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微軟新 Surface 大幅提升可維修性   零件刊載 QR Code、清晰標示螺絲種類與位置

Microsoft Surface
近日Microsoft發布針對企業市場的全新SurfacePro10和SurfaceLaptop6。這兩款裝置的賣點在於大大提升了維修便利性。兩款手提 ...




近日 Microsoft 發布針對企業市場的全新 Surface Pro 10 和 Surface Laptop 6。這兩款裝置的賣點在於大大提升了維修便利性。兩款手提電腦引入了一項創新維修方式:內部零件上貼有 QR 碼,令超過十種關鍵零件的識別、更換都變得更容易。





在 Surface Pro 10 中,用戶能夠輕鬆更換的部件包括顯示屏模組、可拆卸的 SSD、電池、包含處理器和 RAM 的主機板、Surface Connect 端口、散熱模組、咪高風模組、SSD 蓋子、揚聲器、外殼、前置和後置攝像頭、電源按鈕和音量按鈕以及支架。而 Surface Laptop 6 也不例外,支援更換的零件包括顯示屏組件、鍵盤、SSD、電池、主板、Surface Connect 端子、散熱模組、音頻插孔、揚聲器、觸控板和支架等。





機身內部設計有大量提示讓修理變得更方便,例如螺絲標籤,每個零件顯示使用哪種螺絲批,還有螺絲的數量。另一方面每個可更換零件都刊載有 QR 碼,用戶可打開更換該零件的說明書。



Microsoft 更與知名電子產品維修資訊網站 iFixit 合作推出專用修理工具。廠商積極提升產品可維修性,可減少廢棄物和鼓勵產品再利用。



資料來源:The Verge



分享到 :



最新影片



Follow 我們 :



650k粉絲


143k訂閱


51k跟隨者


3.7k粉絲


6.6kPosts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