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3月23日 星期六

同學會散場後,手機中40個同學電話「我一次刪了30個」 變質的友情,不要也罷

同學會散場後,手機中40個同學電話「我一次刪了30個」 變質的友情,不要也罷我想,在許多人的記憶中,老同學都是單純的,不會因為哪個同學的家庭背景差一些 ...




同學會散場後,手機中40個同學電話「我一次刪了30個」 變質的友情,不要也罷

我想,在許多人的記憶中,老同學都是單純的,不會因為哪個同學的家庭背景差一些,就不會跟他一起玩。畢竟,在每個人青春時,都是看與誰聊的來,就和誰做朋友。也正是因為這樣,剛畢業時的同學聚會,來的人總是最多的。只是,在散場之後,這些記憶都改變了。

參加同學聚會,每個人來的方式都不一樣,大部分人的家庭條件都很一般,所以坐公車和騎車的人比較多。只有少數家庭條件好的人,會選擇開車,或是父母開車送過來參加。這樣的不同,在喜歡巴結的人眼裡,就是差距。

在同學會開始前,聚會的飯店門口總是有一些人提前等候。當開車來的同學到來後,喜歡巴結的人就會上前進行拉攏問好,說得好聽點叫做和同學打好關係,說得不好聽點就叫做勢利。而其他騎車和搭公車來的人到來時,就顯得不受待見。

我想,沒有人願意看到老同學變得這麼現實,只是,大多數的人因為在參加同學聚會,所以也不會表現出不悅。混得好與不好,似乎成了同學會上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如果混得好,那麼就會有很多人圍上來敬酒。如果混得不好,就只能去給別人敬酒。

只是,也有一些人不喜歡去巴結,喜歡坐在同學會的飯桌角落,默默的吃著飯,和同桌的幾個人聊聊家常,聊聊過去。而儘管只有小部分人這樣,大部分的人都去敬酒和巴結了,也不會感覺到孤單。畢竟,有些人參加同學會就是來敘舊情的。

在同學會上,許多人會彼此之間加聯絡方式,並且勢利的人,也會囑咐其他的人記得要保持聯繫。因為,那些喜歡巴結的人,生怕老同學發達後,都會忘記自己。而他們想要的,就是老同學發達了,能夠拉自己一把,從而自己也走向發達。

同學會散場後,因為看不慣很多人的勢利。有些人將手機裡的40通同學電話,刪了30通。留下來的都是敘舊情的,而那些喜歡巴結和奉承的人,不再連結。因為,這樣變質的友情,不要也罷。

在我看來,如果參加同學聚會,就算大部分的人都變了。只要有幾個是依然敘舊情的,那麼,這樣的同學就值得交。因為,我覺得一個交朋友,不是看是否混得好,而是對方到底重不重視友情。不然,結交了勢利眼的人有什麼意思呢。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