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

離婚後獨自帶2孩!我要工作「請母親幫照顧」 不久後「被她崩潰質問」:讓你別著急生二胎非不聽

離婚後獨自帶2孩!我要工作「請母親幫照顧」 不久後「被她崩潰質問」:讓你別著急生二胎非不聽作為一個成年人,應該對自己的每一個決定負責,婚姻亦是如此…在 ...




離婚後獨自帶2孩!我要工作「請母親幫照顧」 不久後「被她崩潰質問」:讓你別著急生二胎非不聽



作為一個成年人,應該對自己的每一個決定負責,婚姻亦是如此…

在如今這個年代,很多人對婚姻的辨識度不高,過分高估自己的實力,離婚後硬要把孩子帶在身邊,結果又沒有辦法自己照顧。



為人父母者,他們大多數都是心疼子女的,能幫盡量幫,只是為了能讓孩子稍微輕鬆一點,不過很可惜,有人會認為這是理所當然。



山東就有這樣一名女子,跟前夫離婚後獨自帶倆孩子, 實在照顧不了,就讓母親進城來幫她帶孩子,結果把老人給整崩潰了,拋出一連串靈魂拷問,我憑啥要為你失敗的婚姻買單?



他們家的情況是這樣的,女子並非是獨生女,家中還有個哥哥,也在城裡買房,父母就生活在農村。

女子結婚以後,跟前夫先後生育了兩個孩子,大的一個在讀幼稚園大班,小的一個還沒有上學,離婚後兩個孩子都跟著她。

如果不出去工作,也就意味著完全沒有收入,可出去上班,兩個孩子放在家裡沒有人帶,女子就打電話叫來了自己的老媽。

老人也心疼女兒,接到電話就趕過來給她幫忙,沒日沒夜的忙活,把兩個外孫也照顧得很好,也算是對得起這個女兒了。



最近這兩天女子休假,母親就想回老家去看看,女兒卻讓她別回,兩母女因此發生爭執,老人直接崩潰了。

母親告訴女兒,我來城裡給你帶孩子幾個月了,平時很少回家,就你爸一個人在老家生活,這兩天你有時間,我回去看看怎麼不可以?

女子被母親一連串的發問,懟得是一點脾氣都沒有,抱著小的孩子坐在沙發上一言不發。

母親繼續瘋狂輸出,結婚的時候你不聽我的,後面生孩子也不聽我的,讓你別著急生二胎非不聽,勸你不要離婚你也不聽我的,最後把自己給搞成這個樣子。



你們兩個人離婚的時候,我是怎麼跟你說的?讓你給一個孩子他,你非要把兩個孩子綁在身邊,現在你工作,又帶不了孩子。

我每天給你做牛做馬,想回家幾天你都不願意,我現在想問問你,我憑什麼要為你失敗的婚姻買單?

這位母親的話語,雖然說聽起來有一些刺耳,但確實有一定的道理,為人子女者,不能讓父母省心就算了,還要讓他們為自己操心。

除此之外,夫妻之間有兩個孩子,如果真的走到分開的地步,個人條件不是很優越,還是應該給一個對方,否則生活將舉步維艱。



如同上述女子一樣,明知道自己生活處境不佳,還硬要綁住孩子,雖然男人會給撫養費,但照顧孩子所需要付出的精力,遠不是一般人能想象的。

孩子的生活費有男人應付,女子的生活就顯得困難,想工作只能把孩子丟給父母,沒想到她還比較自私,母親想回家待幾天都不可以。

對於老人而言,老伴和子女都同樣重要的,甚至可以說到了晚年,老伴才是他們最大的依賴,子女幾乎都是如同過客一般。

關於這一點,從現實生活中就不難看出,很多年輕人進城買房,父母都是生活在農村,除了逢年過節,一家人根本就沒什麼機會見面。

大家怎麼看?

網友評論:

網友1:我一個表妹,自己條件不咋地,前夫條件不錯,明明孩子跟著前夫經濟條件更好,但還非要兩個孩子跟著她,自我感動式的偉大母愛,日子過得舉步維艱,只能麻煩娘家媽幫忙照顧,在我們面前經常抱怨,在孩子面前也是滿滿的負能量,抱怨自己都是為了他們才天天累死累活的……還硬氣的很,前夫來看孩子也不讓,每次偷偷見孩子,給孩子買了東西她看到了就要發火,罵孩子白眼狼……我們都說,這倆孩子長大了,爸爸到時候給錢給房給資源,和爸爸照樣親……何苦呢?!



網友2:最討厭那些傻傢伙,自己的婚姻幸福不幸福,自己不知道嗎,不懂得及時止損,還左一個右一個的生。



網友3: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女兒看似可憐,兩個女兒要媽媽幫帶,害苦了自己母親,可恨之處,婚姻不幸福何苦要生二胎?自己沒能力幹嘛大包大攬兩個孩子都留在身邊?母親為女兒累死累活看似可憐,可恨之處本該是自己女兒的責任你為什麼攬在自己身上!都是成年人要為自己的所為付出責任和擔當。 如果我有這樣母愛泛濫的女兒我絕不分擔她的分毫,誰生的誰帶,合理合情又合法。



文章參考:今日頭條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buzzhand.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