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我又矮又丑卻娶了美麗嬌娘,所有的人都羨慕我!!我很疼她,很愛她!!但結婚久了我苦得每天都想離婚,簡直讓我崩潰!! _-,

我今年46了。準確來說,也是知天命了。事業上發展得並不好,在單位里做技術的,偶爾在外面接點兒活,年收入也有十萬左右吧。有一大一小兩房,原本和父母一起住,後來因為妻子不喜歡與公婆同住,小房就沒出租了給父母住,我每周回去看看吃頓飯陪陪。有一個孩子,今年剛考上大學,獨立能力還比較好,不用太操心。我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我的妻子。二十年前,我和妻子結婚的時候,所有認識我的人都非常羨慕甚至妒忌我,因為我的妻子是 ...


我今年46了。準確來說,也是知天命了。事業上發展得並不好,在單位里做技術的,偶爾在外面接點兒活,年收入也有十萬左右吧。有一大一小兩房,原本和父母一起住,後來因為妻子不喜歡與公婆同住,小房就沒出租了給父母住,我每周回去看看吃頓飯陪陪。

有一個孩子,今年剛考上大學,獨立能力還比較好,不用太操心。

我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我的妻子。

二十年前,我和妻子結婚的時候,所有認識我的人都非常羨慕甚至妒忌我,因為我的妻子是那種傳統意義上的美女,臉蛋漂亮,身材條順,而且看起來性情十分溫順,工作也不錯。我呢,個子不高(只比妻子高兩公分),相貌也很普通,甚至是有點丑的那種。他們都說我肯定是上輩子做了很多好事救過很多人才娶到這麼好的老婆。

剛結婚那兩年,我確實很幸福,幸福得都有點不像是真的,每天回家一看到那麼漂亮的女人竟然是我的妻子,我真是睡著都能笑醒。那時候我很疼愛她,什麼都不讓她做,心裡覺得她長這麼好竟然願意嫁給我這樣普通又沒錢的人,得好好對人家。我聽說她的前一段戀情是因為對方父母反對才沒在一起的,聽說那個男的長相人品都很好,就是父母不答應,她才選擇了我。我也明白的,像我這樣的收入與人才,娶到她肯定是賺到了,所以也不去計較那些,覺得只要她安心和我過日子,我就疼她一輩子。

但現在的情況是,我們已經有五六年沒過過夫妻生活了。不是我不想,是她不願意。 她的理由是老夫老妻了,不用過了。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她經常和我冷戰不說話。前些天看你發的一個案例,就是說妻子很愛冷戰。我真是心有同感,想起這二十年來的種種,我一個大男人,都覺得心裡發酸。

我的妻子是一個非常高傲的人。高傲得性情有些古怪,有時候我根本不知道哪一句話說錯了,或者是哪裡做得不稱她心意了,她就會不與我說話,在家裡完全不看我一眼,無論我對她說什麼都不理我,平時偶爾還給我做飯洗衣服,但一冷戰就完全不會理我,就像我不存在一樣,我做好飯哄她吃她也不吃,去自己做,我幫她洗好衣服,她會重新拿來再洗一次。我試著和她溝通過,她心情好的時候,會說我就這樣,改不了。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延長與我冷戰的時間,最長時間的一次,是一年都不和我說話。

在和我冷戰的時間裡,除了不理我,她做什麼都照常。她似乎覺得冷戰不是個事兒,但是我卻很難受。為了不讓她不高興,我幾乎所有事情都順著她的意,不喜歡和父母住在一起,我就勸我父母搬走,不喜歡去看我父母,我就自己去看。她不喜歡帶孩子,孩子從小到大都是我操心,還好是個兒子,我操心起來也方便。

她真的很漂亮,現在45了,看起來像三十多,會打扮。親戚鄰居仍然羨慕我有那麼好看的老婆。但其中的苦,只有我自己知道。但我和她認真地提過離婚。她說不離。說好好的為什麼要離。到了這個歲數就更不要離。

這二十年來,我沒有出過軌。我相信她也沒有。我很想和她恩愛地過完一輩子。但是,我們的婚姻生活卻絕大部分都是在冷戰中度過的。回頭想起來,她對我從來沒有熱情過,新婚時也是我一頭熱。有時候想想,就算老婆不好看,但性情和順有說有笑地過日子,也比現在好得多。

回覆:

一,婚姻生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二,夫妻雙方的性情如何,是婚姻是否幸福最重要的一環。若一方性情不好,離婚都還是小事,就怕這種,不能離,離不了,卻困在婚姻里誰也掙脫不了。

三,你妻子大概是傳說那種冰美人吧。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她對你沒什麼感情,你只是搭夥走過婚姻橋的人。

四,選一個你妻子心情好的日子,再誠意地溝通,說出你的願望,告訴她冷戰可以,至少要先告訴你為什麼冷戰,然後你去改正錯誤。多表白你對她的心。既然她不想離願意和你過,過舒心好日子總比過冷戰壞日子強。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