一定會好好讀書!

圖 / 示意圖,非當事人

後來景氣差,我賺的錢變得少了,但是慈愛會的會員越來越多、負擔也減少一些。

我們從來不收會費自己先墊錢。等案子結束之後,才會寫明細:棺材多少錢、寶塔的塔位需要多少費用…最後再向會員收錢。由於擺夜市賺的是辛苦錢,你知道嗎?不可以浪費任何1塊錢,我們都很省。

現在我們逐漸壯大,有1500個會員,平均每個案子、一人只要出20幾元,6年多來我們已幫助過1000多位往生者,捐了4000多萬

Advertisements

雲林太窮了,案子好多!很多人欠錢自殺!許多家庭苦到老婆跑了、只剩下可憐的小孩,然後老一輩的人還生病、失業,窮苦艱難!像這1個月,有一家4口打算一起燒炭自殺,太窮了!可是最後只有爸爸往生,留下罹患重度憂鬱症媽媽和2個幼兒。

人家都說「見苦知福」,我更加惜福了、覺得自己很幸運!做好事真的會轉運,雖然我沒有發財升官,我的4個小孩現在有3個都是研究所畢業、讀文化的女兒後來考上國立研究所,她最近發表論文、是去日本發表喔。

看了他們的愛心,網友很感動,紛紛留言:「好棒好偉大,祝你們福德滿滿!」、「多發掘好人好事,台灣才能真正改變現狀,台灣有很多很棒的人事物、珍惜我們的國家!」、「謝謝你的愛心,祝福你們萬事如意!」、「南無阿彌陀佛,感恩!」

有人表示:「這種草根人的特性是我們台灣獨有的,我只想說台灣有您們真好。」、「向你們看齊!」、「這才是真正的台味。」

還有人快哭了:「臺灣人真棒!有你們真好、給你們按一個讚!」、「令人動容!」、「感謝你們的付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好溫暖!」、「真的好感動!」

這次的捐款是專款專用、大家不用擔心錢會流去「來路不明」地方。根據《Yahoo奇摩新聞》報導,有興趣捐款人,如果擔憂流向的人,請看下面:

以下這個影片,影片中紀錄了運作的方式,他們是直接把錢拿給家屬簽收,還會找警察局見證

台灣民眾的愛心讓人太溫暖了,這才是真正的台灣最美的事物,敬禮

善良的人,一定有福報溫暖的故事,趕快分享給朋友看

資料來源:鏡周刊、Yahoo奇摩新聞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